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

回帖

3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9
積分
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3 11:22:0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黃老闆的解說,讓我們在系統的選擇上,更加踏實!謝謝!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6 00: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到底是調音還是擺位

首先
我要特別澄清一件事;調音與擺位是兩回事
擺位只能算是調音過程最基本的手法之一
如果有人告訴我
他可以在空洞洞的房中靠兩隻手空手到
然後依自己訂的SOP調整喇叭的位置及角度就能調出好聲音
這樣的做法與理論我是完全無法認同的…

各位想想
當我們換新屋很多傢飾沙發及其他物品尚未搬進來的時候
在屋內講話時很明顯人聲音又瘦又乾且糢糊不清
此時即便千萬音響系統進駐都很難發出好聲音
縱然靠自己的經驗調整喇叭的位置及角度可以改善
但依我接觸音響五十年的經驗這種改善的幅度是有限的…

因為
我個人認為影響聲音最大的因素空間佔六成以上
如果說光靠喇叭擺位即可發出好聲音
為何每年的HI-END音響展很多天價音響的聲音令人碗惜
難道他們都不懂得調整喇叭擺位
還是喇叭已經擺來擺去N次,角度也是調來調去N次
但情況依然,最後無計可施,只好LET IT BE,隨它去吧…

記得
我們的網友H弟兄去上了某大師的調音課之後
有一次他跟我閒聊
他說他們班上有一位學員是音樂老師自己也玩樂器
但家中沒有任何音響器材
上課時老師擺好喇叭位置放音時
無論老師怎麼擺怎麼調
他都跟老師說一點都不像真實樂器發出來的聲音
讓老師很沒面子尷尬不已…

事後
H弟兄問他;以後會不會買音響來聽
他說會考慮看看,但可能不會買…
其實這位同學的心境我能感同身受
因為不平順的空間光靠喇叭擺位來改善是有限的

比如說
古琴笛簫琵芭嗩吶二胡等如果您的系統不夠好空間又差
這些中國古樂器的聲音會很難感動人
當然碰到這種情況除了調整空間修正扭曲的頻率響應別無他法
我跟H弟兄說;下次您應該帶他來我的工作室體驗一下

結論
調音的範圍很廣,擺位只是調音的基本功手段之一
比如說
我在H弟兄的儲藏室調整裡面物品的位置
竟然可以大大改善聆聽室的聲音
另外我在聆聽室旁的客廳角落放了幾個大型調音毯

竟然
讓聆聽室的低頻更飽滿更低沉更有層次
還有,小郭的電腦播放系統我在某些關鍵點
包紮了一些銅鉑,結果讓聲音更有磁性更通透...
類似這些做法都遠比調整喇叭擺位有效多了

其實
H弟兄在認識我之後原本要取消去上調音課程
是我鼓勵他去上課看看,說不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如果真的不錯下次我也想報名參加,哪裡知道結果是吹鄒一池春水。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6 23:34: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
常有網友來電或私訊詢問有關超級奇蹟綜擴的近況
原本計劃等下月初再做個圖文並茂的詳細專題報導
不過對於新同學而言等太久似乎有點不放心

為了
讓更多關心這件事的人釋懷,先貼兩張超級奇蹟綜擴
的電源供應電路板跟大家分享  





上圖
畫面中的電解電容改用德國ROE金色大型濾波電容
尺寸:直徑35m/m高度80m/m
總共用了18顆,另外10顆沒拍照
這種ROE金色電解電容音質比水藍色的菲利浦或VISHAY BC電容好很多

簽名版
超級奇蹟綜擴總共分三款不同等級
第一款:主機與電源分離兩件式
主機一台
另外一台是電源供應箱
箱內有一個黑色R型變壓器及及1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第二款:三件式
主機一台另二台都是電源供應
電源箱內有一個黑色R型變壓器及1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另一電源箱內有30顆ROE金色濾波電容,總共4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第三款:五件式
主機一台另四台都是電源供應
其中一個電源箱內有一個黑色R型變壓器及1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另三個電源箱內
每個電源箱內有30顆ROE金色濾波電容,四箱總共106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行家
都知道音響的電源部分等同於人體的心臟
YBA的簽名十件式分體式前後級
除了主機兩台其餘的箱體內部全是變壓器及瀘波電容
YBA最新的簽名後級MONO/MONO單聲道後級
供電部份每台用16顆3安培整流二極體,二台共用了32顆

