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18-4-23
- 積分
- 1384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8-6-6 09:36: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rthurJ
[B]請問你們家的 ST-10 會很燙嗎?
我的溫度覺得蠻燙的 [/B]
一般CLASS D 擴大機會有一項參數叫做"切換工作頻率",也就是把聲音以一秒為單位來做切割後取樣,然後再重組還原.
這種聲音的處理一般常見於數位音源上.簡單說明 如CD ,他的取樣率就44.1KHz.也就是把一秒鐘的聲音砍了4萬4千一百次後,存在光碟後.再透過CD 撥放器來還原.
以另一個角度說,當你把聲音切割的次數越高,還原回來後也越像,原本的聲音.如同數位照相機的畫素高,照片越清晰一般.
回到CLASS D上 ,大概在20年前有一家英國公司叫Zetex 他發展一系列Class d IC ,號稱可以取代傳統擴大機.他的切換工作頻率是250KHz 一秒鐘 25萬次,次數很多,聽起來也很粗造.他家的產品進不了音響界,就賣到重低音,與汽車音響的擴大機裡頭.
又過了幾年 再音響展裡又聽到Jeff Roland 201 也是 D 類 , 聽起來已經不像zetex ,但是
在高音,與泛音上是有毛邊無法呈現細膩.
查了google 知道他用了ice power .一秒鐘
大概切換了40萬次.進步了!這幾年來大家的次數大概都在40到50萬次上下.也都很清楚這個數字大小與聲音細膩的關聯.為何不做快點.這一切就回到原點上了 ...." 熱 "
打個比方:自行車,要騎快,要踩快,心跳快,全身熱. 騎機車,要騎快,油一拜,引擎轉快,引擎熱!
我們已知的世界,快和熱 好像都脫離不了關係
連生物界也一般.
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 你的st-10 為何會與A類或AB類一般. 答案是 : 也只在你一閉眼了瞬間,她已經切換了65萬.所以她會發出一點熱
但是放心她是在安全範圍內.
一點熱 我們喚到 她的細膩,細節
而此也是你喜歡上她的原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