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wyuan

KRELL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25

回帖

2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3-5
積分
2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21:53:01 | 顯示全部樓層
錯誤回復刪除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22:34: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fos7721
[B]
krell fpb300c真的是部好後級
現在還是會懷念他
因為居住與使用時間關係
自己先換上D類
Purifi的D類 有不少優點  尤其是價格
整體中性通透  但Fpb300c的整體表現我仍舊很稱讚
我覺得krell與mark levinson2/3系列都是很值得入手一玩的好機器
前級我自己則很喜歡Conrad Johnson [/B]


是啊

音響的問題在於音樂品味認知,現代的音響喜歡把背景和中音調的很hi,很亮。要不就是古典吉它變電bass…  "我半夜聽路邊野貓發情都沒那麼亮的背景…..!"

部份音響迷把不存在的聲音當做好。 不論是樂團還是我自己拉琴,我從未聽到音響上那種」飄絲」般的鬼聲,而多數人認為這是hi end。

就像頂好醫院的江守山醫師講的:現代人一開始就吃假的,他們沒吃過真的,他們沒辦法判斷….

現代用手機聽音樂,錄音也越來越失真,只能說這是時間的進步吧….


但聲音可以學習。
以前別人問我好的中高音是如何的,我都用國樂的嗩吶來形容,又亮又穿耳又白熱化,但不吵,痛快!

CJ能歷久不衰有它的道理,現代晶體機除了電力和熱量問題外,就是摩拖羅拉已經不生產那麼好的晶體了,做這東西的朋友說,以前裡面是金或銀,現在用的是鋁。  沒了晶體,一切都是白搭…

想想管機有它的優點,好修…

小常識,krell當時的老闆不建議用管前級。假如要用,除非你是電容耦合輸出的前級,不然要開蓋krell後級,把一個電容跳線接上,免的直流輸出燒喇叭。

我用過ARC R2 ,效果不是很好,可能兩台不搭吧….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10:21:2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當時換了這偏壓晶片,華山市場二樓的維修師傅也是搞不定,晶片不work,代理商也搞不清楚。後來我直接寫mail給Krell,來回了幾趟,才透過代理商給了操作步驟,最後才搞定。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1.開機2 開面板按扭  3馬上關掉  4 馬上開 5馬上關掉6馬上開7壓住。待三個燈開始閃爍,手可以放開。(自己調有風險,除非代理商有能力處理,不建議亂玩)  約30秒後偏壓調整完畢  這是1996年我知道的方式,沒有改變過...

純50hz機也可以自己把指令寫到摩托羅拉芯片旁的記憶體中。  也有辦法diy跳過。  1996年後因為被台灣和歐洲抗議,krell在高端機種中加了hz控制芯片,共有三個版本

不想在台灣買音響有道理的,沒有任何支援,沒有任何服務。連我都知道的比代理商多 [/B]
Keith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10:31:05 | 顯示全部樓層
請較Jef兄,Krell 不建議管機前級的原因是什麼?我過去到現在都ㄧ直用ARC sp3,sp10,sp11,LS-5 與 Luxman CL38,CL40搭配FPB-450 mcx來聽,感覺好像也沒什麼不妥?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是啊

音響的問題在於音樂品味認知,現代的音響喜歡把背景和中音調的很hi,很亮。要不就是古典吉它變電bass…  "我半夜聽路邊野貓發情都沒那麼亮的背景…..!"

部份音響迷把不存在的聲音當做好。 不論是樂團還是我自己拉琴,我從未聽到音響上那種」飄絲」般的鬼聲,而多數人認為這是hi end。

就像頂好醫院的江守山醫師講的:現代人一開始就吃假的,他們沒吃過真的,他們沒辦法判斷….

現代用手機聽音樂,錄音也越來越失真,只能說這是時間的進步吧….


但聲音可以學習。
以前別人問我好的中高音是如何的,我都用國樂的嗩吶來形容,又亮又穿耳又白熱化,但不吵,痛快!

