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123

回帖

1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8
積分
1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29 09:21: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真相追追追 (上)

原發表者是 wallacekuo
[B]


Sonics by Joachim Gerhard Allegra loudspeaker


很冷門的牌子,原廠聲音普普通通,沒調整過感動不了人。經過黃老闆精心調整後,想要的沒想到的,全部滿足,這對咖叭估計一輩子都不用換了。 [/B]
請問您的YBA cd player 是幾號?為什麼用2個電源箱?聲音如何?

0

主題

122

回帖

1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0-5
積分
1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29 10:01: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eh790227
[B]請問您的YBA cd player 是幾號?為什麼用2個電源箱?聲音如何? [/B]


CD1。
左右聲道電源分離,所以2個電源箱。
之前都聽電腦訊源,這是我第一台CDP,友人升級黑膠系統,聽從黃老闆建議接手友人退役的器材,聲音當然不錯,就一貫YBA輕鬆自然的聲音。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29 18:50:36 | 顯示全部樓層
首先
非常感謝小郭弟兄精采中肯的分享文
小郭目前手上有四部我的最新版能量盒「無極旗艦版」
然而從他的文章上所貼的照片來看
整套系統現在只用了一部,不過或許將來有需要再用一部
那麼剮外兩部到底要做何用途呢?
各位先猜猜看,過幾天我再來解嘵答案,跟大家分享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75

回帖

7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21
積分
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31 10:12:1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猜猜

2-電視影音
3-泡茶(咖啡)
4-煮飯…?
AUDIO A +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31 14:15:1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真相追追追 (上)

有位
網友傳LINE問我兩個問題希望我能幫他釋疑
一,原PO用的CDP是YBA,為何擴大機沒用同一品牌
搭配成一套西裝不是更好嗎?
二,左邊那兩台CDP的電源箱為何要上下疊放,左右平放
視覺上不是比較好看嗎? 難道是為了聲音考量的妥協做法?



答案
一,原本主人用的是YBA 2號前後級,而且後級是大電流雙變壓器設計



主人也滿意的使用了多年,不料幾年前被我的「超擴」KO取代
被取代後的2號前後級還由我幫忙在MYAV二手區出售
最後由住在花蓮的網友GODSPEED購入
目前我手上還有一對YBA 2號前後級及一部YBA PASSION綜擴待售,意者請line我

其二,
器材的電源如果是左右分別獨立供電,依照我的經驗上下疊放
比左右平放的聲音更有三D感
還好,主人的品味很高,只要對聲音有幫助,他都可以接受

預告
下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四十瓦的超擴如何KO美國MARKLEVINSON前級
十丹麥GRYPHON A類150瓦後級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5-1 21:18: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
有很多網友見我的版面很久沒更新,問我WHY?
其實除了「忙」之外, 主要是我的右手
前陣子在練習太極拳「推手」時不慎被對手推倒骨折

目前
用石膏固定,醫師說至少要二三個月才能痊癒
於是利用這段期間偷懶,養精蓄銳好好休息
我想等六月份再來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音響歷程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68

回帖

68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8
積分
6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5-4 20:38:43 | 顯示全部樓層
黃老闆
請好好靜養,祝您早日康復

小弟分享最近調音心得,各位兄弟姊妹當參考看看

小弟有一群從國小到國中,從小玩到大的男女朋友
因為住的近,時常在路上遇見,所以這份情誼一直維繫著
我們每個月都會去一位單身朋友家聚會r
大家相聚一起聊天,閒話家常

屋主是位很有藝術家氣息的人,繪畫 寫詩 攝影等等的都難不倒他
他音響器材及喇叭是一套5-6萬塊左右的二手器材
在我們聊天歡樂時光,他的音響喇叭會撥放各類型的音樂充當背景音樂
整個環境是類似小酒吧這樣,有吧檯可以喝咖啡 喝茶 喝酒 吃點心

有時我喝醉會對他說,你這音響喇叭好難聽 吵死了! 換掉吧
他總是回我,不會阿 然後轉頭問大家,大家也說沒感覺不好聽阿
後來我對屋主說,你主要都是聽網路,那我做一條網路線給你,這是一條很有情感的網路線
屋主回,你要送我那當然好啊,送的比較香之類的..呵呵

聚會再次到來時,現場還有二位好朋友在聊天,現場一直撥放著音樂
屋主朋友習慣以Media Play 撥放硬碟裡的音樂檔
跟大家打完招呼後,我說音樂先暫停吧,讓我換上網路線再繼續撥放Media Play
我邊換線邊說,等等透過我的網路線,再來撥放YouTube的音樂會很好聽唷
換好線後,就繼續撥放硬碟音樂

而此時Media Play撥放的音樂竟然變好聽了
我心中暗驚...怪了!!! 這是怎回事
屋主在後面洗手檯清洗杯子也發聲說
怎麼回事,音樂怎變好聽了!!!!
然後手裡拿著杯子跟擦拭布走了過來,你們做了啥??我的音樂怎變好聽了
望向另二位友人,二位友人一臉茫然回說...有嗎??沒感覺啊!!!
然後望向我
我說對!! 變好聽了 這...我..也不知道怎回事
明明還沒透過網路線撥放YouTube,還真是怪了
我心裡驚訝也不下於我屋主朋友,除了網路線帶來的改變
心想離這麼遠,他還能聽出來

這傢伙是天生好耳????

