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godspeed

SPENDO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4:52:5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spendor 腳架

原發表者是 spotchang
[B]兄台好手藝
可以考慮開賣場.嘉惠網兄呢!

順道請教腳釘是M6還是M8?
有沒有多的可以零售呢?
我最近也在考慮自製檜木喇叭架 [/B]



M8X1.25

你要一對8粒嗎?

前日CNC車床車製一堆.過幾天再看看.有多餘的就送你吧!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5:12: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贊成開團,嘉惠同好!
看起來真的不錯呢!

小小建議是 sp1 腳架高度比較高,可以再斟酌一下。 [/B]



謝謝

做好後拿了原廠的腳架當樣本一起送去我的配合廠商烤漆.比預期的好.質感的確不錯。


請教高度多少公分較為適當?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20:4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ac3
[B]


謝謝

做好後拿了原廠的腳架當樣本一起送去我的配合廠商烤漆.比預期的好.質感的確不錯。


請教高度多少公分較為適當? [/B]


大約35,36

再請指教。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9 09:51: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

大約35,36

再請指教。 [/B]


瞭解

那就再做一對不含腳針36 高的腳架

謝謝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4 23:0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這套第二系統除了高音大幅進步以外,有幾個相當讓人稱許的長處。

1.低音量感豐沛但是輕鬆。一般來說,低音輕鬆就容易糊,低音清晰就比較緊繃。但它的低音是輕鬆量感不少,卻有很好的邊緣描繪,Pitch 也清晰。

2.用了210mm的中低音單體很難和19mm高音銜接得好,但它們的合作就是天衣無縫。What Hifi也是這麼評論的。

以前總有個感覺,聽一聽客廳的副系統再進音響室,會被明顯大幅的差距嚇一跳,

主系統和副系統的身價和等級完整的顯現出來。

現在居然在主系統聽到相當讓人滿意的音效,都會忍不住跑到外面客廳,再放一次相同的曲目,聽聽能表現幾成,

直接切換的結果,外面的差距小到讓我直接坐下來聽完。

當然主系統的強項,完整的頻段延伸,栩栩如生觸手可及的音像,副系統仍難以企及,

但自有其迷人特點的Spendor 系統用近乎完美的全頻段銜接和自身特色散發出不同的魅力。

我現在無法確定原本放在這位置,用相同器材搭配的Sonus Faber EA1 能否有近似的表現。

或許用美金售價是Spendor G456 三倍以上的Goldmund Telos 390D(15000USD)來配G456是過頭了,

可能隔一陣子用Jeff Rowland Concentra 2來試試到底是否能一樣的發揮出G456的潛力。 [/B]


這是我近2年前發的文,今天找資料時無意間又看到。

這2年事情有了不少的改變,包括住家,音響系統。但不變的是Spendor。

買了新房子搬家,舊房子就重新裝潢,當成自己另一個空間,當然主要是擺音響。

當初手上的Sonus Faber Cremona M 以及EA 1,Wilson Audio Sophia都陸續出脫,換進了Dynaudio Sapphore 30th, Yamaha NS1000m,以及Dali Royal Menuet。

兩對Spendor ,G456 及SP3/1p則是保留。可見此品牌在我心中的地位。

這兩對喇叭真的是平衡度絕佳,怎麼放都好聽。

昨天在舊家音響室,聽G456 用簡單的audiolab 8200推,訊源Ayre CX7e,依然是無比動聽。

全頻段的飽滿,不疾不徐的速度,樂器都有著漂亮的尾韻,連在客廳的老婆聽到音響室傳出來的聲音,都忍不住說:好好聽。

這可是她在新家用mbl+Accuphase推Dynaudio Sapphire 都沒說過的呢。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6

回帖

3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9
積分
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7 13:41:0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如果是 SP2/3與456的二手品
而且 SP2/3約為456的一半價格
各位前輩的建議是購買哪一對較好?

小弟也怕SP2/3買回來聲音不是原來的SPENDOR聲音,畢竟此叭有些年紀了

小弟的擴大機為AQ E550,放在客廳約6~8坪半開放空間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7 23:5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am505900
[B]請問如果是 SP2/3與456的二手品
而且 SP2/3約為456的一半價格
各位前輩的建議是購買哪一對較好?

