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jameslie001

Audio Research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23

回帖

2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15
積分
2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1 19:50: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R5到目前也才沒幾年,
說ARC用的電阻電容整個壞掉的可能性不高,
建議從管子著手,看看有沒有那一支特別亮或特別暗,
可以試著從整流管開始,以上給您參考。 [/B]


感謝eardoctor兄建議,已跟鈦孚訂購6550x1,6h30x1,等到貨再試試。
A.訊源:Esoteric N-01XD SE (Roon) A.訊源:Esoteric P03+D03+G0rb A.前級:Audio Research R5 SE A.後級:Accuphase A-300 Mono A.喇叭:JBL K2 S9800se A.超重低音:REL S812 x 4 B.訊源:Auralic Altair G2.1+Esoteric D03(Roon) B.前後級:Symphonic line HIGH SOCIETY B.喇叭:Dynaudio Crafft

0

主題

223

回帖

2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15
積分
2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4 03:38:46 | 顯示全部樓層
ARC R5 Se 整流管換新管過後就沒有暴音了,不過聲音變得很悶,請問新管需要Run多久聲音才會正常呢?
A.訊源:Esoteric N-01XD SE (Roon) A.訊源:Esoteric P03+D03+G0rb A.前級:Audio Research R5 SE A.後級:Accuphase A-300 Mono A.喇叭:JBL K2 S9800se A.超重低音:REL S812 x 4 B.訊源:Auralic Altair G2.1+Esoteric D03(Roon) B.前後級:Symphonic line HIGH SOCIETY B.喇叭:Dynaudio Crafft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4 08:53:02 | 顯示全部樓層
可見您的系統也相當敏感!

我沒有長時間用過R5,
不過以前試聽的經驗,
要達到原本的九成以上,
至少連續使用(開機)二星期以上。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4 09:48:02 | 顯示全部樓層
Audio Research 的前級很多人討論
不過後級就少了。即使有,也都是 CL 系列, VT 系列
20年以前的型號。那麼老的,實在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壞掉
據維修師傅說,美國機設計線路都不會考慮維修
要是故障都是直接換板子,或者直接換機。
所以自己要拿去修都很難修,所以不太敢買老機

不知道大家對 Audio Research 的後級的穩定度經驗如何
有沒有很喜歡的型號?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4 10:0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Audio Research 的前級很多人討論
不過後級就少了。即使有,也都是 CL 系列, VT 系列
20年以前的型號。那麼老的,實在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壞掉
據維修師傅說,美國機設計線路都不會考慮維修
要是故障都是直接換板子,或者直接換機。
所以自己要拿去修都很難修,所以不太敢買老機

不知道大家對 Audio Research 的後級的穩定度經驗如何
有沒有很喜歡的型號? [/B]


我也很想知道Audio research 後級的狀況,或許又要請耳醫兄給大家分享一些經驗了。
Keith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14 21:25:0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自己的經驗也不多,畢竟ARC的後級也是相當多,不太可能全用過,我試著說說我知道的,其他再請有經驗的網兄補充。

大家猜得沒錯,ARC的後級確實沒有前級有名,但是請不要忘了,製作前級厲害的廠家,製作後級都有一定的水準,反之就不一定了,這種例子很多,我就不在這裡挑明了。如果從D系列的後級說起,他的聲底通透,動態優秀,高低去得很盡,但是他的變壓器非常燙,這也是用家又愛又恨的地方,常常出毛病的也是這裡,同時期的M系列也一樣,所以如果喜愛D-79或M100等等的用家要注意。在往後面,就會出現用三級取代五級管的後級,這也是ARC另一個成功的後級系列,許多用家到現在都還在使用著,包含CL-60等等系列,但是這個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因為要求得較好的音色,輸出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這時期大瓦數的後級就相對很貴,君不見大多旗艦都動不動就幾百瓦,但是CL150就是ARC最大的後級了,這一個時代中頻和中高頻是主要賣點,許多人抱著不放,就是為了這一個特色,缺點就是驅動力。物極必反,ARC又回頭推出大瓦數的巨獸,不過這一個時期,AV多聲道開始流行,所以出了一些不大不小的擴大機,基本上是以多聲道的考慮為主,真正以VT系列,聲音又要好的,要到VT200以後,但是這時期的聲音變得已快速明亮,追求控制力和音響性為主,穿插著純晶體後級,據傳說是兒子在這一個時間進入公司,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一陣混亂,ARC也很快發現,用家對晶體機根本不買單,於是在垂暮之年又走回老路,這就出現驚人的R600,這一個定調,到現在都還維持,你可以發現ARC從那時起,一直有一部怪獸後級當鎮山之寶,除了用管眾多,基本上是非常耐用,而且ARC也不斷在提升它的耐用度,為什麼?不是說很耐用嗎?因為用管很多,所以非常燙,老實說,從R-600到R-610T,再到R-750,耐用度提升不只一點點,已經發展到即使上面的管子壞掉一半,也能持續工作,因為我們聽音樂基本上並不會一直用到幾百瓦,所以即使剩下一半的瓦數,也遠遠超過我們需要,頂多就是控制力會變差,要造出這一種後級,一般的公司還真的沒有能力,光是QC大概就垮了。我當然不是鼓吹這種巨獸不關機,建議仍然要關機,因為再怎麼改,它還是很燙呀!已經出現的這三套巨獸,如果有新淨的,不用擔心,可以下手,就怕遇不到..........

ARC R600


ARC 610t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25 22:51:19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26 10:04: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tran
[B]Bye bye! McIntosh Group!

ARC又被賣了,

https://www.analogplanet.com/content/mcintosh-group-sells-audio-research-corporation-tws-enterprises-llc [/B]


看起來工程團隊的人沒有離開,原Audio Research營銷成員再度歸隊.希望這是一個正面的消息,聲譽卓著的音響廠牌逐漸凋零應該會讓資深發燒友很感慨,像Audio Research這樣能保留舊的資料庫對舊產品仍願支源的廠實在不多,因為我SP10連接Power與Amp兩個unit的Cable老舊了,發郵件給Audio Research總部問說還能不能買到,客服經理很客氣的回覆要我與代理商買,當我打電話給鈦孚時接電話的小姐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答應我會請技師跟我聯絡,等了三天沒回,第四天接電話的先生告訴我,美國已經通知鈦孚而且這條Cable以經寄出來了,這種服務效率實在令人感動.
Keith

0

主題

2684

回帖

26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15
積分
26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9-24 14:20:21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詢問不知道大家對arc的D類晶體後級有沒有實際使用心得?

看到D400/mkll 售價不高,似乎滿親民的

拿來推b&w n800 不知道效果如何?(前級是R2 mkll)
二月山家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二月山家碧湖-503253403362660/

0

主題

40

回帖

4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9
積分
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4 12:43:03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問各位前輩,想強化目前系統(如簽名檔)往前管後晶方向走。向朋友借了arc ls1搭配onkyo m508試聽走向,除了細節比目前少一些, 糊一些, 高頻延伸泛音,水分乾一些之外整體走向都算喜歡。如果想入手更高階arc含遙控的2手前級,預算抓10-15萬,reference 2/3/5或sp 10/11這兩個系列,會比較符合與ls1音質相近但細節與延伸提升的需求呢?麻煩各位了,謝謝~
喇叭: Sonus faber cremona 前級: 出走 後級: 待找 訊源: 壞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0675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