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wyuan

KRELL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4 13:04: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Krell 的核心產品是;讓人望聞生畏,張牙舞爪無堅不摧的A類後級,發展到FPB系列時,若以控制力,解析度,透明度與聲音的密度等綜效來評估,可謂是已經到達了顛峰,接下來的Evolution系列標榜的是Green Power ,不再那麼燙了,但是Krell後級原有的特色也淡出了。接下來Krell創始人 Dan D』Agostino退出,將Krell出售後產品走向AV,至於Krell K300i這種迎合數位流玩家的產品老實說對Krell老玩家來說已經完全失去吸引力了。 [/B]

不過k300i評價還不錯耶[]

雖然對老玩家失去吸引力了

不過對我這個新(?)玩家魅力還不小

(我反倒對老機器沒興趣[],可能也沒歷經過那個年代 )

查一下對岸二手的價格

其實我還負擔的起

可惜就是220V

真想弄一台來試試[]

0

主題

138

回帖

13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3-13
積分
1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0:4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QQ-okg
[B]
不過k300i評價還不錯耶[]

雖然對老玩家失去吸引力了

不過對我這個新(?)玩家魅力還不小

(我反倒對老機器沒興趣[],可能也沒歷經過那個年代 )

查一下對岸二手的價格

其實我還負擔的起

可惜就是220V

真想弄一台來試試[] [/B]


請教QQ-okg兄,

對岸的價格是從那裏查?  謝謝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1:2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uzhou2016
[B]

請教QQ-okg兄,

對岸的價格是從那裏查?  謝謝 [/B]

淘寶其實都有

[]

0

主題

138

回帖

13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3-13
積分
1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2:52: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QQ-okg
[B]
淘寶其實都有

[] [/B]


謝謝QQ-okg兄 []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2 21:08: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搬了台k300i 使用非常滿意[]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16:20: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QQ-okg
[B]最近搬了台k300i 使用非常滿意[] [/B]


假如找台FPB300C  也許你會聽到天籟,Agostino離開後krell一直搞不起來,krell最近又用了FPB的設計做了ksa i400

假如你有夠大夠中性(不要太必凋即可)的喇叭,把FPB和其它大後級擺一起,你會發現除了Mark Levinson3系列以外都站不起來...

小常識  FPB是越大越中性,越能用前級調音。反而越小越兇狠  並不存在大功率版本聲音比小台差的問題,事實上越大越好

很多人要我推薦krell,內心很尷尬。因為晶體在使用7-20年後聲音會少點毛邊,呆一點,很多當年甜美厚度兼顧的機種會變的比較暗

最近在幫兩台新的krell改電壓,發現krell  1996年後的機器要用220V才行,用110V溫度也比較低,就我所知,它們可能沒110V的設定。我切換到240V也出縣溫度低的問題。你們用的110V可能都是120V的設定。

問krell的人員都跟白癡一樣,我想寫去問D』Agostino才是,這傢伙可以不加思考就告訴你這款機器在室溫XX度下,機殼底部的溫度....

FPB 有三代  後兩代可視為一樣,大概這樣....  後級到2000左右就發展完了,D類是新的希望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18:35:09 | 顯示全部樓層
FPB-450 mcx,用了將近十年,去年把主要的電容更換了,偏壓掃瞄晶片更新,內部清乾淨,越聽越順,完全沒有換其他後級的衝動。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假如找台FPB300C  也許你會聽到天籟,Agostino離開後krell一直搞不起來,krell最近又用了FPB的設計做了ksa i400

假如你有夠大夠中性(不要太必凋即可)的喇叭,把FPB和其它大後級擺一起,你會發現除了Mark Levinson3系列以外都站不起來...

小常識  FPB是越大越中性,越能用前級調音。反而越小越兇狠  並不存在大功率版本聲音比小台差的問題,事實上越大越好

很多人要我推薦krell,內心很尷尬。因為晶體在使用7-20年後聲音會少點毛邊,呆一點,很多當年甜美厚度兼顧的機種會變的比較暗

最近在幫兩台新的krell改電壓,發現krell  1996年後的機器要用220V才行,用110V溫度也比較低,就我所知,它們可能沒110V的設定。我切換到240V也出縣溫度低的問題。你們用的110V可能都是120V的設定。

問krell的人員都跟白癡一樣,我想寫去問D』Agostino才是,這傢伙可以不加思考就告訴你這款機器在室溫XX度下,機殼底部的溫度....