超級奇蹟綜擴
則用了72顆與YBA相同型號的3安培整流二極體
以疊羅漢的手工方式纏繞咬合不用焊錫絲以免污染音質
光這部份就會花費很多人工成本…





此外,電路板以無銅箔的玻璃纖維板然後用YBA DIAMOND線材
以手工搭掤的方式接合

我的
舊款綜擴電源供應只用了4顆3安培整流二極體就很好聽
超級奇蹟綜擴總共用了72顆 3安培整流二極體
因此它的音埸又寬又廣又深
瞬間反應速度超快,活生感與堂音還有音樂的轉承起合非常棒
又鬆又軟的控制力與密度會讓您聽了魂不守舍
聽過超級奇蹟綜擴的網友事後都會跟我抱怨
回家後聽自家音響的聲音好像永遠沒吃飽軟趴趴又好像擠牙膏似的只能說是免強把聲音硬擠出來那樣。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

回帖

5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1
積分
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7 10:59:55 | 顯示全部樓層
黃老闆,這越搞越大了!![:O] [:O]
衷心期待中![8D]
Transrotor Crescendo TMD /Accuphase C47/YBA CD1/playback designs mps-5→ CAT SL1 Signature+SL KRAFT 300 → Dynaudio C4 Platinum Transrotor Crescendo TMD/Einstein/Studer D731→ SL RG3MK3+KRAFT 250→Tannoy RHR

0

主題

32

回帖

3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9
積分
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7 11: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夢幻機組!期待價格的公佈!終極目標就是它了!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7 12:19:0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
STEVEPING弟兄及大家的關心!
有句話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頭剃了不得不洗」
其實原本只想單純推出二件式…
有一天擁有丹麥百萬前後級的H弟兄來訪
他要求放李宗盛的「山丘」給他聽

因為
李宗盛這張CD片他也有,但不常聽
結果第一聲就令他驚嘆不己
他說在他家聽這張CD片沒有這麼誇張感動人的音效
離去時一再要求我一定要做一部五件式的賣他

我說
做是沒問題,但前提是一定要帶去貴府做AB比較
若比您現役的好聽才能賣您
他說;聲音一定沒問題,我對您很有信心…

其實
連我自己都想做一部五件式的來享受
因為ROE這種金色電容
我每多加一顆,聲音就往前邁進一步
目前只用18顆就這麼鬆軟,這麼收放自如
不知用上106顆
又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只要一想到此就令人口水不止。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

回帖

5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5
積分
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9 00: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最近
常有網友來電或私訊詢問有關超級奇蹟綜擴的近況
原本計劃等下月初再做個圖文並茂的詳細專題報導
不過對於新同學而言等太久似乎有點不放心

為了
讓更多關心這件事的人釋懷,先貼兩張超級奇蹟綜擴
的電源供應電路板跟大家分享  





上圖
畫面中的電解電容改用德國ROE金色大型濾波電容
尺寸:直徑35m/m高度80m/m
總共用了18顆,另外10顆沒拍照
這種ROE金色電客音質比水藍色的菲利浦或VISHAY BC電容好很多

簽名版
超級奇蹟綜擴總共分三款不同等級
第一款:主機與電源分離兩件式
主機一台
另外一台是電源供應箱
箱內有一個黑色R型變壓器及及1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第二款:三件式
主機一台另二台都是電源供應
電源箱內有一個黑色R型變壓器及1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另一電源箱內有30顆ROE金色濾波電容,總共4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第三款:五件式
主機一台另四台都是電源供應
其中一個電源箱內有一個黑色R型變壓器及18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另三個電源箱內
每個電源箱內有30顆ROE金色濾波電容,四箱總共106顆ROE金色濾波電容

行家
都知道音響的電源部分等同於人體的心臟
YBA的簽名十件式分體式前後級
除了主機兩台其餘的箱體內部全是變壓器及瀘波電容
YBA最新的簽名後級MONO/MONO單聲道後級
供電部份每台用16顆3安培整流二極體,二台共用了32顆

