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0

回帖

25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4-22
積分
25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0 01:57: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

工程師,你可以開個"電子學家族"或是自己開個論壇去討論電子學,萬分感謝!
原發表者是 crossover
[B]並聯的二極體,一顆3安培,6顆18安培,這是基本常識.
但堆疊之後,(我畫圈圈的地方),依然只有一隻腳入PCB,請問這樣該說是3安培,還是18安培.....?
相信您心裡已明白,如果還不明白去電檢所問問.

工藝問題當您是手工饅頭好了,醜點正常.

其他的不再贅述........
情緒用詞更不需要.....事實永遠勝於雄辯.








[/B]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0 23:34: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

[QUOTE]原發表者是 crossover
[B]事實永遠勝於雄辯.


很好!
事實勝於雄辯這的確是個好話題
那麼什麼是事實呢?
那就是顧客花最少的代價買到最超值的產品
我想這道理不需要強辯吧!
我相信也很少顧客會問您這台amp吃多少電流…

除非
您真的是電子工程師而且對amp吃多少電流有興趣
那麼電流越大就越好聽嗎?那可不一定

我也
沒說過二極體多顆併聯後因電流增大而變好聽
我倒比較相信;
可能是多顆併聯後內部的阻抗產生變化而改變音質

我是
不太相信電流增大後聲音會更好聽
因為如果是電流增大才會好聽
那麼一開始我用一顆50安培橋式整流也用過兩顆50安培併聯
且試了很多不同品牌的國內外橋式整流二極體

結果
雖然密度增加控制力增強了
但卻損失了活生感與音樂的水份還有甜度與感情
最後改弦易轍換用3A的整流二極體才找到我要的韻味
一開始我用12顆當基礎
然後慢慢增加,一直增加到72顆時最好,再增加則打回原點

所以
我認為可能是加到72顆的阻抗剛好與電路和諧同步
此時推力無阻礙,密度好控制力棒
還有最大的特點是聲音非常純淨平順,耐聽又甜美
內人以及來聽過的網友人都很認同與肯定,這是事實不需要強辯
因為樣品機及我的實驗品都還在,隨時可以供檢驗與印證…

當然
我也試過72顆每顆都直接焊在電路板上
結果是推力有稍微增加但最嚴重的是聲音比較直白
活生感與人聲的轉折稍遜,甜度與水份也稍嫌不足…
最後只好放棄,選擇最笨且花費較多工時的重疊做法

因為
我是個人工作室一切以音質為考量以「耳聽為憑」
不考慮工時成本才能做出好聲音
這個世界是現實又殘酷的
如果講了一大堆理論
結果作品不傑出沒特色,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這也是永遠不必強辯的事實

過去
我在台中經營「金耳族音響」接觸很多進口銘器
有些打開機蓋,內部很工整零件排列很整齊很漂亮
但一出聲就是平淡呆板沒什麼特色很制式化很匠氣的聲音…
鄙視我的工藝醜沒關係但我很溫柔很有內涵,這是我給自己最大的讚美與安慰。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

回帖

5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5
積分
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1 01:14:52 | 顯示全部樓層

.............

感謝您看懂了我說的東西,您認同了你的72顆二極體並沒有增加輸出電流.

您用抽像的說法來解釋電路,個人認知就跟妙禪治病異曲同工,恭喜您擁有神力.

看來高等教育是不需要存在的.

不管您擁有多大神力,到了國家電檢這一關,要的就是規格.您的做法讓我更支持國家電檢制度存在的必要性,不然國家社會用電安全堪慮.

祝福您.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1 01:50:2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

原發表者是 crossover
[B]感謝您看懂了我說的東西,您認同了你的72顆二極體並沒有增加輸出電流.

您用抽像的說法來解釋電路,個人認知就跟妙禪治病異曲同工,恭喜您擁有神力.

看來高等教育是不需要存在的.

不管您擁有多大神力,到了國家電檢這一關,要的就是規格.您的做法讓我更支持國家電檢制度存在的必要性,不然國家社會用電安全堪慮.

祝福您. [/B]


首先謝謝您的祝福!

