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59

回帖

5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4-26
積分
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7 01:06:41 | 顯示全部樓層

BitPerfect的測定方式是數位的, 不是用波型, 而音樂是波型, 所以沒太大意義

資料數位化之後
我們用電壓儲存資料的方式是
低於閥值就當作是0 超過就當作是1
可是實際存入儲存體的資料有時是0.37 0.68 ....這種很中間的值

再加上有些儲存體不是一格一格存bit
而是用磁力紀錄整個方波
這種情況會直接把寫入時的時基存在儲存體內

把這樣的資料再讀出來播放
其實經過閥值判定後當然都是BitPerfect

可是我們的目的是播放
把音樂投入DDC的瞬間
如果電壓仍然過於中間值
或時基扭曲過大
聲音就不會好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7 17:19: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
可能要用比喻的方式比較容易瞭解,
像電視面板是由三原色構成的,
但是我們看電視是看它的畫面不是看三原色,
只要畫面看出來是人不是鬼,
即便有些三原色顯示出來和原始檔案有些不同,
對電視來說就是bit prefect了,

也就是說這個人美不美,
其實是和電視不相關了,

而資料庫代表的是,
可以用資料的0,1所組成的區塊來告訴你這是一個人還是鬼,
但是它並沒辦法告訴你這個人美還是不美?
因為資料庫的用途僅是這樣而己

0,1是構成數位資料的元素,
和電視的三原色一樣,
即便有些不同,
只要能聽出是人唱歌不是鬼唱歌,
你去比對資料庫的話,
就會是相同的,
也就是他所謂的bit prefect,
以上的敘述雖不精確,
但原理差不多類似這樣

談數位音樂的運作原理太沈重,
今後將不再對原理的部份做說明

真的是很奇怪?
明明在相同的播放條件下就可以聽出不同方式rip出的聲音不同了,
怎麼還會認為不同方式rip出來的檔案是一樣的? [/B]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7 20:58: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

其實電腦,手機運作起來時,
本身就會有很多錯誤,
只是錯誤沒大到影響到程式的運作時,
我們多半不會去注意到,
PC自身就沒辦法保證自身是bit prefect了,
怎麼能夠去做bit prefect的播放或是RIP呢? [/B]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7 21:41:32 | 顯示全部樓層
G8人又出來了,[:O]

人想紅很正常,
不過用黑別人的方式來紅的話,
這個人就太G8了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8 13:15:48 | 顯示全部樓層

PPA Work Station


這是為頂級數位錄音而生的Win10工作站,
非常精準且類比,
超越Studer 2" 盤式母帶機,
無以倫比的性能與聲音表現,
專業使用或家用均很合適



全OCXO結構,
完全消除了server的數位失真,
所以完全沒有數位聲,
聲音表現和一台純類比器材相同,
而且還有數位操控的便利性,
輕鬆的非線性剪接,
能讓你的錄音品質登上巔峰




使用ASUS H270M-PLUS主板搭配i7 KabyLake CPU




主板網卡升級使用PPA OCXO模組,
頂級聲音表現遠勝音響級網卡插卡,



主板主時脈升級使用PPA OCXO模組,
提升了CPU L3快取的命中率,
能夠使CPU和Ram的運作更為精準,失真更低



PCIE SSD for OS,
升級PPA OCXO模組



SATA SSD for 音樂檔案,
升級PPA OCXO模組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8 16:26:46 | 顯示全部樓層

用PPA OCXO升級後的網卡再搭配PPA OCXO switch以後,
就可以輕鬆的將錄音作品以極低的失真,
上傳到雲端或從雲端下載,
使用PPA工作站以後,
將來你就不必再感嘆為何很好的錄音作品上傳後就變差了!?



內建雙OCXO USB卡設置,
可以即時且精準的監聽後製時的聲音品質,
EQ,effects的設定非常容易地判斷,
能夠大幅度的輕鬆化繁雜的後製工作,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9 00:41:00 | 顯示全部樓層
代理商找人改機是很好,
能夠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
但是幫你改機的人平常做了那些事情你知道嗎?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9 16: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Final warning

敬告XX國際,
你沒辦法管好你養的狗,
讓它一再的出來亂咬的話,
屆時你就不要怪別人到你的討論串去打狗不看主人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9 22:56:35 | 顯示全部樓層

EMI干擾

前陣子有網兄向我詢問EMI的干擾問題,
當時比較忙,
現在說明一下,
其實EMI的干擾無處不在,
經過了這些年的發展,
大家也都有了各自的心得和解決方案,
像是使用抗EMI的貼片或屏蔽網就是一例,
Server機殼的設計又是另外一例,
早期大部份的網兄對server機殼的概念比較薄弱,
直到P900他們自行設計了機殼給網兄們用了以後,
大家才發覺原來server的機殼對聲音的影響會這麼的大,
當然server機殼除了防禦EMI的問題外,
諧振的控制也是另外的一個課題,
不過今天不談諧振


那麼除了被動式的防禦方式外,
還要注意到的是主動式的防禦,
像server使用線電就是主動式防禦的一種方式,
用上線電可以感覺到聲音會比較類比,自然,
只是線電本身也是有電路的部份,
所以在設計時一樣要考慮到電路對EMI的防禦能力,
當然一台server對EMI最敏感的部份就是clock的了,
這個地方設計的不好,
即便使用了再好的clock,
性能也難全部發揮出來

