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3917

回帖

39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3
積分
39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 10:3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回steffen兄,

有沒有駐波和什麼喇叭沒有關係,不論大小,會有就是有,
較大型的喇叭給我們的享受確實比較多,所以用家前撲後繼,
一直往這一條不歸路走去,重點在有沒有能力處理,
俗話說,沒有哭過,不算談過戀愛!
光在那邊用想的,能想像的空間很有限,
如果有機會就試試吧! [/B]


可是我哭了很多年,喇叭越換越小,ADMONITOR 5吋半的低音算是駐波很少的
6.5吋的DY C1都會有了

直到MBL 121才破涕為笑,只是低頻還是有限,
聽音響20多年,專屬書房及客廳比例問題,都是駐波問題嚴重
一直無緣享受較延伸的低頻確實是個缺憾

客廳將喇叭擺長邊應該可以解決駐波問題,以前試過
但生活空間動線就很不便,居家格局也會變得很怪

目前低音單體側邊在旁邊的只有MBL自家中階型號(定價也是很驚人)
為了多些低頻付出的金錢不太成比例

另一品牌就是audio physic,但高音素質應該不會比MBL好,也怕顧此失彼啊
喇叭:German Physiks Unlimited 擴大器:AYRE K5XE+V5X 訊源:NUPRIME OW-8+Linn Klimax DS/3 LP:Technics SL-1200G黑膠唱盤+Parasound JC3+唱放 耳機:FOCAL CLEAR MG 耳機AMP:長物志 森羅萬有 6C8G耳擴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 11:03:33 | 顯示全部樓層
被動式的不行,要不要試試主動式的?

Kii 3的喇叭小小的,可是很猛喔!利用DSP消除側面以及後面的聲波,可以大幅降低駐波的問題.

您住台北,不妨去田昌政那裡感受一下. 今年回台,去他在華山文創對面的店面聽了一下,真的不錯.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9-1 13:41: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teffen
[B]

可是我哭了很多年,喇叭越換越小,ADMONITOR 5吋半的低音算是駐波很少的
6.5吋的DY C1都會有了

直到MBL 121才破涕為笑,只是低頻還是有限,
聽音響20多年,專屬書房及客廳比例問題,都是駐波問題嚴重
一直無緣享受較延伸的低頻確實是個缺憾

客廳將喇叭擺長邊應該可以解決駐波問題,以前試過
但生活空間動線就很不便,居家格局也會變得很怪

目前低音單體側邊在旁邊的只有MBL自家中階型號(定價也是很驚人)
為了多些低頻付出的金錢不太成比例

另一品牌就是audio physic,但高音素質應該不會比MBL好,也怕顧此失彼啊 [/B]



我腦中浮現的,就是 Audio Physic,
雖然說他是大陸金主的傳言甚囂塵上,但是從位證實,
但是這幾年下來,東西推陳出新,確實不錯!
同樣的傳聞也一樣在MBL身上,所以不用介意。
MBL 121低音一樣不好處理,通常收縮的速度跟上中高音了,
整體的厚度又變差了!所以很考搭配。
Yang大大說的可以好好參考,這是兩套穩當的搭法,
另外,我強力推薦用ASR,
論低音的控制力,當年HP拿Luna 8推他自家四件式喇叭的低音柱,
中高音的質感,厚度也相當出色,
雖然不是完美,但是在有限的預算內是可以接受的搭配,
當年版上的高手KatherLee就是這樣搭,
另外當然也可以搭自家擴大機,但是我實在不忍批評,
同價位我認為有更好的選擇。
也有人搭管機效果也很好。

以上給您參考。

當年高手的搭配



另一位搭用管機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 20:18:54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高手的搭配



[/B][/QUOTE]



這是當年katherlee的空間

想當年第一次開新車去的時候

車停樓下沒擋到任何人

出來一看側門居然被重重的一踹凹一大塊

[]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1365

回帖

1365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6
積分
13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 20:2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teffen
[B]

我空間是擺的下 不過只能擺客廳長邊,客廳的深度跟高度剛好是1:1

所以6-8吋的書架叭就會有120HZ左右的低頻駐波(試過5-6對了)
直到用了低音在兩側的MBL121 才完全沒有駐波問題

7吋的中音、10吋的低音真的不敢嘗試,雖然WILSON AUDIO的低頻速度很快

有可能書架喇叭有駐波,但更大的落地喇叭卻沒有的狀況嗎
(低頻較延伸,所以低頻中下段不像書架喇叭特別加料.....自己想的) [/B]


如果是駐波的問題,不妨考慮用DSP來解決,方浪最近引進了dutch & dutch品牌喇叭,訊源&前後級全包了;或者是用Weiss 501這種號稱可針對空間修正的DAC,最大的缺點是網兄的黑膠系統就不能用了!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2 09:48:31 | 顯示全部樓層
平行牆面一定會產生駐波。

F頻率=V(波速)/2L(牆面距離)
F2=2V(波速)/2L(牆面距離)
F3=3V(波速)/2L(牆面距離)
.
.
.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1322

回帖

132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0-11
積分
13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4 14:57: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若是空間擺得下,這對超值到爆.