雞同鴨講很累
原創線路用的是50A的橋式整流
若為了電流我用多顆大電流的橋式整流子焊幾個點就OK了多省事
何必花了那麼大的心血勞心勞力…
人要謙虛,不要認為自己最聰明別人都是傻瓜...

我們
是兩個不同世界不同理念的人永遠不會有交集...
我相信一位成功的事業經營者不會閒閒沒事做專找人理論
HOWEVER要怎麼做這也是我的事與任何人無關

最後
我也祝福您趕快做出好產品嘉惠發燒友
這個平靜的尹甸園
您也看得出來好像沒有人歡迎您,何苦為難自己呢?以後您的文章我就不再奉陪了。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

回帖

5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5
積分
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1 10:54:14 | 顯示全部樓層

.

您放心,我不孤單,國家電檢所是站在我這邊的.

做音響不比妙禪,可以躲在宗教自由的保護傘下,只要有人舉報,不合格的產品是無法上市危及用電安全的.

真有本事就不要再修改您這72顆二極體的佈置,(我相信您會改掉的).

儘早上市吧,加油.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1 13:15:10 | 顯示全部樓層
郭弟兄

貨今午已寄出敬請查收
此外,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821

回帖

82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0-26
積分
8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 17:53:4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
版內前輩是否使用兩對黃老闆的喇叭做圖騰擺法聆聽?
不知效果如何?

0

主題

59

回帖

5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4-26
積分
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5 02:3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黃金的第一瓦

這次趁拿綜擴給黃前輩修理的機會,終於聽到ROE電容版的超級奇蹟開聲!

兩三週前我得知黃前輩更換了電容,其實心中是有些緊張的。
畢竟先前超級奇蹟無邊界無噪感的聲音表現,正是我所追求的聲音,
如果ROE電容提升了總體表現卻壓下我本來喜歡的特質,那豈不可惜了呢...

1.
一到工作室,黃前輩馬上要我坐定位
播放的音樂是MA52A 錄音非常好的民族探戈 其實也就是我推薦給黃前輩的

初聽剛好是曲子結束前,聲音很小聽不出所以然
然後接到第11首,一開場笛子的聲音-高頻是這麼地飄逸 中高頻這麼地圓潤 穿透力比以前更強-嚇到我了
而且最重要的,笛子的樂聲開展,再次確認無邊界感borderless的特徵健在!

前輩把曲目拉回第一首,這首不只有笛聲還有鼓聲與人聲,
個人聽過這張CD不下數十次,在超級奇蹟之前的試作機上也聽了3次以上
但這次的鼓聲語撥弦聲會讓我想擺動身體與樂共舞!
我說不出來聲音上是哪裡與以前的超級奇蹟不同,但這個「躍動感」很明顯地變好了!

人聲的定位點在喇叭後二到二點五米之間,與以前一樣的試作機一樣清晰而飽滿 笛子的渲染力更勝以往
...恩 不對
今天的試聽音量大概比以前試聽超級奇蹟時還少3~6db
也就是說現在的超級奇蹟可以在1/2以下的音壓下,表現比以前更強的感染力

今天的金色ROE電容版超級奇蹟,可以說從第一瓦開始就有極佳的開展能力,不會因為因壓不足就不能撐開音場
因為本人是在臥室聽音樂,大部分時間開不大聲,所以非常注重小音量時的渲染力

對我來說這就是「黃金的第一瓦」

2.山丘

前輩說很多人聽他放山丘都會嚇到,
其實我對山丘的錄音印象也不怎麼好,覺得後面很吵
但今天一開聲,李宗盛的聲音卻飽滿 中氣十足
副歌一來,那個躍動感又來了,我又開始不由自主的擺動身體
阿!這就是搖滾樂啊!
超級奇蹟覺不是只適合古典 Hifi 爵士
搖滾也不是問題

3. 女聲 秋意濃

這張CD一播,樂器音場超大,卻完全沒有邊界感
正好黃前輩內人過來把電燈關掉,直接音不變,但殘響硬是下降了半個key 變得更深沉
因為太舒服,我把頭靠在沙發頂上看,然後閉上眼睛
閉上眼睛受我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只有樂音沒有邊界
如果要挑骨頭的話,我感覺到大提琴在比地面還低的高度在演奏,這混音真的有點過了
不過音色沒問題

4.氣

這是一張有點宗教氣味的new age音樂
一般而言我不是很喜歡太慢版的new age
可是這張音樂中的西塔琴的渲染力極佳,節奏感也好到讓我要擺動身體!

