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14-2-27
- 積分
- 189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7-8-22 18:1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DG-58 跟DDRC-22D的處理方式類似嗎?
我使用MiniDSP 2x4HD 的軟體,是經由Dirac去測量九個點之後,經過dirac的演算法還有目標頻響曲線給出一組參數讓DSP run time的去計算處理。
也就是說22D 內有記憶體儲存設定,DSP負責計算(運用設定好的參數)
我相信硬體的部分成本不高,但是演算法才是賣的重點。
DG-58 可以測量空間內的頻響(高檔的頻譜儀)
然後可以讓使用者調整EQ。 關於皇帝位附近的頻率響應是否有計算任何演算法嗎? [/B]
22D的使用設定跟2x4HD應該是大同小異, 不過它是數位進, 數位出, 解碼還要靠外部DAC, 音質損耗低. 外觀不起眼, 效果出乎意外的好.
DG58 的原理, 前幾樓jagdzaku前輩有提到是frequency domain的方式調整, 似乎是沒什麼先進演算法的, 就是DG58先測試了音響環境, 然後依EQ曲線來調整EQ.
我是覺得DG58就是一部用發燒材料堆出來的高檔DAC/EQ機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