我以前用過.

以這種箱體做工,單體素質,就算買新品也非常划算,更何況賣這價錢.

高音圓滑好相處,比6代以前的W/P稍偏亮的感覺(我的個人觀點),Sophia真的比較親切.

好推.我以前是用Accuphase P7100推,我相信中等推力後級都沒問題.

再來就是完全沒有箱音.低音乾淨.

還有個好處就是它都是橡膠懸邊單體,沒有6代以前泡棉懸邊須更換的困擾.

它當然有缺點.

第一是低音能量比起W/P不如,只有一個10吋低音,但比起新品實售50萬以內的喇叭,沒有一對會讓Sophia 低頭認輸.

第二是比較沒味道,不像Spendor,Sonus Faber都染一種甜味.但前端器材的味道在這邊可以明顯的顯現.

我以前是用mbl+Accuphase,甜美順滑;在別處聽過Ayre+Goldmund,也很棒.清澈飄逸. [/B]


我對Sophia非常有好感,因為我老婆就叫蘇菲亞(不是羅蘭)

如果在情人節偷渡送一對跟情人名字相同的叭,應該不會被嫌亂開錢 []

Steffen兄那段影片的聲音不錯聽,看來Sophia前端給得好潛力還不小

楊兄是嫌Sophia那裏不好送她出門?很哈Wilson的我若有Sophia聽已經足矣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9-5 08:33: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jhuang

這是當年katherlee的空間

想當年第一次開新車去的時候

車停樓下沒擋到任何人

出來一看側門居然被重重的一踹凹一大塊

[] [/B]



明明是自己想換車,就用苦肉計,哈哈哈
新居都好了嗎?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2047

回帖

204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13
積分
20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5 09:14: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jhuang
[B]當年高手的搭配





這是當年katherlee的空間

想當年第一次開新車去的時候

車停樓下沒擋到任何人

出來一看側門居然被重重的一踹凹一大塊

[] [/B]


突然看到10幾年前爆肝工作的租屋處還有點不敢相信。

對照已置產且有獨立音響室的現在,這一路走來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大學時代看著音響雜誌流口水,連最基本款的Wharfedale diamond喇叭都成了夢想。

還記得diamond喇叭,kenwood擴大機加上philips cd480是生涯中第一套音響。

黃兄的賓士跑車應該是引人側目遭忌被踹,當初這件事我還內疚了很久。

厲害的是這台車黃兄還在開,喇叭沒換,耳醫師的喇叭也一樣沒換。

當時大家瘋音響互相串門子也是Myav的全盛時期。

隔天要上班結果半夜一兩點還在基隆耳醫師家試線。

黃兄新店別墅的音響好聽但裝潢太棒搞得一群人失焦。

眼見Myav音響熱情不再,著實可惜。
CD : dCS Vivaldi + Gryphon Mirage/Colosseum + Magico M3 L P : Kronos Sparta + Graham Phantom II supreme + Lyra Titan i + Boulder 2008

0

主題

1322

回帖

132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0-11
積分
13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6 10:19: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ei liu
[B]

我對Sophia非常有好感,因為我老婆就叫蘇菲亞(不是羅蘭)

如果在情人節偷渡送一對跟情人名字相同的叭,應該不會被嫌亂開錢 []

Steffen兄那段影片的聲音不錯聽,看來Sophia前端給得好潛力還不小

楊兄是嫌Sophia那裏不好送她出門?很哈Wilson的我若有Sophia聽已經足矣

[/B]


來亂一下,問個八卦,有人知道Sophia的命名由來嗎?

大家都知道,Wilson Audio的喇叭命名,就是老闆說了算

Dave的一個念頭,一句話,就成了一對新喇叭的名字

有時傲視天下,有時家居隨興,理性或跳tone沒個準


為什麼叫Alexandria?

據說不是紀念亞力山大大帝,而是以亞歷山大圖書館為名,因為館藏是紀元前全世界知識最豐富的,代表Alexandria的設計已經用上所有喇叭已知的知識

為什麼叫Sasha ? 這條德國狼犬大家都知道

Sophia呢?希望不是哈巴狗或紅貴賓,因為與我情人同名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1148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