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YSTJ

高品質電源從這裡開始 --- 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

[複製鏈接]

0

主題

359

回帖

359

積分

新手上路

☆★☆★☆★

註冊時間
2010-9-28
積分
3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1-27 00:02: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4)

您現用的是 倒三角, 我說的是正三角, 也就您的up-side-down.

原發表者是 MYSTJ
[B]

火線、水線孔朝下?不懂?可否有比較詳細的圖面解說?[|)]

地線孔朝下,是許多資深發燒友的經驗談。
小弟實際使用,也確實覺得比較安全、穩固,所以就從善如流囉![] [/B]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1-27 00:03:5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4)

原發表者是 alvin25
[B]您現用的是 倒三角, 我說的是正三角, 也就您的up-side-down.

[/B]


就試看看囉,哪個好用就用哪個。[]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125

回帖

1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18
積分
1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2-14 10:10:2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3(2)

原發表者是 MYSTJ
[B]

昨天寄出的分電箱,由於客戶說要搭配裝潢,
因此外觀用黑色沙面烤漆(摸起來有噴沙的感覺)。
外箱已經在幾個禮拜前寄至工地,應該已經安裝上去了。
期待完成後的樣子![] [/B]



終於完工了 , 感謝簡兄的協助.




0

主題

359

回帖

359

積分

新手上路

☆★☆★☆★

註冊時間
2010-9-28
積分
3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2-14 12:14: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3(2)

業主嗎?  完工了...爽度如何?
這是用來當 家用 音響電源專線 ?
或是 音響店的展示中心 啊 ?

原發表者是 Rex3168
[B]

終於完工了 , 感謝簡兄的協助.



[/B]
[url=goo.gl/OBqeO]FURUTECH, ADL 系列精品[/url] [img]http://goo.gl/mBkag[/img]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2-14 16:41:4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3(2)

原發表者是 Rex3168
[B]


終於完工了 , 感謝簡兄的協助.




[/B]


哇~裝潢好了!超漂亮的![:O]
有機會一定要去您那邊坐坐,聽個音樂啊![:I]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3-7 19:10:51 | 顯示全部樓層

台北鄭兄開關箱





先上兩張照片,晚點再說明。[]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3-21 17:00:48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

小弟從事電源相關服務至今,受到不少網友的支持和照顧,非常感謝!
由於工作和生涯規劃上的種種因素,小弟將在今年四月初停止接單,最慢在五月結束掉所有的案子。
所以如果有需要訂製電源開關箱的朋友,請把握最後機會。
當然後續的維修和保養服務仍會繼續,請原先的客戶不用擔心。

小弟即使不做音響生意了,本身也仍然是個音響迷,
所以如果有需要相關諮詢或是建議的,都歡迎來電討論。[][/COLOR]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3-25 23:42:4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意思,小弟外出四天(禮拜二~禮拜五)。
目前悄悄話皆已回覆,請各位網兄收信!

目前無熔絲開關可以採用的品牌和規格為

1. 施耐德電機(原 Merlin Gerin)
EZC100H 1P15A、20A(25KA)
EZC100H 2P30A、40A、50A、60A、75A(50KA)





2. FUJI 電機
BW100EAG(取代 EA102C)2P75A、60A、50A(25KA)
BW50RAG(取代 SA52RC)2P15A、20A(25KA)

還在用舊版的庫存 FUJI 開關嗎?來試試看最新版的 FUJI 吧![;)]
新版的 FUJI 當然也是 MADE IN JAPAN!
重點是:這是 2011 年最新的產品線,
無熔絲開關也是有使用期限的,能用新的當然就用新的!