超級奇蹟綜擴
則用了72顆與YBA相同型號的3安培整流二極體
以疊羅漢的手工方式纏繞咬合不用焊錫絲以免污染音質
光這部份就會花費很多人工成本…





此外,電路板以無銅箔的玻璃纖維板然後用YBA DIAMOND線材
以手工搭掤的方式接合

我的
舊款綜擴電源供應只用了4顆3安培整流二極體就很好聽
超級奇蹟綜擴總共用了72顆 3安培整流二極體
因此它的音埸又寬又廣又深
瞬間反應速度超快,活生感與堂音還有音樂的轉承起合非常棒
又鬆又軟的控制力與密度會讓您聽了魂不守舍
聽過超級奇蹟綜擴的網友事後都會跟我抱怨
回家後聽自家音響的聲音好像永遠沒吃飽軟趴趴又好像擠牙膏似的只能說是免強把聲音硬擠出來那樣。 [/B]



這麼久了,我還以為偷偷開賣了呢.

整流二極體焊錫會影響聲音?偷偷告訴您,二極體那兩隻灰灰的腳在出廠前就已鍍錫.不管您焊不焊都無法改變事實.

搞了這麼久才這麼一點進度,看來離出貨還很遙遠,找個懂技術的工程師代勞快得多且好得多吧?

這種工藝水準,相信不只過不了國家的電檢,自己使用安全也堪慮吧?

0

主題

6

回帖

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24
積分
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9 15:08:11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小弟的認知,音響就是用來欣賞音樂的工具,如果對黃老闆的產品這麼關心,為什麼不親自到黃老闆的工作室去拜訪一趟呢?畢竟器材好不好是耳聽為憑,不是嗎?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9 15:24: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rossover
[B]


這麼久了,我還以為偷偷開賣了呢.

整流二極體焊錫會影響聲音?偷偷告訴您,二極體那兩隻灰灰的腳在出廠前就已鍍錫.不管您焊不焊都無法改變事實.

搞了這麼久才這麼一點進度,看來離出貨還很遙遠,找個懂技術的工程師代勞快得多且好得多吧?

這種工藝水準,相信不只過不了國家的電檢,自己使用安全也堪慮吧? [/B]


唉!
我以為您又發現新大陸有什麼高見
原來您連整流二極體的腳有鍍一層薄薄的焊鍚
如果我們在上面再焊上豆粒般大的焊錫聲音完全不- 樣
這種事所有喜歡diy的人都知道只有您不知道

試想
72顆二極體若每顆多焊二點就多了144點焊鍚點
聲音就會充滿焊錫味缺少活生感及情感表達
我是以耳聽為憑的實踐派
所以在實際耳聽的實驗部分花了很多時間

還有
我是個人工作室校長兼撞鐘還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做
而且我也沒有急需要推出的理由
可以等的就等不能等的取消也沒關係

原本
我以為您會以技術觀點來說只用一顆50安培的橋式整流二極體就ok
我卻笨到要用72顆3安培的二極體
當然這也是我經過多次不斷的實際聆聽才決定的

個人
認為做出一部出類拔粹的擴大機不在於需要多大的技術
而在於我們面對事情的心態
因為要做一部有聲音的擴大機很簡單
不需要什麼技術,幾個鐘頭就可以完成
但要做一部有質感有內涵有靈氣的擴大機
除了經驗的累積還需要個人對音樂的涵養與修為夠不夠

至於
安全問題不用您操心,我連二極體的耐壓
只要100v就很安全,我卻用上耐壓800v的規格
最後建議您若想打擊我打倒我
您可以在myav設個crossover家族討論區大家做良性競爭才是男子漢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

回帖

5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5
積分
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9 18:34:44 | 顯示全部樓層

.....................

並聯的二極體,一顆3安培,6顆18安培,這是基本常識.
但堆疊之後,(我畫圈圈的地方),依然只有一隻腳入PCB,請問這樣該說是3安培,還是18安培.....?
相信您心裡已明白,如果還不明白去電檢所問問.

工藝問題當您是手工饅頭好了,醜點正常.

其他的不再贅述........
情緒用詞更不需要.....事實永遠勝於雄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11480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