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Jeff Rowland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5 14:26:34 | 顯示全部樓層
既然拆開了不妨看看 501 模組 Icepower ASP1000 電容有沒有膨脹漏液的情況, PC -1里面也有一顆電容經歷過10年的使用,可以考慮更換。

我的 501 及 PC-1 使用 10 年約 7萬小時, 前 2 個月都電容漏液,須整個 Icepower ASP 1000 及 PC-1模組更換,如果等到漏液電路板整個報廢無法以更換電容解決。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25 23:3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在置換的過程中,
也仔細觀察了目前使用的ICE POWER模組,
可能因為前手用家很少使用,
打開時除了機器的味道以外,
其他部分都非常的新,

至於PC-1,
前輩提到也有電容,
這讓小弟嚇到了,
我的PC-1沒有看到電容,
搜尋網路上的圖片也沒有看到電容,
不知前輩提到電容位置是在?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6 00:06:08 | 顯示全部樓層
機器應該沒有什麼味道.  如果有聞到有油的香味. 可能就是電容漏液.  PC-1 可拆開會看到電容. 拆卸 PC-1 若有困難. 請電子專家處理較佳.  []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6 10:57:07 | 顯示全部樓層


漏液的狀況  拆下 的內部泡棉墊片上吸滿了漏液
,  過於嚴重電路板損壞了只好整片更換。 如果有聞到味道而機器還能正常工作可能就已經有開始漏液可以提早更換。







電容數值不太夠


PC-1 內的電容更換。音色質感益發甜美, 是非常正向的升級十分推薦。


感謝
1. 這裡要特別感謝  9009 dq 丁兄,  提供PC-1 PFC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模組, 但是也是建議能夠將裡面的電容更換為宜。
2. 感謝 sam519219兄 提供檢測救援服務。 技術本位。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26 12:25:05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前輩的說明,
小弟瞭解您的意思了,
小弟一直以為只要打開外殼就好,
原來您指的是模組的外殼要打開......
[] []

趕快來去檢查一下

0

主題

62

回帖

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重阿丁)

註冊時間
2005-8-28
積分
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27 21:01:32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一下版主說的..以下是PC-1模組電容

補充一下版主說的..以下是PC-1模組..不好拆(犧牲一個)才知道怎麼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Cayin CDT-15A→Monarchy Audio NM24 DAC→Counterpoint SA-5.1→Monarchy Audio SE-100 Delux MK2 nono→Westlake bbsm 10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31 21:01:56 | 顯示全部樓層
重新檢查了電容,
很高興容值都還在在合理範圍內,
非常感謝前輩的分享,
前人走過的路留下的經驗,
讓我們吸收以後能快速的找到正確方向

接下來也在分享一些對於Jeff Rowland 501的看法,

從拆機的過程中,
同樣是ICE POWER的模組,
卻可以展現出高階音響的氣勢,
除了機箱,
在訊號輸入部分的變壓器應該也是關鍵,
直接接市電的話,
必須要有EMI濾波器來處理電源,
但是這一切仍不及PC-1 385V的威力,
因此可以推斷ICE POWER需要有乾淨的電源才能展現非凡的音質,
最近也在評估新的D類模組是否更值得提升

待續......

0

主題

62

回帖

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重阿丁)

註冊時間
2005-8-28
積分
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2 00:06:09 | 顯示全部樓層

版主提醒.我做了更換

謝謝版主提醒.我更換PC-1內的電容..對音色影響甚鉅..舊電容.直接丟棄...細節提升..有更換需求找我

丁 line是louis258888
Cayin CDT-15A→Monarchy Audio NM24 DAC→Counterpoint SA-5.1→Monarchy Audio SE-100 Delux MK2 nono→Westlake bbsm 10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8 22:32:37 | 顯示全部樓層
上週感謝9009dq 兄的接待. 聆聽9009dq 兄的系統Elac Spirit of Music 樂魂由  JRDG Concerto 8ohms 250 W的推力非常足夠, 的確好聲.  經過 9009dq 兄整治昇級電容的 PC-1 模組聲音細節質感更增進. 如同換了一條數萬元電源線的效果. 是非常有感重要的昇級!  []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0 14:1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有個更瘋狂的想法

如果使用四台501做Bi-Amp

不知是否有同好試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10376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