CJ能歷久不衰有它的道理,現代晶體機除了電力和熱量問題外,就是摩拖羅拉已經不生產那麼好的晶體了,做這東西的朋友說,以前裡面是金或銀,現在用的是鋁。  沒了晶體,一切都是白搭…

想想管機有它的優點,好修…

小常識,krell當時的老闆不建議用管前級。假如要用,除非你是電容耦合輸出的前級,不然要開蓋krell後級,把一個電容跳線接上,免的直流輸出燒喇叭。

我用過ARC R2 ,效果不是很好,可能兩台不搭吧….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12:0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請較Jef兄,Krell 不建議管機前級的原因是什麼?我過去到現在都ㄧ直用ARC sp3,sp10,sp11,LS-5 與 Luxman CL38,CL40搭配FPB-450 mcx來聽,感覺好像也沒什麼不妥?


[/B]

您太客氣了....

管機因為放大原件和電路的特性,多少都有點直流輸出。 輸出端可以用交連電容或變壓器把直流擋下來。

多數晶體機會在輸入端加一個交連電容來檔前級的直流,怕的就是管前級電路出問題。

但肥Dan一直走簡化路線,FPB機器內部不要有多餘的東西,直接=聲音好。所以krell的重量就是後級的基本重量,不會像boulder、ML重在一些有的沒的上面。

原廠有說明,假如你要用管前級,原廠會先幫你改好(就是把那個存在的電容接上)而機器內部本身就有直流輸出保護。

這些服務在美國都有說明,但亞洲就是沒有……  那FPB為什麼沒接上?
因為兩個電容會影響聲音。   再來是管前級輸出阻抗大,無法發揮FPB的效果,所以krell不建議。

FPB 300以上常發生燒單體的事件,因為功率太大。(它家300W是別人的600W以上)  我親自見到wilson audio四個單體被秒廢的事,因為店員把cello suite的前級直通打開了。換成一般品牌,反應快還可能有救,krell就沒辦法(這事發生在台北著名音響店,老闆是承奇幫出來的高手那一家)

PS。  我是真的在自家用boulder2060 、FPB600c 、 650Mc 、  ML336比過,在推力無敵後級中,FPB反應最快  2060最慢,而2060因為比較密度低,較容易聽到低音深處的靈動感。其實這些在ML 336  FPB上都有,只是多數人的空間中低頻會比較混淆,高密度的表現反而會被空間弄到聽不清楚

當時我只有M3a、 M4 電子分音喇叭,沒法單機比較。  我用的是奇X 360老闆的dynaudio evidence和我自己的2.8。

我沒有見過管前級引起的燒後級或喇叭,但網路上搜尋一下會出現一堆。

boulder是很不錯的東西,但我就是喜歡黑它的價格…..

我可以確定20年前台灣沒幾台C 或CX  ,很高興台灣還有您在使用它…我只見過志新音響  黃老前輩有進過CX一套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15:51:3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Jef兄的指導,真的是長知識了。我在樂友家聽過Boulder 2060推Avalon Radian 以及Dynaudio Consequence,低頻真的很有感,誠如您說的,價格就是貴,我還聽網有說裡頭有模組化的結構,出問題要整個模組換掉。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您太客氣了....

管機因為放大原件和電路的特性,多少都有點直流輸出。 輸出端可以用交連電容或變壓器把直流擋下來。

多數晶體機會在輸入端加一個交連電容來檔前級的直流,怕的就是管前級電路出問題。

但肥Dan一直走簡化路線,FPB機器內部不要有多餘的東西,直接=聲音好。所以krell的重量就是後級的基本重量,不會像boulder、ML重在一些有的沒的上面。

原廠有說明,假如你要用管前級,原廠會先幫你改好(就是把那個存在的電容接上)而機器內部本身就有直流輸出保護。

這些服務在美國都有說明,但亞洲就是沒有……  那FPB為什麼沒接上?
因為兩個電容會影響聲音。   再來是管前級輸出阻抗大,無法發揮FPB的效果,所以krell不建議。

FPB 300以上常發生燒單體的事件,因為功率太大。(它家300W是別人的600W以上)  我親自見到wilson audio四個單體被秒廢的事,因為店員把cello suite的前級直通打開了。換成一般品牌,反應快還可能有救,krell就沒辦法(這事發生在台北著名音響店,老闆是承奇幫出來的高手那一家)

PS。  我是真的在自家用boulder2060 、FPB600c 、 650Mc 、  ML336比過,在推力無敵後級中,FPB反應最快  2060最慢,而2060因為比較密度低,較容易聽到低音深處的靈動感。其實這些在ML 336  FPB上都有,只是多數人的空間中低頻會比較混淆,高密度的表現反而會被空間弄到聽不清楚

當時我只有M3a、 M4 電子分音喇叭,沒法單機比較。  我用的是奇X 360老闆的dynaudio evidence和我自己的2.8。

我沒有見過管前級引起的燒後級或喇叭,但網路上搜尋一下會出現一堆。

boulder是很不錯的東西,但我就是喜歡黑它的價格…..

