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1-31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15 00:49:46 | 顯示全部樓層
林兄您好,

謝謝您的提醒,
其實,我的訊源不能算是mac mini;
我是將roon core裝在mac mini內,實際上的播放器是auralic altair g1,待會就來試試將黑蓋子拆除,多謝!

原發表者是 kevinhhlin
[B]Hi 黃老闆,
上面圖中訊源應該是 Mac Mini
是否有試過將底部黑色塑膠蓋拆除不用?
我自己的經驗是拆掉後聲音變好很多!
而且要讓拆除後的黑蓋遠離 Mac Mini



[/B]

0

主題

7

回帖

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8-11
積分
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17 03:04: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閒談

此篇為閒談,過於瑣碎還請見諒


前陣子聽聞黃老闆的超擴又有了新的進步

恰好小弟住家離黃老闆工作室相當近,騎車只需要5分鐘路程

經黃老闆熱情邀約,我又進到了熟悉的黃老闆工作室

即使當天台電的電力品質似乎不是很好,窗邊也車聲不斷

但黃老闆的超擴仍是令人驚艷,

一開聲

果然比起過去的超擴,音樂均勻散佈在空氣中的感覺更好了

這並不意味著散亂無焦,而是該凝聚時凝聚、該鬆軟時鬆軟

正所謂「好聚好散」

難怪黃老闆信心滿滿表示「比你之前聽到的超擴好2倍以上」


不過,我其實並不是太意外,黃老闆隨時都在進步

相信經過這些日子,超擴又比我上次聽到的版本有了新的進步

而且我使用的基本款AMBIANCE綜擴以及喇叭、DAC,已經沒什麼不滿意的了

家裡就有90分的,就算看到人家100分,雖然羨慕,卻也很知足了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黃老闆傳授超擴好聽的秘訣

黃老闆表示,他的產品之所以靈動活生,其中一個秘密是其「陰陽」的平衡、互補上

另一個秘密,則是「共振」

要是我再年輕個幾歲,我肯定會認為是怪力亂神、無稽之談

但當時的我聽了深以為然,正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這是萬物的規律

我求學時恰好修過課,對形上學有淺薄的認識

《周易》有云:「一陰一陽之謂道。」古中國的智慧即使到了現代,仍體現於許多事物上


恰好約莫一年多前我經手的一篇文章,大意是一位日本有名的阿嬤,叫做若杉友子

這位阿嬤是一位食養專家,在日本出版了教人如何透過飲食養生的書籍,且相當暢銷

讓人吃驚的是,這位阿嬤已經八十幾歲,竟然還一頭黑髮,而且30幾年沒跑過醫院

他的食養哲學,就和陰陽有關


若杉友子認為,飲食要先知道食物是陰還是陽,然後再透過另一種來陰陽互補,

例如他認為豆腐屬陰性食物,可利用陽性的醬油來調味,達成陰陽的平衡,才有養生功效等


而這樣的食養方式是否真的有用,坦白說我還沒能實驗

但在各種事物上,確實都能見到陰陽的影子

我目前只能說應該會是值得嘗試、可受期待的

如果你沒有嘗試過就直接否定,其實才是更加不科學的態度

除了形上學這個目前仍難以證實的部分外,人類對共振其實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瞭解

近期恰好看到一則介紹共振的Youtube影片,分享給各位,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VPRCtiUg


後記

其實想打這篇很久了

只是MYAV的系統真的太勸退,排版上相當困難,非常的不好用

不過有時候難用一點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畢竟內涵才是最重要的

提到內涵,就要說到友站Mxxxxx01了

前陣子GUNDAM兄在友站熱心分享能量黑盒子心得,竟然被一堆酸民攻擊,實在令人感慨

這才讓我注意到原來該站也有「發燒音響」版,於是我也在那邊泡了一陣子

這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發燒音響版,而是「聲霸業配」版

充斥著特定品牌,每天吹捧著聲霸的聲音有多棒

動不動就有暗樁假裝「發問」聲霸該買哪條好


恰好這次在君悅辦的音響展有機會試聽Sennheiser的聲霸,好像要價8萬多

我本來就很懷疑是不是真的像大家吹的一樣會飛天,實際坐下試聽不到2分鐘我就起身了

當時播放的是示範片段是侏儸紀公園,但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汽車變玩具車、恐龍變小貓,聲音又瘦又細,乞丐在要飯都沒這麼中氣不足

