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po2009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907

回帖

90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22
積分
90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21 22:16: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是啊!早前看到你在二手區有動作就略知一二了
畢竟是不同設計不同級數的唱頭 [/B]

fr-7還沒創我最快換下來的記錄,最快是裝上去5分鐘就請下來,話說回來,fr-7比art-9好聽很多,art9我只覺得順而已,fr-7跟9r走向很類似,都算高解析很直接的頭,只是9r的聲音多了點妖艷的聲音,算我聽過mc裡人聲跟古典都可並存的頭,ㄧ樣無針桿設計,9r的高頻延伸又比art1000多了點味道
一個好的經營者,不是以攻擊別人為主要的手段 而是加強自己的不足,盡力替客人去解決問題才是根本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7-21 23:5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aneriben
[B]
fr-7還沒創我最快換下來的記錄,最快是裝上去5分鐘就請下來,話說回來,fr-7比art-9好聽很多,art9我只覺得順而已,fr-7跟9r走向很類似,都算高解析很直接的頭,只是9r的聲音多了點妖艷的聲音,算我聽過mc裡人聲跟古典都可並存的頭,ㄧ樣無針桿設計,9r的高頻延伸又比art1000多了點味道 [/B]

art-9跟我算無緣,我新品買來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我賣了。
5分鐘就請下來,薛兄真是直接了當![]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30 22:2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黑膠小配件

這個主題訂的太狹隘一些,越來越冷場,很久沒人發言了...
乾脆隨意po一些東西分享一下,若路過網友覺得東西實用好用的話,自己也可以找管道購買.

下列四樣屬純收藏,短時間也用不到,就是喜歡亂買
買來有空閒的時後,做做實驗比對差異

還會再找時間分別說明這些物品的特色

1.audiotechnica AT6006R 新款舉臂器

2.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3.DS Audio ST-50 Stylus Cleaner 針尖沾黏除汙器

4.clearaudio Mini Level Gauge AK001 水平器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 13:02:32 | 顯示全部樓層

Oyaide HS-CF 唱蓋

刻意再買一個早期的Oyaide HS-CF 唱蓋r
跟後期的比較,除了指掛不一樣之外
沒想到花紋也不一樣,不過聲音的表現應該是一樣吧?
找時間把唱頭移過去,比較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早期的花紋


後期的花紋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 21:52:42 | 顯示全部樓層

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之前買過arche唱頭蓋(國外版本)配的是另外一版的四色線.
國內買的arche就是搭配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雖然唱蓋已經易主了,可是看到aggelos,還是忍不住買來
玩玩看,想拿來跟Furutech La Source 101比較看看....



我不相信這是德國製造,因為施工品質很普通,由PIN熱縮
來看,這產品NG!兩端熱縮留太長,尤其唱頭端更是離譜!
很多唱頭根本裝不上去.[:O]

原本想用jubilee當測試對像,可是熱縮管擠再一起
根本無法調整超距[)]



看來看去只有光悅 Rosewood Signature可以免強
醜醜擠再一起下,還可以調整超距.[xx(]

真的很醜!請看


聲音比較結果,各有千秋!
Furutech La Source 101 質感上乘,飽滿有力!厚度很好!說實在,對光悅 Rosewood Signature 稍微厚了點

aggelos 一樣質感細緻,聲音稍亮一些,厚度沒101厚
音場較寬,這不就是我想為光悅唱頭找的四色線嗎?

結論:
聲音沒話說,但是作工太差!還好我有熱縮,手藝也可以
頂多找時間把熱縮重縮即可.
想想....擠再一起,聲音也沒影響啊!最後可能尊重原創
就將就用下去吧[]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 12:36: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黑膠小配件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這個主題訂的太狹隘一些,越來越冷場,很久沒人發言了...
乾脆隨意po一些東西分享一下,若路過網友覺得東西實用好用的話,自己也可以找管道購買.

下列四樣屬純收藏,短時間也用不到,就是喜歡亂買
買來有空閒的時後,做做實驗比對差異

還會再找時間分別說明這些物品的特色

1.audiotechnica AT6006R 新款舉臂器

2.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3.DS Audio ST-50 Stylus Cleaner 針尖沾黏除汙器

4.clearaudio Mini Level Gauge AK001 水平器










[/B]


Clearaudio Mini Level Gauge AK001 水平器
這顆水平儀挺搞笑!體積最小,包裝卻最大[]



跟手上其他水平儀合照一張


重量比較一下






這種水平儀當然重量越輕越好囉
AK001重量0.7g介於三者中間,但是價錢偏貴!
國內一樣精準,一樣的功能,一顆才30元,重量還更輕
所以網友們應該知道AK001值不值得投資囉[]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3 20:02:06 | 顯示全部樓層

1.audiotechnica AT6006R 新款舉臂器

1.audiotechnica AT6006R 新款舉臂器

跟舊款已停產AT6006a比較起來,各有各的特色!