最後一首曲目,擺脫前面宗教性,大量混入吉他 電吉他 絃樂隊,加上原本的樂氣,變成一個相當現代的音樂形式的new age 我很喜歡
不過前輩在旁邊說「以前播這一首會噪,因為實在太多樂器了,其實很難表現」

5.粉墨是夢II

這張CD的音樂特色是使用很多金屬樂器
不只管樂 還有鈸
而且不只用敲的 有時候也用刷的 可以說是金屬聲響的測試片
很多系統播這樣的樂器會聽起來很緊
今天卻非常的飽滿而無壓力

聽著聽著 連嗩吶都出現了 演奏得還很悅耳 XDD
這個嗩吶聲一聽就知是對的 誰叫三重人從小聽大到大呢
如果用最嚴格的角度來評斷嗩吶的話
我會說嗩吶的定位點在房間內 這麼近的話 其實應該要更大聲一點才會完全真
不過今天就是全程開比較小聲啦

6. 寂靜的天空

我沒聽過這張CD 不過音樂我很喜歡
有意思的是雖然有音樂 卻會讓我感覺到幽靜
真的是用音樂表現寂靜

裡面有一首在電視上很常用來當配樂的曲子
哈 果然是風潮唱片的 台灣配樂王者
我也想要來買一張

7. SKYE

這張CD是黃前輩開始研發超級奇蹟時才拿出來的
所謂直錄無混直刻的CD 非常難能可貴
前幾次聽就非常有印象 不過還是會覺的有點太直白 偏硬

今天聽完寂靜的天空後我主動請前輩播這張
這一播 不得了
這人聲完全像SKYE本人就坐在前面不用麥克風清唱!!!
完全的通透 精準的定位 最真的音壓 前輩也忍不住請內人出來聽聽看這美聲
美呆了

8. 動物的力量

第二次聽這張專輯
非常難表現的專輯 每首的樂器都多到一個不行
上一次已經可圈可點
這一次呢?

第一首 馬的力量就折服我了
沙鈴的搖晃力道非常強烈 好似要搖晃整個空間
但同時音場的表現卻超輕鬆 其他樂器完全不受干擾

下一首
鼓聲的空間感超大 左右各一 中低頻輕易鼓動整個音場 又是個極佳躍動感的表現
曲中女孩從遠方像前喊話 男人從左方向後唱歌 都歷歷在目
聽這張CD真的會有力量灌入身體的感覺 太動感了!

---------------------------------------------------

如果要我選擇今天表現最棒的專輯
我會選SKYE
直錄無混直刻 在超級奇蹟的黃金第一瓦重播下
真的像是不用麥克風的現場演出

另外前輩也拆下了一串二極體 聲音實在是變窄 細節表現不出來 差很多
我不是很懂這裡的技術細節 不過聲音是很明顯的不同 哈哈

---------------------------------------------------

(11/6補)
原本因為前輩最近更換了不少零件,其實我也有一點緊張超級奇蹟的音色走向
在試聽了幾張CD,尤其是超過一半的CD都是聽過的CD之後
我可以確信超級奇蹟原本的聲音優點-無邊界感 穿透力強 無壓力都健在
而這次主要的不同在管樂(笛子 鈸 嗩吶)的飽滿度大耀進
而中到中低頻段也收放更自然 讓音樂節奏躍動感染力大增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部分 則是這次的表現是在音量減3~6dB的前提下表現出來的
超級奇蹟還在開發中 聲音已經翻了3次了
等待是一種折磨 不過超級奇蹟值得等待 值得期待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1-30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6 10:38: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前一陣子也去黃老闆視聽室聽過超級奇蹟綜擴
當場和laboratory.vr網兄試聽的音樂差不多