這也難怪仍有許多人認為音訊設備就是騙盤子的東西

就是因為市面上的OO太多了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0 05:15:47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
感謝DUMPLING C張弟兄對AMBIANCE產品的肯定!
同時也要感謝他認同我的「陰陽互補與同步共振的調音理念」
從事音響行業四十餘年,經營過電子公司(文聲電子公司)
與法國YBA合作,創立AUDIO REFINEMENT品牌

代理過
法國TRIANGLE喇叭,擔任過YBA產品全台灣總經銷十年
在台中經營兩家「金耳族音響」十年
這些林林總總的經歷,加上我的好奇天性
碰到聲音特別好的進口器材,我都會拍照存檔參考別人的優點

因此
AMBIANCE產品的聲音辨識力很烈;音場開闊、靈動鮮活,乾淨通透
細節超多、真實自然、低頻深沉…
其實音響器材並不是什麼高科技的產品
除了數位產品或D類需要一些數位概念寫軟體配合之外
要組裝一部擴大機不是什麼難事,但要調出好聲音確實很難

除了
變壓器、二極體、瀘波電解電容、電阻、旁路電容,交連電容
差動晶體、推動晶體、功率晶體、配線線材、焊鍚
上述每一個項目,都實實在在會影響音質
需要購買不同品牌的產品來試聽,找出最同步互補的元件來搭配

還有
最後的配線與組裝很重要,依我自己的經驗觀察,內部佈線很工整
以及電路板上滿是發燒補品的產品,若不懂「陰陽互補的同步概念」
那麼這種產品的聲音特色大概就是乾淨通透解析力不錯
雖然清晰但有骨沒肉,缺少溫暖與濃厚的情感表達,聽久會膩的聲音

過去
我常跟我的客戶解釋說;市售音響器材普遍用電子學的觀念來生產
當然做出來的聲音就是SOP機械化缺少感動人的聲音表現
而我呢?因為是「個人工作室」可以發揮無限的創意
以做「樂器」的態度與概念來做音響
聲音當然與眾不同,有類似真實樂器般的栩栩如生,同時具有「如臨現場般的意境與氛圍」。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2 07:32:00 | 顯示全部樓層

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記得
第一次聽到「勁道」這兩個字我是聽小郭講的
當時我帶升級版超擴前往小郭府上做試聽比較
無庸置疑,聲音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好聽
小郭不禁感嘆說:之前聽過很多擴大機都只是有「力道沒勁道」

超擴
所呈現的則是「勁道」不是力道。聽他這麼說我很好奇
馬上反問他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他說;無論音量大小,勁道聽起來會使人心中舒服平靜溫暖
會感動,「力道」乍聽起來感覺很有爆發力很震撼
但那只是一時的快感,沒層次沒深度,聽久會不自覺地想關機

此外
勁道是整體的聲音從很深的底層然後不緩不急
層次分明,結實凝聚,在小音量下音樂的轉折與微動態
仍保有密度與細節以及速度感,然後優雅地一波波的送過來不是過來

如同
太極拳「推手」所描述的所謂「內勁」或「暗勁」之比喻
小郭接著說:黃老闆,我們來做個實驗
我雙腳平行站立,你用力推我,看能不能推倒我
聽他這麼說我當然要試一試,於是我站穩弓步用力往他身上推

結果
他不但紋風不動,而且只要我一用力往他身上推過去
他的身上似乎有一股「內勁」往我身上反彈過來
而且我愈用力不是愈沒力(被化解)就是反彈力愈大…
我終於明白小郭為何把太極拳的「內勁」比喻成超擴的「勁道」
其實版上報導過的眾多大功率擴大機被「超擴」取代的原因也就是因為有力道沒勁道。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3

回帖

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7-24
積分
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5 07:33: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記得
第一次聽到「勁道」這兩個字我是聽小郭講的
當時我帶升級版超擴前往小郭府上做試聽比較
無庸置疑,聲音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好聽
小郭不禁感嘆說:之前聽過很多擴大機都只是有「力道沒勁道」

超擴
所呈現的則是「勁道」不是力道。聽他這麼說我很好奇
馬上反問他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他說;無論音量大小,勁道聽起來會使人心中舒服平靜溫暖
會感動,「力道」乍聽起來感覺很有爆發力很震撼
但那只是一時的快感,沒層次沒深度,聽久會不自覺地想關機

此外
勁道是整體的聲音從很深的底層然後不緩不急
層次分明,結實凝聚,在小音量下音樂的轉折與微動態
仍保有密度與細節以及速度感,然後優雅地一波波的送過來不是過來

如同
太極拳「推手」所描述的所謂「內勁」或「暗勁」之比喻
小郭接著說:黃老闆,我們來做個實驗
我雙腳平行站立,你用力推我,看能不能推倒我
聽他這麼說我當然要試一試,於是我站穩弓步用力往他身上推

