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ARMING

ATC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0

回帖

1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13
積分
1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26 18:35: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我提到的老,確實是因為這系列很老

我查的到的20.2 review 是Hifi Choice 在2003年4月的...
[/B]


我的看法是「老」是問題,但不是最大問題,例舉50P SL、100PSL更老,在官網還有型錄,代表還在生產,任何後續都不會是問題,但20.2A、10.2A甚至70A此等銀白金屬箱體系列,官網已找不到相關資料,不知是否停產,需持保留態度,再加查證。

0

主題

886

回帖

886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8
積分
8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30 15:28: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ingo1388
[B]

我的看法是「老」是問題,但不是最大問題,例舉50P SL、100PSL更老,在官網還有型錄,代表還在生產,任何後續都不會是問題,但20.2A、10.2A甚至70A此等銀白金屬箱體系列,官網已找不到相關資料,不知是否停產,需持保留態度,再加查證。 [/B]


我是70a用家,70a全球只生產50對其實早就沒了
這對是我ATC留最久的一對,因為相當好聽,每每樂友來家訪都在肖想我這對
想擁有的人不是沒機會,我問過一次要訂10對原廠
才願意做,但物料飛漲的今天價格會是翻倍
老的問題ATC單體很耐操,其實就算壞了ATC沒倒
都有單體修,說實在的有些人就喜歡用老的東西 , 第一代那種因為設計不會costdown,所以老要自己定奪要去試聽是否為自己喜歡的聲音也沒定論,因為據我所知有很多老玩家喜歡最第一代的50書架(這夠老吧) , 因為他有個很濃郁的中頻味道跟現在新款都不同,只能買家自己取捨
然而大書架50/100是經典款會一直有,因為單體不斷更新
留個寧靜空間讓音樂繼續唱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1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30 15:55:25 | 顯示全部樓層
50P SL、100PSL更老...

有換代的

20年前的seas高音(單線版)跟10年多前的銀圈(低音單體改SL版本 被動改tri-wire版)跟現在的自家產高音是不同的
據原廠說
分音器(分頻點)也因為高音的能力不同而有改變

型錄上還有不代表東西不變

金屬殼版的那幾支喇叭應該是停產了
這個很容易求證的
打去代理商-龍聲就知道了
或是原廠FB問一下

0

主題

166

回帖

16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30 16:5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上一代ATC SCM100所謂的銀線圈高音是用銅線繞製的(SCM50及SCM150也一樣)

我問過龍聲陳老闆
他說其實是接高音的一小段段線材有用銀線
他也不清楚為何會有銀線圈高音一說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50P SL、100PSL更老...

有換代的

20年前的seas高音(單線版)跟10年多前的銀圈(低音單體改SL版本 被動改tri-wire版)跟現在的自家產高音是不同的
據原廠說
分音器(分頻點)也因為高音的能力不同而有改變

型錄上還有不代表東西不變

金屬殼版的那幾支喇叭應該是停產了
這個很容易求證的
打去代理商-龍聲就知道了
或是原廠FB問一下 [/B]

0

主題

160

回帖

1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13
積分
1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30 22:27: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50P SL、100PSL更老...

有換代的

[/B]


換代?為了肆應年青喜好,調整高頻,一樣外觀尺寸,其餘都沒改變,而且型號一模一樣,這樣稱的上換代嗎?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1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5-1 12:31:41 | 顯示全部樓層
銀圈是一種說法 確實只是謠傳^^
不過大家喜歡就繼續下去

不過一代改二代的: 低音單體改SL版本 被動輸入由單線改tri-wire這是確確實實有變更 不知道這一點跟配合年輕口味改變高音有甚麼關係?

時間順序上要注意
金屬殼版本出來的時間跟sl版本的時間差不多同時
跟新高音版本的時間是有落差的
在當時
型號當然有變 本來沒有SL 改成有SL

看看當初多聲道系統出來的時候的一篇評論最後一段話:
. At press time, ATC announced major
drive unit upgrades to the SCM50, SCM100,
and SCM150. The new models, designated
as the Home Active 50, Active 100, and
Active 150, feature a revised range of drive
units for all three loudspeakers, which are
claimed to improve all major performance
parameters, while retaining their time-honored character. Existing owners of all three
of these loudspeakers interested in upgrading their loudspeakers should contact the
ATC distributors listed below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and pricing.

WIDESCREEN REVIEW ‧ ISSUE 65

這樣有沒有改變?

這裡是討論區
分享大家的資訊
有些可能有錯
不過臆測都可以去原廠確認的
然後分享正確消息
至於個人定義的落差
討論這個有點脫離問題的重點

聊得有點累
暫時就這樣

0

主題

160

回帖

1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13
積分
1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5-1 12:5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銀圈是一種說法 確實只是謠傳^^
不過大家喜歡就繼續下去
[/B]


「單線改tri-wire這是確確實實有變更…」這是民國幾年的事了???一直在強調加了什麼換了什麼…「第幾代」,問題市面上看過SCM ⁕⁕⁕ PSL "II"嗎?買得到嗎?
型號一模一樣是在講什麼第幾代啦!?照你說法,注意過上鎖螺絲嗎?換了螺絲算應該第幾代???
所謂「第幾代」是要有標示區別,才有意義不是嗎?不然是在喊爽的嗎?如果是以改變的物件,用「版」本來稱呼應該更為洽當,如市面聽過有人指「銀圈版」即知是指「SL」…,倒是可以讓人正確理解所指,給你參考!

0

主題

317

回帖

3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31
積分
3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15 12:06:27 | 顯示全部樓層
先說我對ATC不內行,雖然我也是ATC喇叭的用家(100ASL)。

國外的音響器材使用 mk1,mk2,mk3 或型號後面家a,b,c,d 代表改款,
雖然型號不變如 MBL6010D, Burmaster 808MK5,
我們說它是第幾代或第幾版,語意上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原廠標示清清楚楚。

有些東西很長壽,例如 Linn LP12 唱盤,到今年已經半個世紀了,
型號不變但內部零件經歷無數次升級,用第幾代第幾版也說不清了,只能靠「年份」來區分內部零件的差別。
我在1996 購買 Linn Ekos 唱臂,這唱臂後來做過修正,
即使原廠沒有MK2,但在同好間仍形成第一,二代(版)的共識, 區分方式是以「序號」先後來看。
我們可以說分代分版的意義在於圈子內的共識,這是基於愛好而產生的鑑定和區分行為,
這個在黑膠唱片的圈子裡更是普遍,尤其好唱片更是講究,如果不是好的唱片,誰會管它是什麼版。

ATC喇叭也是這樣子,因為愛好而講究是很自然的,
SL好像有20幾年了,銀線版的seas高音也有十幾年,直到ATC 自己生產高音單體,其間的細節改變用幾代幾版其實只要能溝通就好,
如果 ATC 活得夠久就會像 Linn LP12一樣,有愛好者為它製作 ATC 歷史年表,列出所有改變的細節,就更容易瞭解了!

0

主題

166

回帖

16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11 09:39:09 | 顯示全部樓層
ATC的創辦人Billy woodman7月21日離世,享年76歲

0

主題

269

回帖

26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8
積分
26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0-2 19: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ATC SCM20跟SCM 20SL的聲音有什麼差別,大家推薦選擇那款

另SCM 20 SL系列又有眾多版本,也有同一時期版本又分有無bi-wiring,沒能搞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0915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