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jameslie001

Audio Research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8 10:40:4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奇,耳醫師有聽過 ARC 的 SP-15 嗎?
這也是 ARC 的兩箱式前級,定位應高於 reference 系列
只不過聲音沒啥管味,出一下子就停產了,沒啥人知道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8 17:16:3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耳醫兄的寶貴經驗分享,再請教一下您是聽見聲音不一樣才換管還是會提前換?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回KALT兄,

如果你指的是6H30,這你可以比較放心,基本上用個十年沒有問題,
我每天常開,從不關機,用了近十年換機時,都沒有壞掉過一隻,
但是它的5AR4,印象中大約3年要換一次,
正常消耗會聽到有哼聲時,大概就是壽終正寢了。
LS2使用ECC88,確實要找好的管子比較多。
個人的經驗給您參考。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8 20:42: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感謝耳醫兄的寶貴經驗分享,再請教一下您是聽見聲音不一樣才換管還是會提前換?


[/B]


回KALT兄,
我通常到聲音有問題才會採取行動,
大多數時候是出現怪聲,比方說不該有沙沙聲,
或是某一聲道變大小聲,或是有異音,
我就會積極處理,因為我也怕會有突波或是直流輸出,
管子的事畢竟很難說,
如果查出是某一支管子的問題,我會考慮需不需要換一對,
因為很多機器的設計需要左右的數值差不多,
這也是我換管比較麻煩的地方。
不過,也正好提供一個改進音色的機會,
順便玩一下![] [] []

ECC83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8 20:59: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好奇,耳醫師有聽過 ARC 的 SP-15 嗎?
這也是 ARC 的兩箱式前級,定位應高於 reference 系列
只不過聲音沒啥管味,出一下子就停產了,沒啥人知道 [/B]


回shimmer兄,

ARC SP-15出的時間不長,
原因是它企圖在SP-11的基礎上往更Hi-Fi的方向走,
結果市場硬是不買單的,

我的觀察,如果失去了音樂性,或是聲音的厚度,
這樣的機器不容易讓人想到ARC這個牌子,
我不好意思說SP-15不好,我只能說我個人不喜歡他的聲音,
如果他只有一件式,我們還可以說是成本有限 ( 像SP-16或LS-25 )
但是身為兩件式的SP-15很難說得過去,
或說和SP-11相比,它並沒有特別的優勢。
在那個SP-11的光環之下,也只能默默收場。
平心而論,這是非戰之罪,任誰都會拿SP-15和SP-11比較的。
您提到的Reference系列,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
因為ARC的傳統,旗艦系列都是兩件式,事實上後來也真的證實我的看法。

生不逢時的ARC SP-15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9 09:26:2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異音再處理就單純多了,這樣就不用老想著是不是該換管了,哈哈。

再請教一下,R2MKII上面有三種管子共7支,有異音的時候怎麼去查是哪部分管子有問題?

想想單管的機器真好照顧。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回KALT兄,
我通常到聲音有問題才會採取行動,
大多數時候是出現怪聲,比方說不該有沙沙聲,
或是某一聲道變大小聲,或是有異音,
我就會積極處理,因為我也怕會有突波或是直流輸出,
管子的事畢竟很難說,
如果查出是某一支管子的問題,我會考慮需不需要換一對,
因為很多機器的設計需要左右的數值差不多,
這也是我換管比較麻煩的地方。
不過,也正好提供一個改進音色的機會,
順便玩一下![] [] []

ECC83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9 23:20:27 | 顯示全部樓層
R2 MkII上的管子,一共有三種,
我的R2 Mk II用了10多年,只換過5AR4,其他的到賣出都沒有換過或壞過,

基本上6L6G不容易找到塞的下的管子,
所以我一直用原廠管,試著找過一些老管,但是都放不進去,
6H30我說過,很耐用,我從沒有換過,連壞掉的都沒有。
5AR4則是一直消耗,每隔幾年就要再找一支,所以越來越貴是很有體會。

6L6G當年試用的,全都放不下,只能作罷。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0 06:53: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R2 MkII上的館子,一共有三種,
我的R2 Mk II用了10多年,只換過5AR4,其他的到賣出都沒有換過或壞過,

基本上6L6G不容易找到塞的下的管子,
所以我一直用原廠管,試著找過一些老管,但是都放不進去,
6H30我說過,很耐用,我從沒有換過,連壞掉的都沒有。
5AR4則是一直消耗,每隔幾年就要再找一支,所以越來越貴是很有體會。

6L6G當年適用的,全都放不下,只能作罷。
[/B]



請問耳醫大6L6G 放不下是pin腳的問題還是管徑?它跟sp10的兩根6L6WGC 應該是ㄧ樣的吧?我ㄧ直想換sp10的這兩根, 雖然它現在還是好好的。
Keith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0 07:05: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請問耳醫大6L6G 放不下是pin腳的問題還是管徑?它跟sp10的兩根6L6WGC 應該是ㄧ樣的吧?我ㄧ直想換sp10的這兩根, 雖然它現在還是好好的。 [/B]


主要是高度
Reference 系列一開始管子是躺下的,
所以空間很小,不容易換太高的管子,
同理也發生在5AR4
另外,當年有比較過二者的影響,
很明顯的,那支5AR4重要很多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223

回帖

2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15
積分
2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1 08:40:31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 ARC R5 SE 前級,偶爾會有爆音,有時候小聲,有時候很大聲,是不是要換整流管了呢?還是有其他的問題!
A.訊源:Esoteric N-01XD SE (Roon) A.訊源:Esoteric P03+D03+G0rb A.前級:Audio Research R5 SE A.後級:Accuphase A-300 Mono A.喇叭:JBL K2 S9800se A.超重低音:REL S812 x 4 B.訊源:Auralic Altair G2.1+Esoteric D03(Roon) B.前後級:Symphonic line HIGH SOCIETY B.喇叭:Dynaudio Crafft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1 16:28:23 | 顯示全部樓層
R5到目前也才沒幾年,
說ARC用的電阻電容整個壞掉的可能性不高,
建議從管子著手,看看有沒有那一支特別亮或特別暗,
可以試著從整流管開始,以上給您參考。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09720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