結果
他不但紋風不動,而且只要我一用力往他身上推過去
他的身上似乎有一股「內勁」往我身上反彈過來
而且我愈用力不是愈沒力(被化解)就是反彈力愈大…
我終於明白小郭為何把太極拳的「內勁」比喻成超擴的「勁道」
其實版上報導過的眾多大功率擴大機被「超擴」取代的原因也就是因為有力道沒勁道。 [/B]





非常能夠理解黃老闆說的"有力道沒勁道"
聽了很多樂友 音響店
只有超擴讓我們倆夫妻"難以忘懷 久久不能自拔"

這感覺我用汽車來形容
力道=馬力 勁道=扭力
2.0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400匹 雖然很大
可是扭力只有30KGM
駕駛起來就是要拉高轉速 硬是壓搾引擎
這加速&駕駛的過程伴隨著震動 噪音
感覺就會很不舒服 不線性

3.7 自然進氣引擎 馬力320匹 扭力卻有45KGM
扭力大就源源不絕的提供推力
駕馭起來就會非常線性
爽度很高

超擴就是屬於這種NA引擎

期待超擴到我家的那天
來自雨都的老羊 訊源: Pioneer LX-53 擴大機: 82單端管機 前級:小皮管機 MONO後級:Technics SE-A7 喇叭: Pioneer HPM-100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7 18:16: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原發表者是 ab120000
[B]




非常能夠理解黃老闆說的"有力道沒勁道"
聽了很多樂友 音響店
只有超擴讓我們倆夫妻"難以忘懷 久久不能自拔"

這感覺我用汽車來形容
力道=馬力 勁道=扭力
2.0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400匹 雖然很大
可是扭力只有30KGM
駕駛起來就是要拉高轉速 硬是壓搾引擎
這加速&駕駛的過程伴隨著震動 噪音
感覺就會很不舒服 不線性

3.7 自然進氣引擎 馬力320匹 扭力卻有45KGM
扭力大就源源不絕的提供推力
駕馭起來就會非常線性
爽度很高

超擴就是屬於這種NA引擎

期待超擴到我家的那天 [/B]


非常
感謝黃弟兄的貼文肯定,您的比喻簡直是神喻太妙了
看了您的臉書,聆聽室裡堆了一些音響器材
可見您真的是愛樂之士,而且資歷不淺
內人聽我說您的夫人是很優秀的鋼琴老師
很想聽黃夫人彈鋼琴,我們夫婦都確信黃夫人的琴藝必定非凡。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1-31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9 23:03:5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勁道、扭力都是很棒的比喻!!

小弟有幸於近期成為超擴的使用者,
自此,更常於深夜以小音量聆聽音樂。

於小音量之下,高音的飄逸自然不在話下,
但,神奇的是,
仍能清楚感受到中頻的密度、低頻的重量!!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記得
第一次聽到「勁道」這兩個字我是聽小郭講的
當時我帶升級版超擴前往小郭府上做試聽比較
無庸置疑,聲音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好聽
小郭不禁感嘆說:之前聽過很多擴大機都只是有「力道沒勁道」

超擴
所呈現的則是「勁道」不是力道。聽他這麼說我很好奇
馬上反問他勁道與力道有何不同?
他說;無論音量大小,勁道聽起來會使人心中舒服平靜溫暖
會感動,「力道」乍聽起來感覺很有爆發力很震撼
但那只是一時的快感,沒層次沒深度,聽久會不自覺地想關機

此外
勁道是整體的聲音從很深的底層然後不緩不急
層次分明,結實凝聚,在小音量下音樂的轉折與微動態
仍保有密度與細節以及速度感,然後優雅地一波波的送過來不是過來

如同
太極拳「推手」所描述的所謂「內勁」或「暗勁」之比喻
小郭接著說:黃老闆,我們來做個實驗
我雙腳平行站立,你用力推我,看能不能推倒我
聽他這麼說我當然要試一試,於是我站穩弓步用力往他身上推

結果
他不但紋風不動,而且只要我一用力往他身上推過去
他的身上似乎有一股「內勁」往我身上反彈過來
而且我愈用力不是愈沒力(被化解)就是反彈力愈大…
我終於明白小郭為何把太極拳的「內勁」比喻成超擴的「勁道」
其實版上報導過的眾多大功率擴大機被「超擴」取代的原因也就是因為有力道沒勁道。 [/B]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31 12:5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功率」重要,還是「音質」重要

