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4 16:21:26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55

回帖

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14
積分
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7 11:15:55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今年會發售ida-32嗎?

原發表者是 Chins
[B]

Digital Room Correction?
我覺得可能性很小

IDA-32預計年中發售
DAC部分會不會還是ESS 9018似乎還沒決定
Nuprime內部好像也有在測試9038PRO

32之於16,應該就是推力加倍,加大推力還能維持細緻的聲音是Nuprime的拿手好戲 [/B]

0

主題

1841

回帖

184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
積分
184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30 21: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你們家的 ST-10 會很燙嗎?
我的溫度覺得蠻燙的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6 09:36: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rthurJ
[B]請問你們家的 ST-10 會很燙嗎?
我的溫度覺得蠻燙的 [/B]

一般CLASS D 擴大機會有一項參數叫做"切換工作頻率",也就是把聲音以一秒為單位來做切割後取樣,然後再重組還原.
這種聲音的處理一般常見於數位音源上.簡單說明 如CD ,他的取樣率就44.1KHz.也就是把一秒鐘的聲音砍了4萬4千一百次後,存在光碟後.再透過CD 撥放器來還原.
以另一個角度說,當你把聲音切割的次數越高,還原回來後也越像,原本的聲音.如同數位照相機的畫素高,照片越清晰一般.
回到CLASS D上 ,大概在20年前有一家英國公司叫Zetex 他發展一系列Class d IC ,號稱可以取代傳統擴大機.他的切換工作頻率是250KHz 一秒鐘 25萬次,次數很多,聽起來也很粗造.他家的產品進不了音響界,就賣到重低音,與汽車音響的擴大機裡頭.
又過了幾年 再音響展裡又聽到Jeff Roland 201 也是 D 類 , 聽起來已經不像zetex ,但是
在高音,與泛音上是有毛邊無法呈現細膩.
查了google 知道他用了ice power .一秒鐘
大概切換了40萬次.進步了!這幾年來大家的次數大概都在40到50萬次上下.也都很清楚這個數字大小與聲音細膩的關聯.為何不做快點.這一切就回到原點上了 ...." 熱 "

打個比方:自行車,要騎快,要踩快,心跳快,全身熱. 騎機車,要騎快,油一拜,引擎轉快,引擎熱!
我們已知的世界,快和熱 好像都脫離不了關係
連生物界也一般.

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 你的st-10 為何會與A類或AB類一般. 答案是 : 也只在你一閉眼了瞬間,她已經切換了65萬.所以她會發出一點熱
但是放心她是在安全範圍內.
一點熱 我們喚到 她的細膩,細節
而此也是你喜歡上她的原因...

0

主題

55

回帖

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14
積分
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7 16:25:40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買了一台ida-16,發現每切換一次訊號來源,喇叭單體會有『波』一聲,小小聲,但家裡是鄉下,環境很安靜,所以不需要貼近喇叭,就聽得到。

嘗試把所有前端的連接線(光纖線 同軸線 訊號線 USB線)都拔除,遠離ida-16,切換訊號來源時,喇叭依然會『波』一聲。

有請店家詢問進音坊工程部技師,回覆說「機器本身設計原理,除非聲音大到很離譜」

請問擁有ida-16的同好,你們的機器也是如此情形嗎?謝謝。

0

主題

16

回帖

1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10-11
積分
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7 23:10: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wiftaudio
[B]新買了一台ida-16,發現每切換一次訊號來源,喇叭單體會有『波』一聲,小小聲,但家裡是鄉下,環境很安靜,所以不需要貼近喇叭,就聽得到。

嘗試把所有前端的連接線(光纖線 同軸線 訊號線 USB線)都拔除,遠離ida-16,切換訊號來源時,喇叭依然會『波』一聲。

有請店家詢問進音坊工程部技師,回覆說「機器本身設計原理,除非聲音大到很離譜」

請問擁有ida-16的同好,你們的機器也是如此情形嗎?謝謝。 [/B]


IDA-16用家
開關機、切換訊源都有"嗲"一聲,但非常小聲

0

主題

55

回帖

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14
積分
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7 23:47:5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回覆,很怕我的ida-16是單一個案。

看來,應該是設計本是如此,只是很好奇原理為何?

