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Sonus Fabe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3 20:34:2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取捨之後

原發表者是 李
[B]

我目前是用德國OEHLBACH銀線搭SILTECH老銀線當跳線,我覺得還挺剛好的。
SILTECH新一代的金銀線確實偏重解析透明,跟老線有點差異。 [/B]



對於siltech的看法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之前從G5 G6 G7接觸到後來聽到G2 G3時期的老線~

新線偏音響性走向  解析透明延伸性好  衝擊力較佳
老線則音樂性較佳  聲音較暖厚實韻味足

不過喜好因人而異  各有優點~~
但我從G7新線換成整套老線~~聽得很滿意!!

另外sonus faber喇叭的絃樂表現真的是我覺得聽過的牌子表現最好的!!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4 12:23: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取捨之後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對於siltech的看法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之前從G5 G6 G7接觸到後來聽到G2 G3時期的老線~

新線偏音響性走向  解析透明延伸性好  衝擊力較佳
老線則音樂性較佳  聲音較暖厚實韻味足

不過喜好因人而異  各有優點~~
但我從G7新線換成整套老線~~聽得很滿意!!

另外sonus faber喇叭的絃樂表現真的是我覺得聽過的牌子表現最好的!! [/B]


G7我只有一條電源線用在前級跟一對訊號線用在DAC到前級,所以整體還不至於過利。
其他的線幾乎都是銅的(oyaide/ensemble/harmonix/audio note)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6 11:57:08 | 顯示全部樓層

簡化~比較順暢自然

找到其它增加甜味的方法
簡化一下跳線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6 22:06:5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簡化~比較順暢自然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找到其它增加甜味的方法
簡化一下跳線


[/B]


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跳線  能分享一下嗎~~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6 22:51:2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簡化~比較順暢自然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跳線  能分享一下嗎~~ [/B]


+高進低 onix grand master(銅鍍金香蕉插)
- 低進高 TCM 純銀跳線(純銀Y)
下面這個也順便推一下
TAS - The Greatest Bargains in High-End Audio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8 21:40:31 | 顯示全部樓層

加一條比較甜


加一條,甜一些
對絃樂有加分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9 00:44: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簡化~比較順暢自然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高進低 onix grand master(銅鍍金香蕉插)
- 低進高 TCM 純銀跳線(純銀Y)
下面這個也順便推一下
TAS - The Greatest Bargains in High-End Audio


[/B]



推薦的那瓶應該跟古河 Furutech NANO LIQUID 奈米金銀水相似的功能吧?
不知道有比較過嗎?古河這個我手上倒是有~~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9 17:42: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簡化~比較順暢自然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推薦的那瓶應該跟古河 Furutech NANO LIQUID 奈米金銀水相似的功能吧?
不知道有比較過嗎?古河這個我手上倒是有~~ [/B]


沒比較過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 12:53: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取捨之後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對於siltech的看法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之前從G5 G6 G7接觸到後來聽到G2 G3時期的老線~

新線偏音響性走向  解析透明延伸性好  衝擊力較佳
老線則音樂性較佳  聲音較暖厚實韻味足

不過喜好因人而異  各有優點~~
但我從G7新線換成整套老線~~聽得很滿意!!

另外sonus faber喇叭的絃樂表現真的是我覺得聽過的牌子表現最好的!! [/B]



Sonus Faber 不只人聲, 絃樂好

聽搖滾樂也是不錯
A star is born - 2LP


爆棚的古典樂, 也不賴
1812


鋼琴, 也精彩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7

回帖

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0-26
積分
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2 11:4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最近在研究 EA1/EA2/MA的高度可調木石腳架,發現似乎有不同的版本,所以想請教版上的各位前輩。

以腳架上方金屬盤可以用螺絲固定喇叭的款式而言,借用網路上的圖說明。我發現:

http://www.audiounion.jp/ct/detail/used/121913/
1.一款的螺絲孔較靠金屬盤外側邊緣,該款底座大理石的顏色普遍紋路較深或有暗沉(?),似乎蠻多日本人稱此款為Stand column,也有國外網友表示這是較早期的產品。

http://www.listeninn.com/product/407001-11333/Stand+and+Rack/Sonus+Faber+Marble+Stands
2.另一款的螺絲孔較集中於金屬盤中間,明顯離邊緣還有段距離,該款底座大理石的顏色紋路普遍較淺較均勻且少有暗沉,國外有網友稱為marble stand,有網友表示似乎是前面那款之後所生產的產品,主要是用在Concert系列。

我自己有一對高度可調的鐵石腳架拿來固定喇叭,我的螺絲孔是比較靠金屬盤外測的那款。那是否代表螺絲孔較集中於金屬盤內測中心那款的確是給Concert系列使用,無法固定EA1/EA2/MA? (先前似乎有網兄表示EA1/EA2/MA喇叭底部的螺絲孔距離相同)

因偶爾發現有些二手賣家的EA1喇叭底部有螺絲孔,但確是搭配2的腳架,所以感到有些疑惑。

若有誤還請高手指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08915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