我可以確定20年前台灣沒幾台C 或CX  ,很高興台灣還有您在使用它…我只見過志新音響  黃老前輩有進過CX一套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20:12: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謝謝Jef兄的指導,真的是長知識了。我在樂友家聽過Boulder 2060推Avalon Radian 以及Dynaudio Consequence,低頻真的很有感,誠如您說的,價格就是貴,我還聽網有說裡頭有模組化的結構,出問題要整個模組換掉。

[/B]


krell算維修很負責了,至少寄到美國它們都會找替代品幫你處理好。  boulder的做法本來就是應該的,重點是願不願意花那個錢。還有真出問題廠商會不會不幹了。

ML的機器更好拆,零件就是末名奇妙的爛。同時期的krell到現在還活著好好的。  ML就是會燒在奇怪的地方,問原廠可不可以換一片、全換都可以。   答案是不生產了。  而且燒的都是30.6  39等聲音一流的好機器...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20:48:59 | 顯示全部樓層
再請教Jef兄,FPB-mcx 系列是所謂的「動態A類」吧?在幾瓦以下它是純A類?我們ㄧ般在家聆聽音樂的狀況應該在50瓦以內對不對?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krell算維修很負責了,至少寄到美國它們都會找替代品幫你處理好。  boulder的做法本來就是應該的,重點是願不願意花那個錢。還有真出問題廠商會不會不幹了。

ML的機器更好拆,零件就是末名奇妙的爛。同時期的krell到現在還活著好好的。  ML就是會燒在奇怪的地方,問原廠可不可以換一片、全換都可以。   答案是不生產了。  而且燒的都是30.6  39等聲音一流的好機器...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6 00:28: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再請教Jef兄,FPB-mcx 系列是所謂的「動態A類」吧?在幾瓦以下它是純A類?我們ㄧ般在家聆聽音樂的狀況應該在50瓦以內對不對?



[/B]


那個叫AB類,FPB是A類

想了一下,用電燈泡來解釋比較易懂,至少比網路上那些文字烤貝好一些。
電燈泡就是最早的放大元件。  以下電燈泡等於真空管=晶體

1.先設定電燈泡為100W  100V。    你給它吃1V它需要100A…….

2.先假設電燈泡除了放大光能,它還可以放大訊號。

3.電燈泡有個特性,它的線性工作狀態在10V-100V,最佳工作電壓在55V(中心點)


把上面先記下來…….


(A)我們把音樂波輸入一隻電燈泡中,這隻電燈泡完美的把整個波放大,這時要設定在55V  ,這樣波型在被放大時,才在電燈泡的完美工作點。

這種用一隻燈泡放大一個訊號的做法叫純A類…(也是單端A類)
它有一個特點,就是不聽音樂,它還是100W在那開著,聽音樂反而可以使電燈泡的光能和熱量因放大音樂而減少…..

假如100W不夠用,那我們就加一隻。    這時問題來了。
先把波型切成一半,上半波給燈泡1工作, 下半波給燈泡2工作。
「它的重點是必須在燈泡的線性區放大」。因為有兩個燈泡,推正負半波,又在線性區工作,因此叫推挽A類。
它有一個特點,就是不聽音樂,它還是200W在那開著,聽音樂反而可以使電燈泡的光能和熱量因放大音樂而減少…..

這種方式工作時,兩個燈泡永遠是開啟的.!!!

