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29 17:12:19 | 顯示全部樓層
[B]2018台北圓山音響展[/B]

音響展落幕了一段時間,也比較冷靜能思考音響展看到的一些心得,這一些年的器材看得多,但是買的少,在展場上,看老朋友的機會多一些,相對關注『超弩級』產品的時間就少了,這一次看了看,也算有收穫,至少看到好幾件不錯的產品,不是那種打廣告型的,而是有可能真正入手的好東西,算是一次自我的進修吧!




Burmester這一次推出了不同以往的新旗艦,在自家強力放送的系統上聽起來,聲音很有潛力,剛好這幾天有去過Burmester大用家Tiger張兄處,聲音很容易比較,新一代的速度變快,聲底較為清爽,但是還是Burmester的好聲,密度很高,這也是自家的特色,擴大機小心搭配,好聲可期!



喔喔!這一桌不知道怎麼算?但是一定吃很飽!放在餐桌上面展出,讓人有上菜的感覺,這是一個不錯的創意,每一道菜都可以近距離觀察,旁邊有代理商仔細的解說,不能不說,這給我的印象是很深刻的。




YG Acoustic的旗艦發表會,現場請來當家親自解說設計理念和方向,我到的時間也剛好是記者會要開始,不過因為沒有特別標示,現場就突然停下來,聽到旁邊老先生在問,怎麼突然不播了?真正比喇叭更吸睛的是這一台唱盤,無堅不摧的架勢,遠遠看就很霸氣,設計的線條,和AirForce One有一點類似,這是德國Acoustic Signacture的旗艦唱盤INVICTUS,是值的注意的好產品,它附上一個架子,但是我覺的,架子還不夠般,配不上唱盤本身的製作,建議可以考慮更好的架子。



這是我駐足最久的展房之一,第一,我很喜歡Mclntosh 那兩的大後級,但是很少看到展出,我每一次聽到都是水準之上的演出,不油得我對它刮目相看,我認為這是一對被低估的後級,另外,是我喜愛的Sonus Fabor推出新喇叭,雖然第一代老闆不在了,但是在原來以眩目木材的外觀之下,轉型以好聲為主的路線,相當不錯,不燥進但是也不溫吞,我認為反正已經回不去了,新的Sonus Fabor走自己的路比較重要,但是希望價錢能不再以『木工』計,這樣可以嘉慧更多的發燒友,



這一對新旗艦,後面也有許多被動和主動單體,這個方法和兩面發聲或是一些廠家的思路相仿,都是以增加空間感和高頻延伸為目的,但是Sonus Fabor還可以調整它的量感,那這就好像串聯的超高音,不過可以調整的東西越多,也越需要用家的耳力,如果能在堅實的箱體基礎上,讓音響性能更上一層樓,而不減損音樂性,這真是樂迷之福!



這不得不提,傳說中的架線神器,Frutech出品的產品,很有效,但是也很貴,對於動不動就好幾斤重的發燒線,確實有需要,至於好上多少,要試過才會知道。



我要給這一間的Avantgarde說一個讚!聲音在自家新擴大機的推動下,非常平衡,雖然用上的是Mini Bass,但是如果不是天天要聽大砲的,應該是夠用了!自家的擴大機也越做越有型了,看起來已經不像是『搭配送的蔥』,如果單獨賣,也很有看頭。很多人不知道Trio有兩種架子,以為是不同款,這裡也順便說明一下。


老闆親自坐鎮,這聲音能不好嗎?ELAC聲名在外的旗艦,配上自家的Linear Acoustic 擴大機,速度明快,簡直是說唱名家,這可不是動輒上千萬的神話級系統,卻是一般人比較有可能接受的系統,我並沒有問確實的定價,但是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這樣的組合一直是摸得起的BestBuy選項之一!



文鴻這一間就真正的是超弩級的行頭,這一次Boulder 1000、2000、3000系列都展出,推動這兩支大提琴,在這一個房間內,展現出過去我比較沒有聽過的飽滿音色,這是我數次展覽中,最滿意的一次,選曲和調整的功夫不可沒,老實說,在這麼短的時間要調好,困難度很高,君不見,自家的系統搞了幾年都都還弄不好。這樣大小的空間,很多人家裡都有,這倒是給了我們不一像思考的空間。



說到MBL,它全套使用,幾乎就是好聲的保証,這一次也不例外,在這個房間內,我們聽到很熟悉的MBL聲,但是比較特別的是老闆自己開創的電源供應,一邊一個,都不要搶!這個看起來,是讓聲音好聲的一個重要關鑑。



