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epra

Naim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8

回帖

25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0-11
積分
2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 17:01:3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陣子Naim CLUB感覺有點冷清
不知品牌的使用者愈來愈少還是...

小弟有些東西分享一下
前些日子將NAIT XS-2調整成
NAC72+HICAP+NAP250 (皆OLIVE)
享受好一陣子之後
被好友不慫恿DR的好
於是透過友人弄了一台HICAP DR
NAC72+HICAP DR
兩個不同世紀的組合
沒想到擦出不同的火花
那種聽感無法形容
不是音響主筆無法如他們那樣把心理的感受跟悸動
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就是有別於OLIVE的HICAP
不是OLIVE不好
而是更好
這樣的組合
雖然外觀無法一套西裝
但這聲音
我更喜歡

另一個分享是關於NAP250 RECAP
由於接手這部NAP250機零也早過了原廠建議年限
原機主未曾RECAP過
無法比較所謂的最佳狀態跟過了建議年限的差異
畢竟NAIM原廠討論區或是NAIM FB
都會建議RECAP
過去原廠願意接受自行申請回廠RECAP作業
小弟曾自己送CB版的]NAIT 2回英國
後來只能透過代理商
在台灣可能公司貨恐已無法享受這種服務
也曾跟內湖羅先生請教過
羅先生是表示等有問題再做就好
可是
考量機齡
於是找了不少資料
過外不少地區的機主
除了英國本地跟美國有NAIM授權的服務點外
RECAP也都是當地的技術人員處理
於是透過GOOGLE大神無意中發現這個網站
http://intuneaudio.co.uk/index.p ... &product_id=234
有賣SERVICE KIT
經過詢問願意寄到台灣
因此小弟詢問羅先生是否願意由小弟提供零件他來施工後
便訂了零件進來
前天收到後比對了一下都是廠牌跟規格
不過機器還未送到羅先生那
打算近日送過去
屆時再來分享看由何差異


最後一個分享
上週承蒙同好讓售一部XPS
補足NDAC的電源
過去雖有外接HICAP的經驗

從沒想過NDAC+XSP竟然是如此的驚艷
過去未加XPS時
走數位流讀取NAS播放的聽感
始終無法勝過CDP+DAC
沒想到XPS一加上之後
完全不一樣
勝過沒加XPS的組合(CDP+NDAC)
但是CDP+NDAC+XPS
哇~~~
分離度.3D立體感.肌理分明...
歌手的感情不可言語
這麼說
一個是20出頭的ELLA FIZGEROLD
一個是40左右的ELLA FIZGEROLD
同樣的
年輕氣盛的MILES DAVIS
穩重熟稔的MILES DAVIS
有無XPS就在這裡
難怪NAIM的PSU賣的這麼貴
由於這部黑盒子的XPS也10來年
打算一樣買SERVICE KIT請羅先生幫他RECAP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 08:0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19078
[B]這陣子Naim CLUB感覺有點冷清
不知品牌的使用者愈來愈少還是...

   [/B]



建議兄臺有機會試一下 teddy pardo or avondale 的電源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我愛Theta

註冊時間
2008-3-16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 13:43:37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的,NAIM的電供的確做得不錯,所以玩家到後來盒子越來越多.有機會試試555 PS,你應該會更驚訝.


原發表者是 19078
[B]這陣子Naim CLUB感覺有點冷清
不知品牌的使用者愈來愈少還是...

小弟有些東西分享一下
前些日子將NAIT XS-2調整成
NAC72+HICAP+NAP250 (皆OLIVE)
享受好一陣子之後
被好友不慫恿DR的好
於是透過友人弄了一台HICAP DR
NAC72+HICAP DR
兩個不同世紀的組合
沒想到擦出不同的火花
那種聽感無法形容
不是音響主筆無法如他們那樣把心理的感受跟悸動
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就是有別於OLIVE的HICAP
不是OLIVE不好
而是更好
這樣的組合
雖然外觀無法一套西裝
但這聲音
我更喜歡

另一個分享是關於NAP250 RECAP
由於接手這部NAP250機零也早過了原廠建議年限
原機主未曾RECAP過
無法比較所謂的最佳狀態跟過了建議年限的差異
畢竟NAIM原廠討論區或是NAIM FB
都會建議RECAP
過去原廠願意接受自行申請回廠RECAP作業
小弟曾自己送CB版的]NAIT 2回英國
後來只能透過代理商
在台灣可能公司貨恐已無法享受這種服務
也曾跟內湖羅先生請教過
羅先生是表示等有問題再做就好
可是
考量機齡
於是找了不少資料
過外不少地區的機主
除了英國本地跟美國有NAIM授權的服務點外
RECAP也都是當地的技術人員處理
於是透過GOOGLE大神無意中發現這個網站
http://intuneaudio.co.uk/index.p ... &product_id=234
有賣SERVICE KIT
經過詢問願意寄到台灣
因此小弟詢問羅先生是否願意由小弟提供零件他來施工後
便訂了零件進來
前天收到後比對了一下都是廠牌跟規格
不過機器還未送到羅先生那
打算近日送過去
屆時再來分享看由何差異