資深的
AMBIANCE家族成員都知道;我有一位住對岸的徒弟
之前他來台灣時曾隨我至南部多位網友家觀摩見習
我這位徒弟姓梁名叫喜明,他在離廣州車程約一小時一個叫「肇慶」的城市
經營一間音響店,取名叫「喜明音響」,主要業務為修理故障的名機與喇叭
曾經有一段時間英國AUDIONOTE的管機若有故障都由他修護



疫情
之前有一段時間他的生意不是很理想,我建議他一定要改店名
因為他用自己的名字當店名「喜明音響」
這四個字都是輕音,唸起來輕飄飄沒重量感,當然會沒有吸引力
他說,師父,那你幫我取個店名吧!我說,好,三天後告訴你
三天後我幫他取個店名叫「藏峰音響」,這個店名唸起來有輕重音
有抑揚頓挫,有能量感,而且有一種神秘感,很吸引人想進入他的網站看個究竟


從此
他的生意愈來愈好也在網路上獲得很多網友的好評
甚至連異地省分與地方政府的官方音響器材都找他修護保養
前幾天他來電跟我閒聊,他說,這幾年修理了好多大功率擴大機
的確如同我常說的,功率愈大要做到好聽很難,但卻很容易故障

所以
我的超擴一開始是做120瓦來試聽,然後一直降到現在的40瓦最好聽
因為我發覺聲音的質感以及有沒有「勁道或力道」跟幾瓦完全無關
不過我必須承認,對於一些效率低的喇叭確實需要大一點的功率來推動
但那也只意謂大功率擴大機對低效率喇叭的控制力較好但不一定就比較好聽

其實
現代喇叭的效率普遍都在86至92db之間很好伺候
幾拾瓦就夠了,況且高房價時代一般家用聆聽室
都在十坪之內,如果我們買個二三百瓦擴大機
在小房間內用大功率擴大機小聲聽是在聽它最不線性最失真的聲音

記得
以前我當YBA產品全台灣總經銷時YBA的擴大機即便是旗艦簽名系列
十件式前後級,輸出功率也不過是100瓦而已
當時我還天真地問YBA為何不做個幾百瓦我比較好賣
結果他很嚴肅地跟我說,超過100瓦的擴大機他很少聽到好聲音的

直到
他的PASSION系列上市,輸出功率250瓦但我與內人都不喜歡
光僵硬不自然的韻味我們就受不了
我曾向YBA反應我的感受,他說沒辨法,這是應代理商跟經銷商的要求
結論,我不否認市場上也有功率大質地又好的擴大機
但都是天價,非一般薪資族負擔得起,而且真的是少之又少
不過比大聲(台語),浪得虛名的擴大機則到處可見,利用雜誌的廣告吹捧雙方互惠皆大歡喜。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3 09:57:40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
下午終於幫SHIMANO弟兄的BRYSTON 4B
找到有緣人接手。以我幫網友代售的經驗
拍售這部後級所花的時間最長廣告文宣花的心思也較多
老實講這部後級的音色算是不錯
溫暖厚實,至少比每聲道350瓦的PASS X350更耐聽

上次
在台中一位網友府上超擴跟PASS X1前級加X350後級PK
小郭當時也在現場觀摩,超擴很幸運被主人留下來
後來PASS這套前後級由我和GUANDAN幫忙在不同網站貼文出清
因上次的記憶猶在,我與內人都同感X350是有點不如4B耐聽

這次
在拍售4B的這段期間接到很多網友來悄或來LINE諮詢
從文筆表達中可以出一個人的品德與禮貌
雖然這是網友代售的產品,我依然當它是自己的產品對待
當然要幫它選擇好的對象,同時也祝福這位接手的網友與4B相處圓滿愉快!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414

回帖

41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31
積分
4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4 09:05:31 | 顯示全部樓層
新年好,各位,上面黃老闆寫的輕重讀音問題,私下有不同見解,黃老闆是按照國語(大陸叫普通話)的讀音2個店名是有輕重不同,後面的更有霸氣,我當初以為是武俠小說裡面的比武堂這類的,但如果按照當地的語言(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粵語,當地叫白話)的讀音,藏字其實吞氣音的,反而不夠原來的名字更鏘鏘有力呢,這就是語言的魅力,不同的語言,發音會大大不同,特別是粵語有九個音,比國語(普通話豐富更多)。
當地也是台灣人熟悉的吳大猷先生的故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25 , Processed in 0.12722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