新一代的ASR Luna 8,聲音一貫的很有競爭力,這一次有一些改款,有鑑於上一次聽到已經是很久了,希望近期能夠再次聆聽。上瑞搭配的聲音一直都很有水準,這一次一樣只用小對的Martin Design展出,發現聲音是一等一的好,雖然對這一個空間來說,有一點小,但是聲音處理得很好,這個房間我也停留很久。



特別注意這一個排插,在許多場合引起很大的迴響,但是很可惜的,它是一個Prototype,真正量產的還沒有進來國內,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新的Consquence,Dynaudio的新旗艦,單體和設計都做出了更動,我不去討論這一些細節,這可是喇叭名廠的心血結晶,我會覺得這樣有傳承的東西,至少對我們這一些老發燒友,是有吸引力的,當然,要掏錢,那還要看看試聽的結果了。



這裡也提一下我喜愛的ARC,雖然已經改得面目全非,但希望聲音能有一致的進化,畢竟,以我這樣一個ARC擁簇,是比較希妄它能更古典一點的。這是前一天剛到台灣,還沒有開聲的新後級,如果ARC不要狂搶錢,憑這多年的招牌,應該很好銷!



這是傑富的房間,全套dcs + Soulution + Magico,雖然不是以旗艦展出,但是在這一個空間裡,仍非常細膩的音色,細節也很突出,算是好聲的組合之一,但是人實在太多,可見只要好聲,人人都可以是發燒友!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2007

回帖

200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29
積分
200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9 17:54:01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覺得文鴻展示旗艦那間冷氣最舒服最冷...
我個人坐最久
MBL那間冷氣好像黃昏牌....
我也坐很久
聲音最耐聽
[]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30 21:24:37 | 顯示全部樓層
[B]努力用心的玩家--前輩李兄 ( II )[/B]

這不是我第二次造訪李府豪宅,但是是我寫的第二篇續集,想來上一次已經數年之久,真的是歲月如梭呀!這次趁音響展一些中部的高手北上之際,大家決定上李教主處取經兼朝聖,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學習,從之前的經驗知道,主人全心的投入和努力的過程,所有的人都是相當佩服的,試問要這樣高燒不退,長達數十年之久,不能不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一行人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來到傳說中的聖地!

喇叭的位置比以前的印象略為趨前,想來是可以營造更擬真的空間感!


矮油!不是說唱片已經太多不買了嗎?結果又多出一層!


[B]空間感更上一層樓,聲音的厚度大增![/B]
熱情的主人招待大家進門後,大家也不多說,分頭坐下,我仍然選最後面的老位置,我依稀記得這個位置,低音的擴散比較好,我們發現喇叭的位置往前移了一些,這樣對空間感的營造已經是個中好手的Sound Lab,3D的感受更為驚人!音像浮突在空中,這一招『無中生有』真真厲害,是空間調整的努力和極為瞭解器材長處的結合,我自己以前使用Maganepan喇叭也吃足苦頭,這更能體會主人對音場音像的要求,說真的,為了求得最後如真似幻的結像,那可是不知道搬了多少次喇叭才得來的!雖然主人都說沒什麼,但是我們都有注意到微微上揚的嘴角,儘是滿足!再來我注意到後級改用管機,這是老的VTL 300 MONO後級,使用EL34管,這可是Mr. Manley的成名作之一,比較聲底,如果憑印象,光厚度就進步好幾條街,加上凝聚不散的高密度音像,更是如虎添翼,同等級的晶體機要造就這麼高的聲音密度,非常困難。以我這個無管不歡的用家來說,這個聲音顯然更得我的心!

改用VTL 管機後級,讓聲音更為出色!


受到不斷增加的唱片排擠,唱盤只好再往後移,換一個方向可是大工程呀!


[B]每一吋移動都斤斤計較,投入無數心力![/B]
我們問到Nola超低音和主喇叭的搭配問題。主人表示,花了很長的時間找尋適合的點,雖然超低音的指向性不強,但是位置卻會影響延伸和量感,李兄追求的並不是天崩地裂的聲音,但是對聲音的平順和延伸,要求極高,所以當主喇叭擺位好了,超低音的位置就一樣很考功夫,再加上唱盤位置的調整,也改變了共震的慣性,據李兄表示,為了能有最安心的設定,唱盤系統也花了無數苦心重新調校,每一吋都做足功夫!不論是水平的重置,針壓的設定,氣浮的調整,這一次特別提到,接地的重要性,拉了這麼長的線,卻沒有什麼雜訊和底噪,真真不簡單! ( 這一點就是我的痛了‧‧‧‧‧‧‧‧ )蓋房子之初就把銅棒打在游泳池旁的地下,直街拉線進音響室做串聯,可以說從設計之初就都要考慮清楚,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李教主做事踏實的影子。

感謝前輩李教主的熱心接待,分享許多唱片的秘聞,對音樂製作的一些見解,讓大家有學習成長的機會,也讓我有一個滿足的下午!

