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3-5
- 積分
- 601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9-3-19 19:08:29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說嘛!
一堆人遇到了破聲
就A,B點
哈
告訴他說可能針磨損囉!
就是不信
哈
A,B點沒那麼神啦
調到死也破啦!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對這事情真是有感而發.
雖然有黑膠系統,Linn LP12+Lingo+ASR Mini Basis,也有多顆唱頭在手中,
但聽黑膠的時間卻不多,一天頂多就1張.
主要的原因是最近總覺得唱頭聲音破破的,超距怎麼調聲音就是不平順.
常用的唱頭是Ortofon MC20 Super.用8年了,拿放大鏡檢查針尖看也沒什麼問題.
唱片雜音頗大,用洗片機洗過是有些幫助,不過就是沒CD好聽.我的CD 也不過就是Accuphase DP510而已.又不是什麼高價機.
上週想來可能是唱頭老化了,到底是針尖磨損不均我沒看出來,還是針桿底部阻尼老化.
乾脆買顆新唱頭試試.
就買了20多年前用過的Audio Technica ATOC9 iii.
雖然是我20多前錢的買價2.5倍,不過改良了這麼多次,再加上通貨膨漲,比起現在它牌的唱頭並不貴,且當年已經是Stereophile 的B級中最便宜的了.
裝上去一聽,哇,光滑細膩沒雜音,中高因甜美平順,低音量感也不算少.中頻雖不算豐滿,但正確及平直性是夠的.
反正不管Linn LP12 或是Accuphase A65都是中頻略厚而突出的個性,所以這樣剛好.
原來是唱頭太老.算一下這8年平均若是一年200小時,8年1600小時,這樣的話老到掛了也沒話講了.
這下子比起CD來說,黑膠勝算多了不少.
另外,Audio Technica 的ATOC9 iii真不錯.手裡的唱頭不管是Lyra Argo i, Goldring 1042, Grado Reference Sonata,都沒它好聽.
而且台灣的實售價和我今年初在大阪看到的差不多.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