FPB 有三代  後兩代可視為一樣,大概這樣....  後級到2000左右就發展完了,D類是新的希望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19: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FPB-450 mcx,用了將近十年,去年把主要的電容更換了,偏壓掃瞄晶片更新,內部清乾淨,越聽越順,完全沒有換其他後級的衝動。



[/B]


包括我在內,國外一堆人死守著FPB不換,聲音比現在兩三百萬的後級好多了。 比較討厭的變壓器墊片,放久了會分解成膏狀。

C 和CX 的差異就是偏壓調整。   C 偵測訊號,認為開到30W就好。 CX會開大壹點,如40W。

450Mcx實際不失真功率  8歐母約900W,可以一路撐到1歐母。

這也是它家100w比別人家300W強的原因....Krell把功率少報一半很常見....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20:37: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劉師傅手上不見得所有規格的電容都有,你可以考慮自購,請他幫你列出各種規格的電容數量清單,基本上你買Nichicon的電容就沒錯(發燒點就買Audio Grade的電容,外表金黃色),規格可買高一點的(容值與耐壓值高一些)我用的就是比原規格高的。Krell 後級換過電容後真的不同凡響,很多二手商擔心Krell是老機器大半不願意收,特別是擔心FPB的偏壓掃瞄晶片掛點了買不到,其實是多慮了,我就是有買到,原廠有庫存,(只是針對不同型號要燒錄不同的韌體),順便透露個秘密,若要換偏壓掃瞄晶片還有一些眉角,當中要經過關機重開機的幾道程序否則動不了,劉師傅搞我那對機器搞了將近兩個月,透過我本人與代理商(大器)與原廠溝通後才搞定,所以很可能臺灣只有劉師傅知道怎麼換晶片。 [/B]


1.開機2 開面板按扭  3馬上關掉  4 馬上開 5馬上關掉6馬上開7壓住。待三個燈開始閃爍,手可以放開。(自己調有風險,除非代理商有能力處理,不建議亂玩)  約30秒後偏壓調整完畢  這是1996年我知道的方式,沒有改變過...

純50hz機也可以自己把指令寫到摩托羅拉芯片旁的記憶體中。  也有辦法diy跳過。  1996年後因為被台灣和歐洲抗議,krell在高端機種中加了hz控制芯片,共有三個版本

不想在台灣買音響有道理的,沒有任何支援,沒有任何服務。連我都知道的比代理商多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225

回帖

2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3-5
積分
2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21:50: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假如找台FPB300C  也許你會聽到天籟,Agostino離開後krell一直搞不起來,krell最近又用了FPB的設計做了ksa i400

假如你有夠大夠中性(不要太必凋即可)的喇叭,把FPB和其它大後級擺一起,你會發現除了Mark Levinson3系列以外都站不起來...

小常識  FPB是越大越中性,越能用前級調音。反而越小越兇狠  並不存在大功率版本聲音比小台差的問題,事實上越大越好

很多人要我推薦krell,內心很尷尬。因為晶體在使用7-20年後聲音會少點毛邊,呆一點,很多當年甜美厚度兼顧的機種會變的比較暗

最近在幫兩台新的krell改電壓,發現krell  1996年後的機器要用220V才行,用110V溫度也比較低,就我所知,它們可能沒110V的設定。我切換到240V也出縣溫度低的問題。你們用的110V可能都是120V的設定。

問krell的人員都跟白癡一樣,我想寫去問D』Agostino才是,這傢伙可以不加思考就告訴你這款機器在室溫XX度下,機殼底部的溫度....

FPB 有三代  後兩代可視為一樣,大概這樣....  後級到2000左右就發展完了,D類是新的希望 [/B]

krell fpb300c真的是部好後級
現在還是會懷念他
因為居住與使用時間關係
自己先換上D類
Purifi的D類 有不少優點  尤其是價格
整體中性通透  但Fpb300c的整體表現我仍舊很稱讚
我覺得krell與mark levinson2/3系列都是很值得入手一玩的好機器
前級我自己則很喜歡Conrad Johnson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0935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