擁有一個如真似幻的音場,是每一個音響迷都會很高興的事。


男兒當自強!回家繼續努力!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31 02:47: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要給這一間的Avantgarde說一個讚!聲音在自家新擴大機的推動下,非常平衡,雖然用上的是Mini Bass,但是如果不是天天要聽大砲的,應該是夠用了!自家的擴大機也越做越有型了,看起來已經不像是『搭配送的蔥』,如果單獨賣,也很有看頭。很多人不知道Trio有兩種架子,以為是不同款,這裡也順便說明一下。

[/B][/QUOTE]


我是avantgarde的用家

自然多關注這個喇叭表現如何???

個人是覺得相當有潛力的

也許是下一個考慮的目標

只是這麼大的喇叭放在這樣的空間有點太小了

有點被侷限伸展不開

另外就是可能為了表現音響性音樂播放的有點大聲

其實AG喇叭輕鬆聽就可以聽出好聲音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3917

回帖

39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3
積分
39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31 16:4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多年沒去音響展,今年去後,對WILSON AUDIO還蠻有興趣的
無意中發現這位網友的YOUTOBE影片

我只是PC內建耳機孔用一般廉價耳機聽,就覺得效果很不錯
(比我音響展手機錄更高價系統都好聽)

WILSON AUDIO高頻鮮活 空間音場感良好 低頻快速有彈性
的特點光聽影片就感覺的出來

WILSON這對SOPHIA二手也才200K不到,要不是空間容不下
真的蠻想換這對的

https://goo.gl/gWdq9g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rC3WXgrtC4"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喇叭:German Physiks Unlimited 擴大器:AYRE K5XE+V5X 訊源:NUPRIME OW-8+Linn Klimax DS/3 LP:Technics SL-1200G黑膠唱盤+Parasound JC3+唱放 耳機:FOCAL CLEAR MG 耳機AMP:長物志 森羅萬有 6C8G耳擴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31 17: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teffen
[B]多年沒去音響展,今年去後,對WILSON AUDIO還蠻有興趣的
無意中發現這位網友的YOUTOBE影片

我只是PC內建耳機孔用一般廉價耳機聽,就覺得效果很不錯
(比我音響展手機錄更高價系統都好聽)

WILSON AUDIO高頻鮮活 空間音場感良好 低頻快速有彈性
的特點光聽影片就感覺的出來

WILSON這對SOPHIA二手也才200K不到,要不是空間容不下
真的蠻想換這對的

https://goo.gl/gWdq9g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rC3WXgrtC4"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B]


若是空間擺得下,這對超值到爆.

我以前用過.

以這種箱體做工,單體素質,就算買新品也非常划算,更何況賣這價錢.

高音圓滑好相處,比6代以前的W/P稍偏亮的感覺(我的個人觀點),Sophia真的比較親切.

好推.我以前是用Accuphase P7100推,我相信中等推力後級都沒問題.

再來就是完全沒有箱音.低音乾淨.

還有個好處就是它都是橡膠懸邊單體,沒有6代以前泡棉懸邊須更換的困擾.

它當然有缺點.

第一是低音能量比起W/P不如,只有一個10吋低音,但比起新品實售50萬以內的喇叭,沒有一對會讓Sophia 低頭認輸.

第二是比較沒味道,不像Spendor,Sonus Faber都染一種甜味.但前端器材的味道在這邊可以明顯的顯現.

我以前是用mbl+Accuphase,甜美順滑;在別處聽過Ayre+Goldmund,也很棒.清澈飄逸.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917

回帖

39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3
積分
39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31 18:49: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若是空間擺得下,這對超值到爆.

我以前用過.

以這種箱體做工,單體素質,就算買新品也非常划算,更何況賣這價錢.

高音圓滑好相處,比6代以前的W/P稍偏亮的感覺(我的個人觀點),Sophia真的比較親切.

好推.我以前是用Accuphase P7100推,我相信中等推力後級都沒問題.

再來就是完全沒有箱音.低音乾淨.

還有個好處就是它都是橡膠懸邊單體,沒有6代以前泡棉懸邊須更換的困擾.

它當然有缺點.

第一是低音能量比起W/P不如,只有一個10吋低音,但比起新品實售50萬以內的喇叭,沒有一對會讓Sophia 低頭認輸.

第二是比較沒味道,不像Spendor,Sonus Faber都染一種甜味.但前端器材的味道在這邊可以明顯的顯現.