另一個念頭,這應該是黃老闆講的一條不好的線,會拖垮整個系統
互換網路線,剛好把不好的網路線換掉了
雖然還沒透過網路線撥放,或許共電系統也有差,這也在後面調整過程中驗證
只是調音過程太長,也發生很多趣事就不一 一贅述
這過程中,發現屋主朋友真的是天生好耳,他能察覺聲音的細微變化
比如收線時,線材碰在牆上,他問我怎聲音跟剛不一樣,有點緊繃
我把牆上線材不碰觸牆壁,讓線材自然下垂,不把線材固定卡死,緊繃感就減少了一些
而老闆的吸音柱跟調音塊上場
讓屋主沙發都座不住了,驚呼 這二個是啥道具? 聲音竟然又變化了

結論
光纖線 SATA線 HDMI線及網路線都有方向性,要轉換方向聽看看
在共電系統上,如電視電源線或是視訊線的方向
看似跟聲音沒有關聯,但它們會影響聲音表現
我曾在電腦喇叭調整聲音,也換了一些電腦零件,怎樣都調不好
總有一種吵雜感,後來把螢幕電源線換成黃老闆百元線,吵雜感就消失了

後話
朋友打給我說,你害慘我了
現在聽一些悲情或抒情歌曲,心中鬱悶感很重,整天心情很不好
現在撥放的聲音怎會影響人的心情??
我..這...這..你多聽些快樂歌曲啦
應該是現在的聲音是有情感的,會帶來有感受的沉浸感
朋友又問我,以前在屋外總是能聽到屋內音樂聲
調整過後,音量已經加大很多,為何站屋外卻比以前安靜很多
這點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許有調整過後的空間,聲波比較不會往外透射

小弟調整跟黃老闆調好的,還是有一大段距離,學習中
以上小弟一點小心得分享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7 18:38:01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
是小年夜,祝福MYAV所有網友們及AMBIANCE粉絲們
新年平安喜樂闔家安康財富滿貫!
記憶中似乎已將近一年沒更新我的版面
這段期間,常有網友私下關心我是否退休或健康出了問題

其實
自從右手骨頭裂傷之後雖然有瘉合,但仍殘留一些後遺症
以致工作速度較慢,需靠時間做復健
在休養這段期間靠針灸及練氣功,如今已恢復正常
等年假過後,再跟大家繼續分享我的音樂與音響點滴
非常感謝AMBIANCE,粉絲們對我的關懷與支持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3

回帖

52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1
積分
5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8 14:47:30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康復並祝新年快樂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今天
是小年夜,祝福MYAV所有網友們及AMBIANCE粉絲們
新年平安喜樂闔家安康財富滿貫!
記憶中似乎已將近一年沒更新我的版面
這段期間,常有網友私下關心我是否退休或健康出了問題

其實
自從右手骨頭裂傷之後雖然有瘉合,但仍殘留一些後餘症
以致工作速度較慢,需靠時間做復健
在休養這段期間靠針灸及練氣功,如今已恢復正常
等年假過後,再跟大家繼續分享我的音樂與音響點滴
非常感謝AMBIANCE,粉絲們對我的關懷與支持 [/B]


終於等到您的發言,得知您康復心中甚喜。

看來我這套沉寂已久的老系統有機會恢復心跳...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 23:3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鄭弟兄
久違了,謝謝您仍然記得我
有空歡迎來我的工作室敘舊
真誠祝福您在新的一年諸事順心如願闔家安康!

昨天
我那對岸的徒弟來電拜年及閒話家常
他說,年假期間跟朋友去拜訪當地的幾位發燒友
結論是,以C/P值來說顯然都不及格
甚至,有位主人家的系統看起來都是名牌,陣仗很大
但發出來的聲音僵硬不順,讓人有坐立難安的感受

不過
令人不解的是,主人似乎無感,甚至很滿意自己家中的聲音
其實,類似的情,偶而我也會碰到
難道聲音好不好順不順,主人自己都聽不出來嗎?
我想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愛面子,賣瓜的當然會說自家的瓜子最甜
其二,習慣成自然,沒比較就沒傷害,聽久了習慣了,不好聽也感覺好聽了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1003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