所以網兄不必太過拘泥於EMI的干擾問題,
因為EMI的干擾是全面性的,
而一台好的機器本身就會有好的抗EMI能力,
不好的機器,
你做再多的EMI屏蔽也會是事倍功半

我想起一個例子,
之前有位網兄使用了某牌的線電想要升級,
所以向我詢問了我的直流電源線,
不過我也很坦誠的告訴他,
以他那台線電的等級,
使用我的直流線是浪費,
不過他最後還是升級了日本某牌的純銀線,
只是升級這個純銀線的結果接近於無感,
所以考慮EMI干擾,
還不如考慮如何選一台好的機器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10 12:01:25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檔案的內容(0,1) 都相同, 播放條件也相同,
聽起來就是不一樣, 因此說檔案就是不一樣的話,
小弟是認為我們所認知的檔案"內容"的本質是不
一樣的, 小弟是認為 (0,1) 內容相同的檔案就是相同.
龐大可能認為, 檔案紀錄的不只是 (0,1) 是嗎 ?

可是目前數位系統就是設計來記錄 (0,1) 的資訊
而已, 並不是用來記錄一個代表(0,1) 的類比波型.

就算紀錄 (0,1) 的方式其實是一種類比式的存在,
當數位系統在讀取的時候, 並不會試圖去讀取或詮釋
(0,1) 以外的資訊, 而只是會去辨認是 0 或是 1,
其餘的可能帶有的"訊息" (姑且稱之為R訊息 or R 粒子 ?) , 對音樂的再生並沒有幫助, 也沒有必要去辨認或詮釋, 因為這些多的"R訊息", 不是我們想要數位系統記住的, 也不知道這些被多記住的"R訊息"是什麼,
或是"R訊息" 是如何被記錄的, 並不是有用的訊息.

更嚴謹一些來談, 也許有人會認為也許"R訊息"可能
對正確讀檔有幫助, 可是要知道是數位系統只要能
正確辨認是 0 或是 1 就足夠, 並不需要辨認 0,1
以外的東西, 這也是數位系統的最大優點, 就是容錯
的能力, "容錯", 別誤會成是數位系統錯了, "容錯" 指的是數位系統抗雜訊(干擾) 的能力.

如果檔案的可以被正確讀取, 並且被驗證是(0,1)
資料與資料庫相符, 就表示這樣的記錄是正確的.
並不需要更多的 "R訊息" 來讓檔案更正確.

數位系統資料傳遞的過程是有希會出錯是真的,
比如記憶體存取,但是我們有錯誤的偵測機制可
以偵測傳輸錯誤並更正 (Error Detection,
Error Correction), 其實接收端最終收到錯的資料
機率是非常非常低的. 這個機率低到可以被認為幾乎不發生, 不然電腦,手機根本無法正常運作. 只會一直當機.不信隨便把一個執行檔改個bit 試試, 看看還能
不能跑. 壓縮圖檔, 影音檔都可試試. 錯了一點
就不能解碼了. 所以說電腦手機不能bit-perfect
小弟是無法同意的.

另外小弟的疑惑是這些 "R訊息" 是可以被複製或
傳遞的 ?  小弟是認為目前的數位傳輸或記錄是
設計來記錄或傳輸 (0,1) 的資訊, 系統並不企圖
去辨認或複製 "R訊息", 因此小弟認為 "R訊息"
並不能被數位系統正確複製或傳遞. 所以在網路上
分享的檔案或訊息必須先相信數位系統是可以
精確傳遞訊息, 否則這些文字或適檔案, 也就沒有
參考性了.

本串最早不是有網友分享實驗過, 把檔案搬到RAM的指定位置就聽不出差異了?  這說明 RIP 完, (0,1) 資料對了就夠了. 好不好聽是把數位資訊傳送給後端再生
"播放"的問題, 可以使力的地方很多, 這點小弟從不懷疑.

電視的例子明顯是說 "顯示" 的問題, 而不是影音資
料的問題.

小弟也是CSEE背景, 數位IC設計15年經驗, 僅以個認知識瞭解來分享, 有錯誤或不嚴謹的地方還請多指正.

我也不是 什麼 G , 誰家的狗, 小弟理性討論看法
也沒講過甚麼不好聽的話, 網友都可為證. 若覺得
不舒服, 只能說遺憾了.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
可能要用比喻的方式比較容易瞭解,
像電視面板是由三原色構成的,
但是我們看電視是看它的畫面不是看三原色,
只要畫面看出來是人不是鬼,
即便有些三原色顯示出來和原始檔案有些不同,
對電視來說就是bit prefect了,

也就是說這個人美不美,
其實是和電視不相關了,

而資料庫代表的是,
可以用資料的0,1所組成的區塊來告訴你這是一個人還是鬼,
但是它並沒辦法告訴你這個人美還是不美?
因為資料庫的用途僅是這樣而己

0,1是構成數位資料的元素,
和電視的三原色一樣,
即便有些不同,
只要能聽出是人唱歌不是鬼唱歌,
你去比對資料庫的話,
就會是相同的,
也就是他所謂的bit prefect,
以上的敘述雖不精確,
但原理差不多類似這樣

談數位音樂的運作原理太沈重,
今後將不再對原理的部份做說明

真的是很奇怪?
明明在相同的播放條件下就可以聽出不同方式rip出的聲音不同了,
怎麼還會認為不同方式rip出來的檔案是一樣的?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928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