最後一個分享
上週承蒙同好讓售一部XPS
補足NDAC的電源
過去雖有外接HICAP的經驗

從沒想過NDAC+XSP竟然是如此的驚艷
過去未加XPS時
走數位流讀取NAS播放的聽感
始終無法勝過CDP+DAC
沒想到XPS一加上之後
完全不一樣
勝過沒加XPS的組合(CDP+NDAC)
但是CDP+NDAC+XPS
哇~~~
分離度.3D立體感.肌理分明...
歌手的感情不可言語
這麼說
一個是20出頭的ELLA FIZGEROLD
一個是40左右的ELLA FIZGEROLD
同樣的
年輕氣盛的MILES DAVIS
穩重熟稔的MILES DAVIS
有無XPS就在這裡
難怪NAIM的PSU賣的這麼貴
由於這部黑盒子的XPS也10來年
打算一樣買SERVICE KIT請羅先生幫他RECAP [/B]

0

主題

258

回帖

25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0-11
積分
2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 16:48:5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要害我了
您曾建議過我
價格也非常漂亮

這下去恐怕不是555PS可了事
72也得往52移動
POWERLINE...等
會沒完沒了的

至於teddy的電源
相信不會差
但是NAIM的風格是否還存在
那就得有機會試試及思考了
謝謝建議


原發表者是 ralphho
[B]是的,NAIM的電供的確做得不錯,所以玩家到後來盒子越來越多.有機會試試555 PS,你應該會更驚訝.


[/B]

0

主題

11

回帖

1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2-10
積分
1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7 10:24:19 | 顯示全部樓層

Naim nac 102 壞了哪裡可修

我的 Naim nac 102 壞了,訊號源控制面板按鈕不亮,請問哪裡可修?

0

主題

258

回帖

25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0-11
積分
2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9 22:27: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Naim nac 102 壞了哪裡可修

問下內湖羅先生看看

原發表者是 yangyensan
[B]我的 Naim nac 102 壞了,訊號源控制面板按鈕不亮,請問哪裡可修? [/B]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9 23:37:43 | 顯示全部樓層

擴大機翁翁聲

方才急著出門,突然聽到XS2本體發出嗡嗡聲..按未智聽起來應該是變壓器的位置,請問這是什麼狀況呢? 聽了20天之前都沒有聽到這聲音,是家裡電的問題?還是?

0

主題

29

回帖

2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1-1
積分
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0 17:0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282的phono輸入

現在的282前級是不是沒有內建phono ? 一定得用stageline !舊的52 . 82 都可插電路板不用外接,新的機器好像都得外接才行,代理商有進口stageline嗎?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0 20:42: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方才急著出門,突然聽到XS2本體發出嗡嗡聲..按未智聽起來應該是變壓器的位置,請問這是什麼狀況呢? 聽了20天之前都沒有聽到這聲音,是家裡電的問題?還是? [/B]


繞線變壓器一定會有市電的哼聲,
也會因電力品質變差而變大,
通常晚上比較小聲,
瓦數越大越容易出現, "聽得到的狀況",
但要耳朵貼近機器才可聽到,
幾公尺遠應該察覺不到.

如果是從喇叭出來的(無訊源狀態),
要非常貼近喇叭才聽得到的屬正常,
若幾公尺遠還聽得到,
有可能是接地的問題或是電路問題(如老化).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02:53:4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繞線變壓器一定會有市電的哼聲,
也會因電力品質變差而變大,
通常晚上比較小聲,
瓦數越大越容易出現, "聽得到的狀況",
但要耳朵貼近機器才可聽到,
幾公尺遠應該察覺不到.

如果是從喇叭出來的(無訊源狀態),
要非常貼近喇叭才聽得到的屬正常,
若幾公尺遠還聽得到,
有可能是接地的問題或是電路問題(如老化). [/B]


小弟先大概說一下狀況,我的狀況哼聲是從擴大機變壓器的未製發出來的,這個哼聲我昨天發現後先把XS2關機,隔天白天再開就沒聲音(應該說要貼在機殼旁才聽的到),但聽了5.6小時後發現哼聲又變大了(中間有3小時使用手機遙控電腦同步聽SPOTIFY),一公尺左右還聽的到,於是我又再關機過了半小時再開機,聲音又變回要貼在機殼旁才聽的到,之後又聽了6小時左右,哼聲就都沒再變大聲!

而上述的狀況,都是我這兩天接上剛從網兄手上接手的NAIM 原廠DIN線(4PIN-5PIN),在接上DIN線後才有這狀況,之前用RCA則是不會這樣,我的設備是DAC-V1+XS2,聲因是從XS2邊壓器未製產聲,不是從喇叭出來的,不知道是家裡市電品質差? 還是DIN的輸出太強?
另外機器我是第二手,XS2序號是2014年末生產,前手好像是2015-2016購買的,所以機器還滿新的。
所以市電一天內也是會有品質不好跟比較好的時候囉? 另外您說瓦數越大,變壓器哼聲越大,指的瓦數是指擴大機的輸出功率(瓦數)嗎?


最後想瞭解,這狀況依網兄您的判斷是機器有問題 還是市電等狀況所影響,比較偏向哪邊呢? 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0923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