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ulldog

全音域及同軸單體喇叭使用心得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30 20:1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加長減肥型帳版

沒想到加長減肥型帳版,聲音比eckbox更開擴!
175X30公分的松木拼版三面貼一貼,中間挖個洞!
音箱要封頂泛音較清晰!音場表現明顯加深!帳版聲音真有的玩!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0

主題

472

回帖

472

積分

新手上路

schizophrenia

註冊時間
2007-5-25
積分
4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10 18:23:52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下午約一點多把 SP 12B 換成 Magnavox 232,這一支好像就是 Jensen P15N?

15 吋單體延用原來 12吋 的開孔。








Studer;Sony ;Accuphase C-222 ; J C Verdier;Marantz 3200 + 140;Technics SU-50A;Thales Simpilicity II;Garrard 401;Antelope Trinity + 10M;Stella Extremus;SABA Gr. Cone 10";EV SP-12B;Telefunken CKS 8" Alnico;Jensen H-222;Siltech,FM,Ensemble,S&T,Westlake,Cello String,Acapella...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3-22 17:20:5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ltec 604 8g 上障板

原發表者是 johnson&rca
[B]很久沒有玩障板了。Altec 604-8g 很久沒有通電了。拿出來再聽一次.。15吋大型低音同軸加一個EV18吋的低音補強…聽起來也是效果很好。可以玩電子分音2路及3路都可以。不知道有沒有同好玩一樣的結構 [/B]

[]
以前玩過
讚的!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3-22 18:01:23 | 顯示全部樓層

幫Altec 755a換新衣

最近做了一個很大膽的行動
就是把我兩顆不同版本而且紙盆都裂開的Altec 755a 換新的紙盆
這裏買的
西電原廠復刻紙盆





我一直覺得年代不同版本的這兩顆單體(一顆是皺褐褐漆, 一顆是光滑灰色漆)左右聲音有點不太一樣
換了以後聲音就變得一模又一樣
你一定會想要問我說那跟原廠的原來的紙盆聲音一樣嗎?
以我的印象,我個人覺得是不太一樣
但是沒有比較是不能確定的
我個人覺得沒有在懸邊塗原廠的不乾膠是對聲音也有影響, 不過也沒辦法, 因為買不到,
就算買的到也無法塗得如此均勻(因為我朋友說原廠是用噴的)
所以我打算跟我朋友借原廠紙盆的Altec 755a回來試聽比較看看
小小心得僅供參考

~~~~待續~~~~~

0

主題

662

回帖

6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11
積分
6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3-22 19:16: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幫Altec 755a換新衣

Bulldog兄:

容我插個話,請問障板上增加這麼多固定喇叭的螺絲,聲音有何變化?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3-23 09:58: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幫Altec 755a換新衣

原發表者是 rightway
[B]Bulldog兄:

容我插個話,請問障板上增加這麼多固定喇叭的螺絲,聲音有何變化? [/B]


我覺得沒啥差異
我為了一板多單體用才會用那麼螺絲

0

主題

662

回帖

6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11
積分
6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3-23 11:52: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幫Altec 755a換新衣

原發表者是 Bulldog
[B]

我覺得沒啥差異
我為了一板多單體用才會用那麼螺絲 [/B]


感謝Bulldog兄解惑,我還以為會不會是調音秘技呢!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3-24 19:19:46 | 顯示全部樓層

ESTi kp-100 推 Altec 755a

這是我用 蔡博士許久以前出的晶體綜合擴大機
ESTi KP-100 來推換了西電原廠復刻紙盆的  Altec 755a
我是用LG 的手機錄下的, 非專業參考聽聽看

ESTi kp-100 推 Altec 755a

0

主題

1831

回帖

183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5
積分
18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3-30 18:36:2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各位前輩
營業空間想裝吸頂喇叭
不想用一般市場用音質不佳的
請問有推薦的嗎?
裝全音域單體適合?
感謝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1 12:01: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iyen
[B]請教各位前輩
營業空間想裝吸頂喇叭
不想用一般市場用音質不佳的
請問有推薦的嗎?
裝全音域單體適合?
感謝 [/B]


"掏飽"上的陸製全音域很不錯,但是非高效率全音域,後級要夠力、天花板要強壯。穰後棄車用的全音域喇叭有些不錯,殺肉場很多很便宜。
https://upload.cc/i1/2019/10/24/BCv92I.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2 , Processed in 0.08375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