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is080

文直流音響 TURANDOT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5-6 18:2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teventsao
[B]不知道您有沒有去看中醫, 看是否可以藉中藥減低化療副作用. 祝安好 [/B]


9年多前的大腸癌做化療後,一直、不間斷的手足發麻。血液腫瘤科醫師現在竟然建議我找中醫針灸;幹嘛不早說?

雙和醫院原本有中醫科,後來撤了。我會再找,多謝。

前述300μF/25V BP無極性電容有誤,BP是雙極性電容。

0

主題

382

回帖

3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5-7 17:1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

9年多前的大腸癌做化療後,一直、不間斷的手足發麻。血液腫瘤科醫師現在竟然建議我找中醫針灸;幹嘛不早說?

雙和醫院原本有中醫科,後來撤了。我會再找,多謝。

前述300μF/25V BP無極性電容有誤,BP是雙極性電容。 [/B]


我自己是從內湖到 皇漢中醫診所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49號.  供您參考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6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6 10:09: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

9年多前的大腸癌做化療後,一直、不間斷的手足發麻。血液腫瘤科醫師現在竟然建議我找中醫針灸;幹嘛不早說?

雙和醫院原本有中醫科,後來撤了。我會再找,多謝。

前述300μF/25V BP無極性電容有誤,BP是雙極性電容。 [/B]



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新的貼文或回覆, 請問梁老大最近好嗎? 中秋佳節將至, 祝梁老大與交直流的朋友們身體健康, 月圓人團圓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15 19:40:57 | 顯示全部樓層

PS-MOS.2

有緊急事件!暫時不關人命,是有關套件資料。
急需PS-MOS.2前級穩壓電源板的線路路圖及零件表,若anybody有,請拍照成圖片檔,然後mail至我的信箱:
visagold168@gmail.com,不會白做工。
我的套件資料兩年前「遭駭」,是第二次被勒索病毒入侵,資料還有保留,但完全打不開。
我已被房東通知,今年六月底要搬空。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3:42:0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PS-MOS.2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有緊急事件!暫時不關人命,是有關套件資料。
急需PS-MOS.2前級穩壓電源板的線路路圖及零件表,若anybody有,請拍照成圖片檔,然後mail至我的信箱:
visagold168@gmail.com,不會白做工。
我的套件資料兩年前「遭駭」,是第二次被勒索病毒入侵,資料還有保留,但完全打不開。
我已被房東通知,今年六月底要搬空。 [/B]


多謝各位,因網友熱心,已經取得所需資料。
中午剛吃過飯,想起屋內一年沒整理,拿起吸塵器準備操作,好像意外找到一袋挑選配對小訊號晶體。

0

主題

614

回帖

61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4
積分
6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4 16:21:15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不習慣關電源
所以想幫BPP-100後級安裝一個MUTE開關
目前想法有幾種:
1. 從後級輸入RCA端子座的正極串聯一隻1k的電阻到搖頭開關共端後,再用銅線從搖頭開關導回RCA端子座的負極。不確定這樣做是否能真的「MUTE」?而且切換至MUTE時後級輸入阻抗會變,但是正常聆聽時因為訊號路徑不變,理論上對音質影響最小?

2.  拆掉原後級輸入RCA端子座上正極的機內線,改焊到DPDT搖頭開關的一端,同時從RCA端子正極改拉一段銅線到DPDT搖頭開關的共端,再從搖頭開關另一端串一隻1K的電阻導回RCA端子座的負極。 也就是訊號會經過DPDT切換開關,對音質理論上會造成不良影響,但是可以將前級過來的訊號真正與後級斷開。

3. 使用大電流DPDT開關,透過切換喇叭正極輸出來「MUTE」,雖然一樣會有DPDT開關影響音質的問題,但這裡已經是訊號末端,理論上影響可能較不明顯?

以上,考量BPP-100的輸入阻抗、放大電路等因素,哪種方式比較理想呢?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6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6 16:00:45 | 顯示全部樓層
Mute從輸入端動手應該是對的
你的方案1 , 我的理解你這樣就是用 1K 電阻將輸入端接地, 但這個1K電阻也等於是前級的負載電阻, 無法完全將訊號吸收掉 ,所以你這樣做恐怕沒有辦法達到 mute 的效果

如果你使用一個單刀雙投開關, 一腳接RCA端子+端, 二腳接BPP-100 的輸入, 三腳串1K再接到RCA端子-端, 這樣應該就能完全 mute了, 當然這樣平常輸入時多了一個接點, 但我不認為這是太大問題, 買個好一點的開關就好