有沒高手可以解惑?謝謝。

原發表者是 w6752426
[B]

IDA-16用家
開關機、切換訊源都有"嗲"一聲,但非常小聲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8 16:02: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wiftaudio
[B]感謝回覆,很怕我的ida-16是單一個案。

看來,應該是設計本是如此,只是很好奇原理為何?

有沒高手可以解惑?謝謝。

[/B]

剛剛拆箱了一台 IDA-16,聽一下你說的情形.
在切換Source 時會在喇叭上聽到很小小聲"差". 這個聲音是不會對喇叭或機器造成任何的損傷與危害.你可以放心.
至於為何會 " 差" .是16(簡稱) 輸入選擇的IC 在切換段位時會有非常微弱的電位偏移.此電位偏移一般的擴大機設計是聽不到的.但是IDA-16的功放.是採用直接交連.在數位板與功r
放間無任何影響音質的電容.因此會將此電位偏移放大.也就是"差"的來由.

IDA-16 設計的主軸 是以" 真 " 和 " 實 " 為出發點.
擴大機的"真"可以由一項量測參數 "失真率"來定義,一般的量測方式是在擴大機的輸入,輸進一個1Khz 的信號後,然後去量測擴大機的輸出 ,看那個被放大的1Khz與輸入除了倍率外還有什麼不同.他的單位是% .a/b類擴大機0.05%~0.1%.IDA-16 多少呢? 0.003% 也就是入與出之間只有10萬分3的差異.以D類擴大機這是極為優秀的性能.現今世上IDA-16不敢說第一名,也在前三內.像有一家法商叫蒂?雷.她們可以到0.001%.你的16只小輸她,10萬分之2. 但是如果看到售價.你是可以買很多台16的 ....客廳一台,主臥一台,書房一台,再送岳父母一台.
" 實 " 是比較難用數據定義與量測. 因此在設計時就將聲音信號路徑上會造成的音染源一一去除.也就是前面所說的交連電容.
所以16的聲音是精確且清楚的.

0

主題

55

回帖

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14
積分
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8 21:20:22 | 顯示全部樓層
能得到傳說中Kevin技術長的回覆,好開心啊~~~

目前家裡客廳及書房的系統都NuPrime化,享受音樂中......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2 12:21: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
剛剛拆箱了一台 IDA-16,聽一下你說的情形.
在切換Source 時會在喇叭上聽到很小小聲"差". 這個聲音是不會對喇叭或機器造成任何的損傷與危害.你可以放心.
至於為何會 " 差" .是16(簡稱) 輸入選擇的IC 在切換段位時會有非常微弱的電位偏移.此電位偏移一般的擴大機設計是聽不到的.但是IDA-16的功放.是採用直接交連.在數位板與功r
放間無任何影響音質的電容.因此會將此電位偏移放大.也就是"差"的來由.

IDA-16 設計的主軸 是以" 真 " 和 " 實 " 為出發點.
擴大機的"真"可以由一項量測參數 "失真率"來定義,一般的量測方式是在擴大機的輸入,輸進一個1Khz 的信號後,然後去量測擴大機的輸出 ,看那個被放大的1Khz與輸入除了倍率外還有什麼不同.他的單位是% .a/b類擴大機0.05%~0.1%.IDA-16 多少呢? 0.003% 也就是入與出之間只有10萬分3的差異.以D類擴大機這是極為優秀的性能.現今世上IDA-16不敢說第一名,也在前三內.像有一家法商叫蒂?雷.她們可以到0.001%.你的16只小輸她,10萬分之2. 但是如果看到售價.你是可以買很多台16的 ....客廳一台,主臥一台,書房一台,再送岳父母一台.
" 實 " 是比較難用數據定義與量測. 因此在設計時就將聲音信號路徑上會造成的音染源一一去除.也就是前面所說的交連電容.
所以16的聲音是精確且清楚的. [/B]


IDA-16 的CP值應該是綜合機之最

想請技術長有空從設計者的角度幫大家談談新的產品ST-10M跟EVO ONE

ST-10本身已經是相當棒的產品,ST-10M橋接的版本應該更讓人好奇棒在哪裡,強在哪裡

還有EVO ONE跟上個版本比整個內部Layout都變了,75萬切換工作頻率聲音跟表現上到底有甚麼具體的變化應該更多人想知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693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