實際測試觸發作動靈敏度兩者差不多

新款重量重許多,感覺比較安穩(其實一樣穩ㄛ)






新款可適應更高的VTA,可是真有那麼高的需求??



不過舊款有作動bypass功能,這功能新款是沒有的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9 13: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3.DS Audio ST-50 Stylus Cleaner 針尖沾黏除汙器

3.DS Audio ST-50 Stylus Cleaner 針尖沾黏除汙器

最早期我是使用這個
ONZOW Zero Dust Stylus Cleaner
價錢合宜,黏度尚可,要常清洗才能保持最佳黏度




DS Audio ST-50 Stylus Cleaner 針尖沾黏除汙器
價錢偏貴,一個可以買二個ONZOW Zero還有找錢
黏度驚人(嚇死人)買來至今尚未使用,因為拍照時不小心
手指碰觸到膠面,感覺手指有淪陷拔不出來的恐懼(誇張)
我在想...若做大一點,應該可以黏老鼠[:O]
若真的使用,我害怕針尖會被黏到掉落(應該不會啦)[]



以上二者都要轉盤停止才能使用,不然無法使用
所以上述二種我都沒有使用,我都是使用這個便宜無比
的泡棉雙面膠帶,黏度適中,介於上述二種專業沾黏器
相信蠻多樂友也在使用,可以直接沾黏,不必停轉盤.
當然,可能會因平衡感不好或力道沒拿捏好而發生慘劇!
自己要好好評估再使用,叔叔因為有練過,所以用的很快樂[]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15 21: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之前買過arche唱頭蓋(國外版本)配的是另外一版的四色線.
國內買的arche就是搭配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雖然唱蓋已經易主了,可是看到aggelos,還是忍不住買來
玩玩看,想拿來跟Furutech La Source 101比較看看....



我不相信這是德國製造,因為施工品質很普通,由PIN熱縮
來看,這產品NG!兩端熱縮留太長,尤其唱頭端更是離譜!
很多唱頭根本裝不上去.[:O]

原本想用jubilee當測試對像,可是熱縮管擠再一起
根本無法調整超距[)]



看來看去只有光悅 Rosewood Signature可以免強
醜醜擠再一起下,還可以調整超距.[xx(]

真的很醜!請看


聲音比較結果,各有千秋!
Furutech La Source 101 質感上乘,飽滿有力!厚度很好!說實在,對光悅 Rosewood Signature 稍微厚了點

aggelos 一樣質感細緻,聲音稍亮一些,厚度沒101厚
音場較寬,這不就是我想為光悅唱頭找的四色線嗎?

結論:
聲音沒話說,但是作工太差!還好我有熱縮,手藝也可以
頂多找時間把熱縮重縮即可.
想想....擠再一起,聲音也沒影響啊!最後可能尊重原創
就將就用下去吧[] [/B]


因為順服度與聽感問題
今天把唱頭上的光悅瑪瑙唱蓋換成光悅鐵唱蓋r
順便 diy acoustical systems aggelos 純銀四色線
把唱頭端四色熱縮截短4mm,自我感覺好看多了,也比較好調整.[]



分享一下,我是使用這支工具,鑽進縮管剪到要的長度
小心把四色線挪出底部剪開口後再減去多出的長度



說真的,這組四色線真的挺順耳好聽的,原本想再買的
可是已經調漲許多,多了6500日幣,暫時打退堂鼓.[|)]

同賣家當時我的買價是含稅14580日幣

https://page.auctions.yahoo.co.jp/jp/auction/m293032885

現在是含稅21600日幣,漲真兇!可能要到原產國買了

https://page.auctions.yahoo.co.jp/jp/auction/t612459191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23 20:59:33 | 顯示全部樓層

Ortofon SPU Meister GE

想說為YAMAHA GT-750買一顆SPU搭搭看聽人聲
結果生平第一次買SPU唱頭就採到雷[:O]

http://20cheaddatebase.web.fc2.c ... /SPU-MeisterGE.html

我都已經買過N顆二手唱頭,經驗豐富,結果還是中陰招!
很難想像日本人也會來這招"移花接木"狸貓換太子"

我買的是含原盒的Ortofon SPU Meister GE
結果拿到的是?????

希望我的不愉快經驗能讓路過的樂友,找代購買東西的時後,還是要小心!看清楚多提問才不會受氣.

不知路過樂友看出是哪裡有問題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3 , Processed in 0.0625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