我最愛的是 代青塔娜 "寂靜的天空"專輯的第一首(寂靜的天空)和第五首(往日時光)
這種空靈輕柔又有韻味的曲風, 我自己覺得非常考驗系統
音量調的小, 聲音很容易悶, 音量調的大, 又很容易浮誇

原本就知道這種曲風, 是黃老闆最拿手的強項
就算只用黃老闆的cdp也可以聽到爽歪歪
但是在黃老闆那兒, 聽到的又是不一樣的境界
歌手輕輕的呢喃, 語調變化如九彎十八拐般上上下下
這可不是直上直下的生硬表現, 真的是像雲霄飛車一樣
有快有慢, 彎道曲度夠大, 強弱速度非常的滑順

這種女毒, 並不是甜膩到嚴重的音染, 也不是密度高到噁心
聲音是自然綿密又有重量感, 滑順不死硬
能夠這麼滑順不生澀, 我自己猜是該頻段的細節真的是多多多
這種聲音我聽過一次, 就會深深刻印在心裡, 不只是驚嚇, 也是感動
要我整個晚上只聽這兩首歌, 一點都不會膩啊!

李宗盛的山丘也是很奇妙的體驗
我自己買CD回家第一次聽, 才唱了兩句, 就很想關掉
聲音很乾澀尖銳, 我還在想說是我系統太爛, 還是CD錄太爛
結果到黃老闆那兒聽, 前面幾句一出,
真的是讓我能感受到李宗盛特殊的喉音, 沙啞但不失厚度, 有光澤又不會太刺 (但是後半段的編曲,真的不是我的菜)
只能說"猴腮雷啊!"

當然其他曲目也都很精彩, 一些背景的音效很嚇人
嚇人不是指一些背景細節很搶戲, 而是非常自然的呈現
至於音場之寬深, 這就不用講了, 隨便沒有耳力障礙的人都應該都聽得出來
以前聽音響總是在找碴, 但是在黃老闆那兒, 只想好好享受主旋律帶來的感動啦!
(耳朵來不及, 也沒有心思聽其他的背景音)

至於音量大小,以前剛接觸音響總是想先收到感官上的刺激
讓蔡琴的血盆大口將我一口吞下
剛接觸到黃老闆中小音量的表現, 一剛開始不習慣
但是聽多了一些不同系統, 才驚覺竟然這樣的音量, 所表現出來的細節是這麼的驚人
讓人可以細細的, 靜靜地品嚐
至少我自己寧願林志玲在我耳邊輕聲呢喃, 而不是拿大聲公在我旁邊咆嘯
但是千萬不要誤會黃老的系統只能小聲
拿個佛朗明哥, 音量催下去, 動態/punch的Q度/穩定度也是可以打臉的!
只是希望不要忽略了這神奇的細語呢喃, 真的是一絕啊!

原本有點懶得寫心得, 但是一看到laboratory.vr網兄的分享
又讓我勾起那天的感動, 還是動手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最後想借用一下小郭兄的論述 "鬆而不懈" 真的是黃老闆和小郭兄很奇妙的調音藝術
謝謝兩位讓我聽到好聲音
也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耳朵, 自己親耳聽到的才是真的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6 19:54:3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

首先謝謝您的祝福!

雞同鴨講很累
原創線路用的是50A的橋式整流
若為了電流我用多顆大電流的橋式整流子焊幾個點就OK了多省事
何必花了那麼大的心血勞心勞力…
人要謙虛,不要認為自己最聰明別人都是傻瓜...

我們
是兩個不同世界不同理念的人永遠不會有交集...
我相信一位成功的事業經營者不會閒閒沒事做專找人理論
HOWEVER要怎麼做這也是我的事與任何人無關

最後
我也祝福您趕快做出好產品嘉惠發燒友
這個平靜的尹甸園
您也看得出來好像沒有人歡迎您,何苦為難自己呢?以後您的文章我就不再奉陪丁。 [/B]


這些人的手法就是這樣,
先前要做DAC來賣時,
會先去到處黑別人,
現在想做擴大器來賣時就跑來黑你了

還要標榜"老實說",
面子,裡子都要以外還要踢別人幾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6976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