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eter Hsu

BBC系列家族暨LS3/5A同學會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 20:02: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請問3/5A喇叭底下墊角錐(腳墊)之比較

原發表者是 casals
[B]


第二點:
所言甚是,
小弟玩過這麼多書架喇叭,換來換去
沒有一對喇叭,中頻的甜美度、音樂性
感人、耐聽、情感的流動
自在倘佯於音符之間的悠遊感
比得上3/5A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一句
在audio-club的這篇文章裡所述
http://audio-club.blogspot.tw/p/vintage-bbc-ls35a.html

" P.S. TAS 在 2016 年 6 月的評論說...
http://www.theabsolutesound.com/ ... coustics-bbc-ls35a/
如果要在歷代的 LS3/5A 及類似的喇叭中,選出一個最好的...
Harbeth P3ESR (2,200 美元) 是冠軍。"

我harbeth m20.1買過兩對,也賣出過兩對
自己也玩過m20跟p3es

harbeth m20.1的聲音,跟harbeth 3/5a相比
完全不在一個檔次

3/5a比m20.1好聽、感人太多太多太多

第一點:
所以請問各位同好
各位也有試過
3/5a喇叭下方墊角錐、腳墊囉~
但最後發現,還是完全不墊最好聽?

謝謝各位~ [/B]


請問張兄目前 ls 3/5a的版本是?以及使用擴大機,

我目前也是傾向不墊,如果有墊也是為了避免喇叭底部受到擦傷⋯⋯

0

主題

90

回帖

90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22
積分
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 23:43: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請問3/5A喇叭底下墊角錐(腳墊)之比較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

請問張兄目前 ls 3/5a的版本是?以及使用擴大機,

我目前也是傾向不墊,如果有墊也是為了避免喇叭底部受到擦傷⋯⋯ [/B]


倦言兄你好
我是 harbeth 3/5a。
配 naim nait xs +cdx2
或另一台 unitilite

我剛把腳墊拿掉了,聲音還是舒服些
(看來錢是白花了)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 23:56: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請問3/5A喇叭底下墊角錐(腳墊)之比較

原發表者是 casals
[B]

倦言兄你好
我是 harbeth 3/5a。
配 naim nait xs +cdx2
或另一台 unitilite

我剛把腳墊拿掉了,聲音還是舒服些
(看來錢是白花了) [/B]


很棒的版本以及器材搭配,純粹好聲!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3 01:11:3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請問3/5A喇叭底下墊角錐(腳墊)之比較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

很棒的版本以及器材搭配,純粹好聲! [/B]

3/5A真是愛樂者的最佳選擇之一,我自己去年衣背上買了對11歐姆的Spendor(20年前從音響店抱了一對Rogers3/5A回家試聽,接上推挽式EL34管機,感覺音響性不佳,結果居然沒留下來,那時價格18,000元台幣,現在想來都會槌心肝;這是題外話)。建議你抱這對3/5A到有展示300B或2A3等單端直熱三極管擴大機的音響店,或是朋友家有那更好,接上之後先聆聽一張女歌手演唱的CD,你會發現3/5A和這類小瓦數三極管機真是絕配,似臨現場、如泣如訴,音響性與音樂性兼容並蓄;莫小看這區區3瓦或7瓦,他們能推出令鄰居敲門抱怨的巨響。不過好聲、力大又耐用,且不傷荷包的單端三極管機得花點功夫尋尋又覓覓。祝你聆賞愉快。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3 01:26: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請問3/5A喇叭底下墊角錐(腳墊)之比較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

很棒的版本以及器材搭配,純粹好聲! [/B]






我在衣背上買的橡膠腳墊,黏在音箱四個角落,其實無所謂好聽或惡聲,純粹是認為直接將3/5A放在鋼製腳架上,早晚會磨壞貼皮。
以下是橡膠腳墊賣家衣背網址。
https://www.ebay.com/itm/ISOLATI ... :g:6OcAAOSwsB9WCGBD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8 17:43: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請問3/5A喇叭底下墊角錐(腳墊)之比較

原發表者是 casals
[B]


第二點:
所言甚是,
小弟玩過這麼多書架喇叭,換來換去
沒有一對喇叭,中頻的甜美度、音樂性
感人、耐聽、情感的流動
自在倘佯於音符之間的悠遊感
比得上3/5A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一句
在audio-club的這篇文章裡所述
http://audio-club.blogspot.tw/p/vintage-bbc-ls35a.html