BPP100好聽嗎? 我無緣買到這機器, 梁老大曾說BPP100比小金剛好聽, 我自己覺得小金剛100W沒有IA250.3好聽, 特別是音場開闊度, 很想搞個mono mono 的 BPP100來推喇叭

0

主題

614

回帖

61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4
積分
6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8 21:54: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icysaab
[B]Mute從輸入端動手應該是對的
你的方案1 , 我的理解你這樣就是用 1K 電阻將輸入端接地, 但這個1K電阻也等於是前級的負載電阻, 無法完全將訊號吸收掉 ,所以你這樣做恐怕沒有辦法達到 mute 的效果

如果你使用一個單刀雙投開關, 一腳接RCA端子+端, 二腳接BPP-100 的輸入, 三腳串1K再接到RCA端子-端, 這樣應該就能完全 mute了, 當然這樣平常輸入時多了一個接點, 但我不認為這是太大問題, 買個好一點的開關就好

BPP100好聽嗎? 我無緣買到這機器, 梁老大曾說BPP100比小金剛好聽, 我自己覺得小金剛100W沒有IA250.3好聽, 特別是音場開闊度, 很想搞個mono mono 的 BPP100來推喇叭 [/B]


使用BPP-100以前正巧就是100W的小金剛
但是因為是採電路板更換方式升級
所以沒辦法直接切換比較
直覺上BPP-100開闊度確實有明顯的提升
背景似乎也再黑一點
不過前級的音量VR從ALPS換成級進式產生的差異還是比較大一點

話說優質的搖頭開關有甚麼推薦的嗎?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6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1 16:30:0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感覺是全推挽的細節很多, 特別是高頻沒有壓抑感, 空間感與音場開闊讓人聽起來很舒服
你那台是加長機箱的小金剛嗎? 還是短機箱的版本?
我的是短機箱, 不知道未來有沒緣分裝BPP100進去, 改天問看看梁老大還有沒有機會找到兩片PCB讓我圓夢

說到搖頭開關, 梁老大不知道有沒有? 以前佑聲搭配仿Audio Reserch機箱在用的長柄搖頭開關應該是好東西, 佑聲雖然沒在搞套件了, 但可能"呆料"還不少, 你可以問看看

其實我有點好奇你安裝mute開關的原因是什麼? 後級並沒有明顯可聞的底噪, mute後也不會降低靜態功率消耗,我看現在的機器很多都有 trigger in/out的功能, 我對這個功能挺有興趣的, trigger信號就是12V的信號, 緩衝一下驅動繼電器就可以實現, 未來只要DAC啟動或是數撥啟動就能一連串將前後級開起來, 既省電又方便

ALPS跟級進式我更換時也是感覺有明顯提升, 當年是買DZ的級進式套件做的, 印象中樂器的分離度變好, 清晰度也比ALPS好, 不過這麼多年過去, DZ的波段開關已經接觸不良, 換下後還不捨得丟掉, 想拆開維修看看, 或是買對岸的仿狗毛前級機箱, 內建繼電器做的256段或是128段遙控音量應該也不錯

0

主題

614

回帖

61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4
積分
6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3 16:40:4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後來已經從前級輸出端新增一個開關來控制緩啟動的繼電器來達到MUTE功能
因此就不用去動BPP-100了
當初想加裝MUTE的原因
主要是避免前級關機瞬間產生的突波被BPP-100拾取
然後從喇叭發出惱人的「波」聲
BPP-100後級雖然大多時候都不關機
但是前級卻不得不顧及50-60年代珍藏管的壽命
每晚聽完總還是會去關掉電源
前級加裝了MUTE開關後
關機前我就可以先按一下MUTE開關讓Relay跳開
然後再去切掉前級電源

說到級進式音量控制
個人淺見.....重點並不是段數的多寡
而是「指數型曲線」與「衰減值」
特別是近代前級放大線路的倍數都不小
之前即使用的48段的KHOZMO
但大多聆聽時的音量卻都是在前幾格
48段對我來說前面幾段不夠細、中間幾段又太細、後半段則是根本很少用。
所以後來我才索性自己DIY
買個24段開關
然後從-70db開始將常聽的音量分散在當中的前15段
這樣反而更可以調整到自己想要的音量
夜闌人靜時也不會有轉一格就太大、降一格又太小的窘境
下面這個網站蠻好用的
它可以幫你算出衰減多少db與搭配的電阻值
https://rssconsultancy.co.uk/atten.htm
我已經做了2組不同指數曲線的
把Khozmo、DACT、EIZZ都被我冰封了
下面是我最近製作的其中一組曲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6282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