小弟也怕SP2/3買回來聲音不是原來的SPENDOR聲音,畢竟此叭有些年紀了

小弟的擴大機為AQ E550,放在客廳約6~8坪半開放空間 [/B]


建議直接買G456。

這價差是值得的。

二手喇叭是否有隱疾真的很難看出來。

即使性能完全未衰退,同一型號前後代喇相比,前期產品可能勝在某種特別的味道,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當初材料零件取得的考量。

但整體音樂及音響性,全面性,甚至手工的精緻度,都是結結實實,一代一代明顯進步的。

2年前買G456時也抱怨,25年前買spendor sp2,只要台幣3萬上下,不管通貨膨脹與否,現在一樣的東西賣到2倍多快要3倍價,總是不對。

但是聽著聲音,看看箱體,又覺得以聲論價,完全值得。相比時售價10萬以下喇叭,無論dynaudio,PMC等優秀對手,完全是有勝無敗。

BBC系喇叭我買過大中小大約10多對,

Spendor:prelude2,prelude 2 II,SP1,G550,G456(現役),SP3/1P(現役),

Harbeth:P3ES,HL Compact (第一代,現役),HL Compact 7ES2,

Rogers:LS5/9,LS7,LS7t。

這些喇叭若拿舊款產品來相比現代型號,即使以我手上當年認為做工最細緻,聲音也最讓人喜愛的Harbeth HL Compact,比之Spendor G456,明顯不敵。

無論在整體做工細緻度,聲音的向下延伸厚實感,整體規模感,器樂分離度,G456都勝。

味道則是各有特點。

Spendor,Harbeth這兩家老廠,在售價節節調升之餘,不是沒有東西給消費者。

已從美聲廠家,邁入Hi eend音響廠之林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6

回帖

3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9
積分
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8 19:23:2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楊兄精闢的分析,這樣小弟心裡有底了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 21:34:20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前面的說明。

這是我第二套系統,現在住家的小音響室,只有3坪,原本用的是Spendor G456。客廳的主系統就不介紹了。這不是本文重點。



舊家裝潢後,有個比較大的5坪專用音響室,就把Spendor G456搬過去當另一間房子的主系統。

那邊一週才回去一天,不想花太多錢,但又不能沒音響,所以就不搞大陣仗了。

後來買了台Audiolab 8200綜擴,就把Accuphase E450搬回新家小音響室。



新家小音響室後來又買了對二手的Harbeth HL Compact 一代,這是我當年相當,相當喜愛的書架喇叭,做工精緻聲音優美有特色,即使有一陣子我買了Harbeth HL Compact 7 ES2,也很棒,總覺得沒有第一代那種味道。

雖然買價高過行情一些,但是品相頗為不錯,就不管那麼多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 21:57:52 | 顯示全部樓層
Harbeth 認真接起來聽了幾天,的確很好,也不負當年獲得英女王出口大獎,日本Stereo Sound年度風雲器材的盛名,

Alan Shaw一戰成名,名不虛傳。

溫暖解析,有種特別的味道,稍有點鼻音,這鼻音相當迷人,像是3/5a的特殊韻味。

不疾不徐,就是優雅迷人,有點肉感卻不會臃腫。

26年前我買了Spendor prelude 2,之後一兩個月聽到這對喇叭,有些後悔。

Prelude 大小與HL Compact 頗接近,是Spendor SA2的後繼機種,SP2的前身。

Prelude 2 自有另一番特色,略暗一點,但中頻更黏滯,有種魔力。

他輸給Harbeth HL Compact 的地方在於鋼琴清脆度稍遜,堂音也稍遜。只輸一點點,但還是有點差別。

3年多前我曾買回一對Prelude 2 II,聽感大同小異。

但是在同一間音響室,相同的擴大機與線才比較下(CD player不同就是了),

Spendor G456 呈現的是,更大氣,更飽滿,但染色更少。高頻堂音及泛音完全不遜之外,頻段銜接也更漂亮。

擁有過Harbeth HL5 及HL Compact 的人都知道,這兩對喇叭仍有個弱點,在高音中段稍有點金屬聲。

它不會刺耳,一點都不會,絃樂一樣甜美,但就是聽得出是金屬高音。

Spendor G456沒有一點點這種問題。

總結來說,G456更像是大家閨秀,舉止落落大方,而HL Compact就是小家碧玉了點。


這也就是Spendor G456在今天賣到4300美金,2750英鎊,在What Hifi 面對此價位的強勁對手,依然得到5顆星的原因。

HiFi Choice也是。

他絕對不是舊瓶新酒。

另外,當年做工在三家英國BBC大廠最細緻的HL Compact,外觀修飾也不如Spendor G456。這是另一件事。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1 , Processed in 0.0939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