" P.S. TAS 在 2016 年 6 月的評論說...
http://www.theabsolutesound.com/ ... coustics-bbc-ls35a/
如果要在歷代的 LS3/5A 及類似的喇叭中,選出一個最好的...
Harbeth P3ESR (2,200 美元) 是冠軍。"

我harbeth m20.1買過兩對,也賣出過兩對
自己也玩過m20跟p3es

harbeth m20.1的聲音,跟harbeth 3/5a相比
完全不在一個檔次

3/5a比m20.1好聽、感人太多太多太多

第一點:
所以請問各位同好
各位也有試過
3/5a喇叭下方墊角錐、腳墊囉~
但最後發現,還是完全不墊最好聽?

謝謝各位~ [/B]



許多年前曾經擁有一對最早期的P3,搭管機極好聲。個人認為Harbeth早期P3系列配置的中低音單體無所謂相位錐,應比後來的型號好聲。相位錐是否改變音箱的氣密性不得而知,如果真破壞了此氣密性,或許也就失去了P3系列繼承3/5A音質的苦心。
**單體的相位錐和振膜之間是分離無連結的,這樣會不會造成密閉式音箱「漏氣「?沒研究過,不敢下定論耶。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1-6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9 20:44:02 | 顯示全部樓層

Spendor低音(白肚臍SP1003 )懸邊破裂更換 建議

各位好,我的一對1985產 Spendor 15歐姆其中一隻低音(SP1003)懸邊破裂,因為原有材質應是橡膠,請問台北有否推薦之師傅.(不剖開白肚臍防塵蓋,做真圓更換方式),感謝各位! 家住台北內湖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9 23:06:0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Spendor低音(白肚臍SP1003 )懸邊破裂更換 建議

原發表者是 lingogo25
[B]各位好,我的一對1985產 Spendor 15歐姆其中一隻低音(SP1003)懸邊破裂,因為原有材質應是橡膠,請問台北有否推薦之師傅.(不剖開白肚臍防塵蓋,做真圓更換方式),感謝各位! 家住台北內湖 [/B]

不揣淺陋,個人愚見:有能力與經驗更換3/5A懸邊的師傅大台北地區絕對有,比較麻煩的是材料,同材質(物性、化性完全相同)的KEF原廠替換用懸邊難覓,即便找得到也完成更換,左右聲道之間肯定會有些許聲頻差異。在此MyAv徵求或上衣背、Y拍、露拍上找個完全一樣的SP1003可能反而會容易些。低音反射式喇叭單體懸邊破裂還能將就著用,像3/5A這類密閉式音箱,漏了風就走音了,頗頭痛的,祝你早日修復它,再現風華。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9 23:21: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Spendor低音(白肚臍SP1003 )懸邊破裂更換 建議

原發表者是 lingogo25
[B]各位好,我的一對1985產 Spendor 15歐姆其中一隻低音(SP1003)懸邊破裂,因為原有材質應是橡膠,請問台北有否推薦之師傅.(不剖開白肚臍防塵蓋,做真圓更換方式),感謝各位! 家住台北內湖 [/B]


https://www.ebay.com/itm/LS3-5a- ... :g:VG4AAOSwevdaTDLZ

剛在衣背上看見這對SP1003懸邊,是否是原廠NOS得問英國賣家。不過完整半圓斷面的懸邊形狀看來很像是,而且賣家註明廠牌為KEF。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1-6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0 02:21:4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Spendor低音(白肚臍SP1003 )懸邊破裂更換 建議

原發表者是 SW Ko
[B]

https://www.ebay.com/itm/LS3-5a- ... :g:VG4AAOSwevdaTDLZ

剛在衣背上看見這對SP1003懸邊,是否是原廠NOS得問英國賣家。不過完整半圓斷面的懸邊形狀看來很像是,而且賣家註明廠牌為KEF。 [/B]


剛問了此英國賣家,回答是1984年之後的LS3/5a KEF 備用懸邊,阻尼係數是相同的,因我還有一對1986 Rogers 15 Ohms,及一對 Spendor 1988 11 Ohms,所以我把他剩下的三對(六支)全買了,回台後再請師傅修復,及未來備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4 , Processed in 0.12345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