3. 士林電機
BHS 1P/2P 15A、20A、50A、60A...規格齊全(25KA)





4. 施耐德電機(原 Merlin Gerin)滑軌式 MCCB 無熔絲開關
C60N 1P/2P 1A~63A(20KA)

比一般 BH 型無熔絲開關更小巧的體積,
受限於空間因素,建議採用此種無熔絲開關裝配。
不過有兩個重點需要注意:

1. 僅供裸線接續,限用多蕊花線,不能用台灣常見的七蕊 PVC 硬絞線(不安全)。

2. 鎖線區域比較小,所以銅排的尺寸也會略為縮水,但依然是厚達 3mm 的高標準!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4-9 13:48:52 | 顯示全部樓層
室內配線的好選擇之一:

http://tinyurl.com/3wn9hew

詳細介紹請見 IEGO 討論區:

http://www.myav.com.tw/market/sh ... &pagenumber=173

該線材是單股多蕊花線,10AWG 等同 5.5mm 平方(實際約 5.2mm 平方),柔軟好彎曲。
安全電流約 25 安培,一般醫療級 / 音響級壁插均可直接鎖入。
軸裝一米約 70 元,價格相當廉宜,即使水 / 火線各拉兩股也不傷本,
推薦給追求最佳 C/P 值的網友使用![]

許多歐式 MCCB 模殼式無熔絲斷路器採用縮口式接線,
不能接市面上常見的 Y 型、R 型壓接端子。
如照片中右下角的施耐德電機 C60N 系列小型無熔絲開關。









而台灣常用的單蕊線,甚至 PVC 七蕊硬電線也因為接觸面積有限(僅吃到點),
搭配此類無熔絲開關常會發生接觸不良、容易鬆脫等情況。
此時強烈推薦此種多蕊花線,省略壓接端子,接續起來更加安全穩固![]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4-29 11: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台北鄭兄開關箱



這次的主角是這個:日本富士電機最新型的 MCCB 無熔絲開關。
紙盒上的標籤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生產廠的名稱和地址。



AC220V/25kA!
這是 FUJI 用來取代舊有產品的最新型無熔絲開關,
BW100EAG / BW63RAG(取代 EA102C)有 2P75A / 60A、50A(25KA)等規格;
BW50RAG(取代 SA52RC)有 2P15A、20A(25KA)等規格。
不用說,當然是 MADE IN JAPAN![]



這算不算是國內 FUJI 新型無熔絲開關首次公開照片?
總代理公司貨,沒有拆船貨、二手貨、水貨...的問題,
保證讓客人用到最新鮮的產品![;)]



6061T651 厚度 12mm 的鋁板,
這是為了安裝無熔絲開關而特別訂製的。



按照預先開好的孔位安裝在厚度 2mm 白色烤漆的不鏽鋼底板上。



然後安裝厚度 10mm,由高導電極紅銅銑削而成,並鍍上純金的火線主線銅排。
底部以工程塑鋼 POM 架高,取其高機械強度和優秀的電氣絕緣特性。



接著,把總共九顆的 FUJI 無熔絲開關安裝上去。



再架上厚度 5mm,由高導電極紅銅切削而成,並鍍上純金的火線分路銅排。



經過了一連串的試組,調整位置,確定孔位無誤之後,
將火線分路銅排包覆一米要價四百多的高電壓匯流排熱縮套管以增加安全性。
再以 M6 規格的不鏽鋼內六角鍍金螺絲鎖固,
並搭配德國專利的安全華司以防止日後鬆脫。



每一個接點都要確實鎖緊,以確保銅排的接觸面積達到最大。
而粗壯、寬厚無比的銅排則降低了電源傳輸的損耗。



為了讓配線能夠更順暢,也為了充分利用空間,
水線和地線的絕緣塊(工程塑鋼 POM)特別訂做成高低型,
如此就能縮短配置間距,線材也可以重疊拉出互不干擾。



特別訂做的壓克力板,以雷射鵰刻標注警語防止誤觸火線感電的危險。
邊緣的地方也刻意彎折,讓間隙盡可能的縮小。







裝箱,箱體也是以 2mm 厚的不鏽鋼板製作而成。
堅固、厚實、耐用,唯一的缺點是有點重,鎖牆壁的螺絲得用粗一點的。
孔位預先開好,並以塑膠孔塞塞住,要用時拿掉即可。



最外層再蓋上壓克力板,使用時再撕除。
如此一來便可清楚看見內部接線情形,更增安全性!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9 , Processed in 0.0714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