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ein

牛肉麵......讚啦!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4 20:00:02 | 顯示全部樓層

流口水喔..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最近吃了多家牛肉麵,都不太滿意,昨日索性就自己做,

好市多買牛肋條,2斤:$500
番茄2顆:$45
洋蔥一顆:$5
胡蘿蔔2條:$28
蔥:兩根:$10
薑片,5-6片:$5
崗山辣豆瓣醬半瓶:$26
滷包一包:$10
麵條:$90(10坨)

共$709,燉了3小時,可供10碗。人工,瓦斯不算,一碗成本約$71,我在想若開店賣,要在加租金,裝修攤提,人工,utility,這碗要賣多少?

牛肉燉得很爛很入味,好吃,湯不死鹹,喝精光。可惜醬油放少了,牛肉沒上好色。



[/B]



外面賣的麵應該都會先過濾湯頭的內容物,

只放要給客人吃的青菜還有牛肉,會好看很多!!![]

自己常煮會越煮越好吃的啦...[]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b9096a803bdfe151d7f8d5442a7de0e2&threadid=218042]早安、午安、晚安[/URL]

0

主題

719

回帖

719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2-1
積分
7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4 23:1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些紅紅的是番茄皮?食譜都會教番茄要先放滾水再放冰水裡去皮,還要去籽,不知是否為了好看還是口感。不過義大利人教自製義大利麵蕃茄紅醬時說要整顆切小塊下去熬煮才夠味。

我煮牛肉湯沒放到那麼多豆瓣醬,也沒滷包,口味就沒外頭的那麼重

0

主題

799

回帖

799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1-23
積分
7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9 21:32:03 | 顯示全部樓層
桃園觀音偏僻台15旁的簡陋鐵皮屋牛肉麵店,麵類只賣清燉牛肉麵和乾拌麵兩種,清燉牛肉麵一碗要150元。

但是,用餐時間10幾個桌子幾乎滿座,非假日也一樣。

它使用牛肋條,雖然一碗150元,但牛肉不少,寬麵條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清燉湯頭不差,有點薑辣味,有時還可以吃到薑末,應該放得不少,吃完不會口乾舌燥,味精量應該還好。

它有特殊沾醬,有豆腐乳味,牛肉不沾就好吃,沾了也別有風味。

看小菜不是我喜歡的,就略過。

路過值得一吃。

來來牛家莊: https://goo.gl/M2Uk89


0

主題

719

回帖

719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2-1
積分
7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2 11:22:17 | 顯示全部樓層
上回為了吃LADY M的蛋糕,順道吃了晶華的牛肉麵,算不錯吃,清燉的肉很軟爛,湯沒腥味,不過紅燒的好像比較夠味,那叫腱子肉嗎,和上圖一樣,還有附牛筋,不過有爛有沒爛的。等上菜要好久。五百元的定價,可能有兩百元算場地費?

LADY M內用只能點原味千層和起司蛋糕,不過現在外帶不用排隊,大家都去本店排隊了吧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8
積分
119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2 11:39: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atric
[B]上回為了吃LADY M的蛋糕,順道吃了晶華的牛肉麵,算不錯吃,清燉的肉很軟爛,湯沒腥味,不過紅燒的好像比較夠味,那叫腱子肉嗎,和上圖一樣,還有附牛筋,不過有爛有沒爛的。等上菜要好久。五百元的定價,可能有兩百元算場地費?

LADY M內用只能點原味千層和起司蛋糕,不過現在外帶不用排隊,大家都去本店排隊了吧 [/B]

晶華 不行啦

六福皇宮的,最爛

0

主題

799

回帖

799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1-23
積分
7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1 21:10:05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兵曾王記牛肉麵  中和員山路453號

這家的牛肉麵都是清燉,但我覺得湯頭並不讓人驚豔,加點店家的乾辣椒反而還比較好。
牛小排做牛肉麵滿特殊的,牛肉沾它的辣椒蠻對味的。

0

主題

740

回帖

74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30
積分
7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6 20:51:44 | 顯示全部樓層
怕冤枉了人家,前兩天又跑去宜蘭那家網路名店,再試一次。

真的是不行,麵、湯頭、牛肉,都離一流的水準有段不小的距離。

湯沒喝完就買單走人,這樣失禮的事很久沒幹了。

加油呀!
以上純屬吹噓!請勿做無謂聯想!

0

主題

740

回帖

74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30
積分
7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6 21:03:20 | 顯示全部樓層
上個月去高雄,朋友請我吃牛肉麵:南屏路871號的北方雪拉麵之家。

湯頭和牛肉跟我10年前吃桃源街的正宗山東牛肉麵很相似,蠻好的。
吃玩問服務生,老闆還真的也是山東人。
以上純屬吹噓!請勿做無謂聯想!

0

主題

740

回帖

74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30
積分
7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2 13:25:54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去台南善化跟網友買西滴菩類耳,午餐吃牛肉麵。
店名香夫子牛肉麵:

原汁半筋半肉麵:




牛肉用的是肋條,湯頭是口味較清淡的牛肉清湯,事實上如果讓我命名,我會說這是家常牛肉麵(家常半筋半肉),相對於使用牛腩肉以及加大骨熬煮的油湯型牛肉麵,這種家常口味的牛肉麵更適合炎熱的夏天,而且讓人不由得想起小時候媽媽在家煮的牛肉。




不必特意前去,但是如果路過附近,不妨吃吃看。
以上純屬吹噓!請勿做無謂聯想!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2 21:3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建宏牛肉麵

建宏牛肉麵,米其林推薦,剛好路過,就去試試,麵實在是很大敗筆,牛肉也不是太優,湯呢,加了牛油,也還好而以,說實在不會再來吃。隔壁的兄弟店富宏生意比建宏好。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08695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