我以前是用mbl+Accuphase,甜美順滑;在別處聽過Ayre+Goldmund,也很棒.清澈飄逸. [/B]


我空間是擺的下 不過只能擺客廳長邊,客廳的深度跟高度剛好是1:1

所以6-8吋的書架叭就會有120HZ左右的低頻駐波(試過5-6對了)
直到用了低音在兩側的MBL121 才完全沒有駐波問題

7吋的中音、10吋的低音真的不敢嘗試,雖然WILSON AUDIO的低頻速度很快

有可能書架喇叭有駐波,但更大的落地喇叭卻沒有的狀況嗎
(低頻較延伸,所以低頻中下段不像書架喇叭特別加料.....自己想的)
喇叭:German Physiks Unlimited 擴大器:AYRE K5XE+V5X 訊源:NUPRIME OW-8+Linn Klimax DS/3 LP:Technics SL-1200G黑膠唱盤+Parasound JC3+唱放 耳機:FOCAL CLEAR MG 耳機AMP:長物志 森羅萬有 6C8G耳擴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31 22:03:56 | 顯示全部樓層
[B]這些年使用Wilson Audio,有幾點可以和大家分享,[/B]

第一、低音的量多,所以要最優先處理
幾乎沒有用家說低音不夠,大多音為量太多,加上駐波,所以焦頭爛額,
雖然剛買的時後很爽,因為就比別人的『大港』,
但是過多的低音會破壞平衡,所以低音的處理是最優先考慮。
[B]附註名言:你家的沒有低音啦![/B]

第二、要一定的音量才好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要一定的音量才好聽,該有的才有,
這一點和ARC的擴大機一樣,開很小聲完全聽不出音色和動態。
這一來又要考慮會不會吵到鄰居或家人休息,
這也是美式器材較會遇到的問題。
[B]附註名言:受不了的他就自己搬走了![/B]

第三:越來越好推的喇叭
不要再聽傳言,要用上什麼幾百萬的神兵利器才能推,
那個在WATT III + Puppy II的時代以經過去了,
什麼會掉到0.01歐姆的時代過去了,不一定要某特別牌後級才能推,
實際上用個位數瓦數在推的大有人在,
當然,把它餵飽,那給你的享受自然不一樣!
[B]附註名言:會燒機器喔![/B]

第四、中高音才是讓它成為神器的關鑑
一個順暢優美的中高音,才是讓你的系統晉身好聲的關鑑,
這不單是在Wilson Audio,放諸四海皆準!
問題是已經花了許多力氣處理的低音會音這部份,又要再一次重新考慮,
不過這也是音響好玩之處,有時受限於環境或是器材,需要有所妥協,
那這就很考用家的智慧了!
[B]附註名言:照妖鏡![/B]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31 22:1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steffen兄,

有沒有駐波和什麼喇叭沒有關係,不論大小,會有就是有,
較大型的喇叭給我們的享受確實比較多,所以用家前撲後繼,
一直往這一條不歸路走去,重點在有沒有能力處理,
俗話說,沒有哭過,不算談過戀愛!
光在那邊用想的,能想像的空間很有限,
如果有機會就試試吧!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365

回帖

1365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6
積分
13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 09:41: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若是空間擺得下,這對超值到爆.

我以前用過.

以這種箱體做工,單體素質,就算買新品也非常划算,更何況賣這價錢.

高音圓滑好相處,比6代以前的W/P稍偏亮的感覺(我的個人觀點),Sophia真的比較親切.

好推.我以前是用Accuphase P7100推,我相信中等推力後級都沒問題.

再來就是完全沒有箱音.低音乾淨.

還有個好處就是它都是橡膠懸邊單體,沒有6代以前泡棉懸邊須更換的困擾.

它當然有缺點.

第一是低音能量比起W/P不如,只有一個10吋低音,但比起新品實售50萬以內的喇叭,沒有一對會讓Sophia 低頭認輸.

第二是比較沒味道,不像Spendor,Sonus Faber都染一種甜味.但前端器材的味道在這邊可以明顯的顯現.

我以前是用mbl+Accuphase,甜美順滑;在別處聽過Ayre+Goldmund,也很棒.清澈飄逸. [/B]


Wilson audio雖然好推,但是值得投資後端器材,一開始我僅用喇叭1/2價格的前後級,後來咬牙升級到喇叭兩倍價格的器材,才真正發揮喇叭的價值(尤其是鋼琴)。
至於Yang大說聲音太直白,可透過線材來調整,但最好是不同品牌的線材互搭,聲音比較不會偏重某一方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11824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