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telefunken

Thiel 喇叭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6 13:49:20 | 顯示全部樓層

Thiel CS7.2用家訪問 (II)

接下來這位是熱心的台南用家邱先生,邱先生的訊源是Orpheus 0, 前級是Sphinx搭上Acustic Art 後級.線材多是以萬隆為主而且還吊起來所以可以知道邱先生是很認真的音響迷.一開始邱先生常為音域不平衡及音場偏移困擾,不過我們傚法陶侃搬磚把喇叭做了些移動.經過一番七手八腳雖然不算完美但是一個開闊的音場已經呈現.邱先生這邊的聲音和前面吳先生或是我自己的美系擴大機聲音走向不一樣,邱先生的Thiel發出很細緻又帶些光澤的聲音.我個人其實覺得有點類似Goldmund或Ensemble那種感覺很好聽.不過邱先生希望能多一些重量感和低頻權威.我想這也許要靠更進一步的擺位或甚至器材的提升吧?

邱先生表示,其實他的另一台T+A前級中低頻表現較Sphinx理想,不過可能有些接觸不良待修中.

不過憑良心說,如果不刻意追求hi fi,我倒覺得這是另一種風味的呈現呢.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6 14:17:05 | 顯示全部樓層

Thiel CS7.2用家訪問 (III)

住在台北市的周先生是透過吳先生認識的.沒去之前看照片覺得空間很小.真的到了現場發現其實還好.在台北市內寸土寸金的狀況這空間也不錯了.
周先生本身學過樂器,所以對聲音有相當的認知.他的音響系統也是以此為方向調整.而周先生除了玩樂器,也是很高段的DIYer.他的訊源包括了Dr. Feickert的盤.頭是Ortofon Bronze臂我忘記問了.唱放是Air Tight裡面的零件已經連升數級了.數位包括Esoteric K 03, Aurrender N100和Soul Note DAC. 前級是Ayre KX-R搭Gryphon Antileon.不過記得周先生是DIYer嗎?裡面的電解電容都被他換成Rifa了.我們都笑他是幫Gryphon換回原始設計.周先生的線材多是找人訂製,我有在自己的系統試過,聲音帶點溫柔感很好聽.
周先生這邊聲音如何呢?聲音兩端延伸良好,中頻帶些甜味很好聽.比較意外是這裡的低頻頗豐富卻還帶些彈性.周先生說是喇叭底下的Isoacoustic Gaia的功勞.前面吳兄就是聽到效果已經積極詢問店家了…哈哈….不過這玩意真是不便宜呀.
總的來說周先生家類比盤比數位訊源要略勝一籌,周先生已經有升級唱頭打算屆時相信聲音又會更上層樓.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6031

回帖

60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1
積分
60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1 17:25:42 | 顯示全部樓層
CS 2 2S鋼烤版報到,用90W的naim nap250推,除了絕對聲壓還達不到以外,其他沒甚麼好嫌的了



鋼烤版原本就沒有搭配網罩,自己用塑膠網與擠鋁壓條diy了一個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9-22 08:46: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OVICHIANG
[B]CS 2 2S鋼烤版報到,用90W的naim nap250推,除了絕對聲壓還達不到以外,其他沒甚麼好嫌的了



鋼烤版原本就沒有搭配網罩,自己用塑膠網與擠鋁壓條diy了一個





[/B]


Thiel喇叭阻抗較低,Naim聲音雖好推力會吃點虧.

或許有輸出變壓器的擴大機會讓這狀況好一些.

您的空間比我的有氣質.我家都亂糟糟的[:I]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15

回帖

1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9
積分
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26 22:54:4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 thiel .5 和 22, 從大三(1996)至今都是以 thiel 當主統喇叭

原發表者是 telefunken
[B]最近碰到一個有趣的狀況

我一直覺得Thiel用家不算多,尤其是旗艦例如CS5或是CS7.2.

不過上回在臉書上有位不認識的樂友po了他的CS7.2系統居然又釣出兩位不認識的CS7.2用家.另外一位樂友最近po了家裡居然1.5, 2.3 和 5小中大蒐集完畢....

對一個已經消失很久的品牌這還真是很奇特呢... [/B]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7 21:1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好久沒來這了

大家最近還好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7 , Processed in 0.0640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