(B)  A類的設計十分蠢,假如我們用兩隻燈泡。  把音樂波切一半。  

上半波給燈泡1工作   下半波給燈泡2工作。需要上半波我們開燈泡1,以此類推…..    這樣兩隻燈泡交互開啟,理論上省電50%

這種最好的方式會碰到一個問題,燈泡開關時初始電壓不到前面說的10V。
它沒有辦法達到推挽A類的優點。(一直在線性區工作)

(AB) 於是我想…………
那我讓兩個燈泡常開,永遠給它們10V   ,這樣不就是有推挽A類的特點了嗎?
這就是最常見的AB類。假如音樂訊號小,電壓小。 輸入20V ,它的上半波和下半波只需要+10  +(-10) 的電壓範圍,給燈泡1和2工作。  依然在燈泡線性範圍內,此時它以A類方式工作。但不是最佳的55V
所以我們看到許多AB類機,在50W內是A類,超過就是AB類! (其實是B類)


那麼我想…
假如我把偏壓打到接近55V,它不就是推挽A類了嗎?
但是別忘了,一開始有說明,電燈泡的最佳電壓是55V!! 假如我這樣做,那我還要AB類幹什麼,做AB類就是為了省電




(浮動A類)
(為了要有推挽A類的優點,我們得選用工作範圍很大的電燈泡。這樣它的最佳工作電壓可以在55V上下遊走

這種設計,是推挽A類的設計,也是AB類的設計。  它的重點在於偏壓的範圍是不是接近最佳工作點55V。因此我們需要超強燈泡。如100W   10000V…
這樣最佳偏壓是5500V,假如我們開到5000V   6000V,它都保有最線性的工作狀態…..(至少你聽不出來)


在1990年。Threshold(動態A類) 和Krell KAS(浮動A類)時期早就有這技術了,它們的差異在於誰的偏壓控制最接近最佳工作點。  Pass和krell都是熱愛此道的大品牌,但pass選擇走AB類路線。Krell則堅持A類!

因為我們要A類,要的是它的音質。  但對於不斷改變的音樂訊號,要快速的把偏壓調整到最佳工作點,那又是一種技術….

所以Krell除了一直強調」持續高原自動偏壓調整」這項技術,講了30年還在講….

因為音樂進入後級,內部的電腦要馬上偵測,決定把偏壓打到多大才接近"最A模式",除了要有訂製的專用晶體,拜芯片和自動控制線路的進步,在90年這項技術才能實際應用….

FPB 當然是純A類,假如它不是? 那市面上就沒有100W以下是A類,以上是Ab類的後級了(其實是B類),它的問題在於偏壓可調,及調整的電壓是否接近晶體線性範圍的偏壓中心點…….

調偏壓就是調靜態電流,這個講不完。我用自認好懂的方式及假設性的數字來譬喻,懂電路的不要找麻煩,不然你自己寫一本書來貼!

拼老命回的,可能有寫錯的地方,明後天再校正一下….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6 00:37:29 | 顯示全部樓層
動態A類就是純A類。會有這種說法是因為這技術在70年代出現,當時沒有那麼強的自動控制。KAS以後的krell 還是A類。  你說的那種叫AB類

它的工作原理是動態的,它的放大模式是A類的。

假如我們有10台功率不同的A類後級,可以用10萬分之一秒切換,它就是動態A類

偏壓固定的A類有多熱,我教網友選KRS200的方式

開電不要聽等25分, 散熱器接近90度,手會被趟傷,這台KRS200就沒問題,KRS200要是沒法煮雞蛋把手燙出水泡,那就是已經修壞了.....聽了反而會降溫到6-80度。




台灣人的音響環境,聽音樂有30瓦就不錯了(理論上需要100W的後級),主要是看空間大小與喇叭特性,聽馬勒第8號用german physics Gaudi  在40坪空間內用burmester 909 X2單體跟本破聲。  我叫主人派人去我朋友家拿KSA300S,從頭到尾都是開1-2個燈,,大場面三個燈。   最後管風琴開聲時,第四個燈出來了。也是我人生唯一一次看到KSA300S四個燈全亮。主人也訝異為什麼老機器更好聽?
wilson audio grand slamm在另一個音響室,可能20坪吧?   怎麼聽就只有兩個燈....你我要怎麼說呢...?我只能說我朋友很滿意自己的300S幹了軟體大老闆的909  

那人音響花了十幾億,只是永遠沒時間聽,身邊一堆江湖術士,反正他老兄窮到只剩錢...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1022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