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ai0630

簡單開箱+2坪空間實測:QSC-SB-7118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

回帖

3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1
積分
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8 10:36:38 | 顯示全部樓層
ffnt兄 這一套猛喔!
空間環境也讚!
超級居家電影院啦!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9-13 23:03:55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轉自ffnt兄的照片

原前置:Klipsch RP-8000F
升級前置:Klipsch RF-7 III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14 10:43: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彰化花壇李先生
前置jamo 606
中置klipsch rp-250c
後環klipsch r-15m
超低音klipsch r-115sw
調校方式 pioneer 自動 mcacc

空間約4.5m*4.5m水泥牆面

看起來前置喇吧可能有點問題(紅線&綠線)。










[/B]


這麼多散不掉的低頻駐波啊!
Waterfall 真的一看就知道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14 10: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台中 北屯:黃先生

聆聽空間約: 4*4*2.8...公尺左側開放空間

前置、中置:MK LCR750 THX

後環:MK SUR55T Tripole

超低音 MK V12

環繞擴大機 YAMAHA RX-A880

調校方式:手動模式



[/B]


從這兩張圖,40~50Hz 長達600ms=0.6S 真的是低頻懸樑三日啊!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14 11:37: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

從這兩張圖,40~50Hz 長達600ms=0.6S 真的是低頻懸樑三日啊! [/B]


哈哈....在台灣這水泥空間捨狀況都可能產生,擺設就約固定了,超低音就一兩個位置可選,只能選相對好曲線的擺,但殘響時間就不是最好的,只能取捨,擴大機的開放度也不很理想(這網兄只用一台av擴大機調而已,有興趣的網兄自己試試看是否很簡單就能處理好),要放低頻吸收器或多顆超低音去處理,我跑那麼多調教這沒幾人做的到啦!除非有大的獨立視聽室.............

ps有喜歡玩調校的網兄們,多去一般網友家調,就會發現會有很多狀況要去處理跟溝通所以.....我們去玩的人還為了曲線搬百公斤的的超低音換10-20地點...搬得真的爽透了!

klipsch rp-600m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TVrlmABI-G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183

回帖

18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6
積分
1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15 09:39: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

從這兩張圖,40~50Hz 長達600ms=0.6S 真的是低頻懸樑三日啊! [/B]


能做空間處理 當然能更上一層樓 (ps,我也做不到 [] )
後續還是需靠DSP做細部調整去銜接

我的經驗是
還沒調整前
凸出來的駐波 更轟炸[]
多聲道各唱各的 好不熱鬧[]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15 15:10:47 | 顯示全部樓層
300ms內消散的低頻不是做不到,是願不願意去做。
尤其是對kick drum清晰度很重要的40~50Hz更是要做處理。

越來越多youtube影片講解小空間聲學,這種低頻駐波,不用吸收的,用DSP 通常都是有副作用。

做低頻吸收器也不難,就看觀念有沒有調整好。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3-1 00:40:11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轉自t9092136兄的照片

前置:Klipsch RP-600M
中置:Klipsch RP-600C
後環:Klipsch RP-600M
前天空:Klipsch R-51M
後天空:Klipsch R-51M
超低音:Klipsch SPL-150
前級:Yamaha RX-A2080
投影機:OPTOMA P1+億立 100吋抗光幕





Yamaha RX-A2080 YPAO自動音場校正



Yamaha RX-A2080 內建手動調整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19978;&#23559;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4-3 15:44: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


台中霧峰賴先生
前置:klipsch rp-160M
中置:klipsch rp-500c
後環:重缺
超低音klipsch r-115sw
擴大機:YAMAHA RX-A870(目前只做3.1)
調校方式 手動















klipsch r-115 sw 第三名 11:38秒起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erVPg6RAd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B]


更新

台中霧峰賴先生
前置:klipsch rp-600M
中置:klipsch rp-500c
後環:klipsch rp-160M
超低音klipsch r-115sw
擴大機(當前級用):YAMAHA RX-A870
後級 *2台 6CH(2ch*1 4ch*1)
調校方式 手動

5.1 out曲線(播放空間大約四坪)



以下是調好後霧峰賴先生 自己用手機錄的5.1環繞系統播放影音(-10db播放)。

Ps漢斯季默演奏會(約60分那裡)此一片段若無法以-10db左右的相對音壓播放、低音會轟過多、高音會刺耳、聲音會亂那表示系統還有進步的空間、在加油一下。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1YbRBc0Y4Y"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環太平洋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IKkDCEKI02M"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2.1測試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4GgIIB-44V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klipsch rp-600m STEREOPHILE的專業評測: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 ... rp-600m-loudspeaker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19978;&#23559;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31 22:57: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ai0630
[B]以下轉自ffnt兄的照片

前置:Klipsch RP-8000F
中置:Klipsch RP-504C
後環:Klipsch RP-150M
側環:Klipsch RP-150M
前天空:Klipsch AW-650
後天空:Klipsch AW-650
超低音:QSC SB-7218
前級:Yamaha RX-A3040
後級:STK VS-2004*2











[/B]


ffnt兄他的系統撥放,用手機拍的.

ps以下前置、中置聲道發聲是有經過億立elite 4k的透聲幕的....

大娛樂家
https://youtu.be/JHMnKVjzQAs

一個明星的誕生
https://youtu.be/bXuVLUqu4QE

戰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ExMx4EVDQ&feature=youtu.be





https://youtu.be/9nO0PbscU6s


https://youtu.be/QDoTrHSTFP4


https://youtu.be/rWj4z2dHOtQ


這段音量-10不吵大約就可以了,瑪丹娜阿根廷演唱會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nSx6sI2HY&feature=youtu.be

不可能的任務,交響樂的配樂很讚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SARyj_40A&feature=youtu.be

阿瑪迪斯的魔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Zo4RAW164&feature=youtu.be

功夫熊貓之無錫碎骨指...這段要小心音量,超低音很容易過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qnOfG6DaM&feature=youtu.be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0860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