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15-4-21
- 積分
- 24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7-12-11 02:53:4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繞線變壓器一定會有市電的哼聲,
也會因電力品質變差而變大,
通常晚上比較小聲,
瓦數越大越容易出現, "聽得到的狀況",
但要耳朵貼近機器才可聽到,
幾公尺遠應該察覺不到.
如果是從喇叭出來的(無訊源狀態),
要非常貼近喇叭才聽得到的屬正常,
若幾公尺遠還聽得到,
有可能是接地的問題或是電路問題(如老化). [/B]
小弟先大概說一下狀況,我的狀況哼聲是從擴大機變壓器的未製發出來的,這個哼聲我昨天發現後先把XS2關機,隔天白天再開就沒聲音(應該說要貼在機殼旁才聽的到),但聽了5.6小時後發現哼聲又變大了(中間有3小時使用手機遙控電腦同步聽SPOTIFY),一公尺左右還聽的到,於是我又再關機過了半小時再開機,聲音又變回要貼在機殼旁才聽的到,之後又聽了6小時左右,哼聲就都沒再變大聲!
而上述的狀況,都是我這兩天接上剛從網兄手上接手的NAIM 原廠DIN線(4PIN-5PIN),在接上DIN線後才有這狀況,之前用RCA則是不會這樣,我的設備是DAC-V1+XS2,聲因是從XS2邊壓器未製產聲,不是從喇叭出來的,不知道是家裡市電品質差? 還是DIN的輸出太強?
另外機器我是第二手,XS2序號是2014年末生產,前手好像是2015-2016購買的,所以機器還滿新的。
所以市電一天內也是會有品質不好跟比較好的時候囉? 另外您說瓦數越大,變壓器哼聲越大,指的瓦數是指擴大機的輸出功率(瓦數)嗎?
最後想瞭解,這狀況依網兄您的判斷是機器有問題 還是市電等狀況所影響,比較偏向哪邊呢?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