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dds

DRC 可以很簡單~~ miniDSP Dirac-series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2 17:39:11 | 顯示全部樓層
DG-58 跟DDRC-22D的處理方式類似嗎?

我使用MiniDSP 2x4HD 的軟體,是經由Dirac去測量九個點之後,經過dirac的演算法還有目標頻響曲線給出一組參數讓DSP run time的去計算處理。

也就是說22D 內有記憶體儲存設定,DSP負責計算(運用設定好的參數)
我相信硬體的部分成本不高,但是演算法才是賣的重點。

DG-58 可以測量空間內的頻響(高檔的頻譜儀)
然後可以讓使用者調整EQ。 關於皇帝位附近的頻率響應是否有計算任何演算法嗎?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2 18:1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DG-58 跟DDRC-22D的處理方式類似嗎?

我使用MiniDSP 2x4HD 的軟體,是經由Dirac去測量九個點之後,經過dirac的演算法還有目標頻響曲線給出一組參數讓DSP run time的去計算處理。

也就是說22D 內有記憶體儲存設定,DSP負責計算(運用設定好的參數)
我相信硬體的部分成本不高,但是演算法才是賣的重點。

DG-58 可以測量空間內的頻響(高檔的頻譜儀)
然後可以讓使用者調整EQ。 關於皇帝位附近的頻率響應是否有計算任何演算法嗎? [/B]


22D的使用設定跟2x4HD應該是大同小異, 不過它是數位進, 數位出, 解碼還要靠外部DAC, 音質損耗低. 外觀不起眼, 效果出乎意外的好.

DG58 的原理, 前幾樓jagdzaku前輩有提到是frequency domain的方式調整, 似乎是沒什麼先進演算法的, 就是DG58先測試了音響環境, 然後依EQ曲線來調整EQ.

我是覺得DG58就是一部用發燒材料堆出來的高檔DAC/EQ機啦!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 10:19:1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Ranger345兄 用了兩週之後,是否有更新的心得可以分享。

我在FB 兩聲道社團也問了是否有使用者,得知另一個solution:貓窩工坊的DRC系統
聽說效果很好

如果DDRC-22D可以釋放出來,我排隊啊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 17:26: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不知Ranger345兄 用了兩週之後,是否有更新的心得可以分享。

我在FB 兩聲道社團也問了是否有使用者,得知另一個solution:貓窩工坊的DRC系統
聽說效果很好

如果DDRC-22D可以釋放出來,我排隊啊 [/B]


Vinjou兄, 有私訊給您了.

我在友站有另外分享開箱及心得, Vinjou兄可以參考看看, 一起討論.

貓窩工坊的DRC, 我先前也有上他們網站看過.   我個人是選擇買設備自己嘗試, 比較有玩音響的樂趣.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9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5 12:27:26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個人經驗,這類機器都是analogue 進/analogue 出效果最大,就是前後級之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6 , Processed in 0.08996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