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po2009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37

回帖

16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20
積分
16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24 06:55: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Ortofon SPU Meister GE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想說為YAMAHA GT-750買一顆SPU搭搭看聽人聲
結果生平第一次買SPU唱頭就採到雷[:O]

http://20cheaddatebase.web.fc2.c ... /SPU-MeisterGE.html

我都已經買過N顆二手唱頭,經驗豐富,結果還是中陰招!
很難想像日本人也會來這招"移花接木"狸貓換太子"

我買的是含原盒的Ortofon SPU Meister GE
結果拿到的是?????

希望我的不愉快經驗能讓路過的樂友,找代購買東西的時後,還是要小心!看清楚多提問才不會受氣.

不知路過樂友看出是哪裡有問題嗎?




[/B]
針桿好像比較短標示不同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24 11:26:42 | 顯示全部樓層
SPU算是長青樹唱頭,各型號發售時間都挺長的
大方向外觀MARK配色是不會變的,一些小地方字眼
不同可能是會發生的.


Ortofon SPU Meister GE應該只是SPU裡的中階型號
SPU中階以上唱頭幾乎都是金屬材質,只有中階以下才
是塑膠外觀,外觀上質感明顯不同.

我收到的就是塑膠材質,依據輸出大小應該是輸出0.2mv
的SPU Classic系列,Ortofon SPU Meister GE輸出是
0.3mv,在系統上有其他0.3mv唱頭是容易比對出來的.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26 15:09:25 | 顯示全部樓層
話說被調換成低階的型號,當下還是忍不住接上去聽聽..
畢竟是第一次購買SPU唱頭,人的好奇心還是有的.

但是,沒想到竟然那樣好聽,高中低都不缺,還頗有質感
當初是因為網路資訊說SPU很濃烈,濃得化不開
欠缺解析的.......感覺很負面,很糟糕,所以沒有下手過.

可是這種家喻戶曉的唱頭,玩黑膠沒聽過,這也太遜了吧
說不過去啊!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26 16:40: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Ortofon SPU Meister GE

原發表者是 cyztainan
[B]

那個黑的不是塑膠 是一層保護膜 黑色的
我的meister silver 表面是黑膜 把黑膜挑開後 裡面就是金屬光澤的唱頭
黑膜有時裂開  會卡住唱針的震動空間 這時就要把黑膜去除 還給唱針振動的空間 [/B]

真的嗎???[:O] [:O] [:O]
是我孤陋寡聞?但是怎麼會這樣?我google搜尋
真的找不到黑色的啊!都是金屬色,還是真那麼巧?
大家的黑膜都掉了,可是官網上真的也是金屬啊!
而且我真的看不出他是黑膜,我怎麼看就是塑膠唱頭[]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26 16:45:29 | 顯示全部樓層
Meister Silver又比 Meister GE高階一點
當時售價差距3萬日幣[]
google搜尋也都是金屬,我也沒看過塑膠製的.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26 16: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ZYX R50 Bloom III

那個假SPU不想理他了,收到當天試聽完後
隔天我就用公司分析Defect的精神打了一份PowerPoint連同唱頭寄回給日本賣家
日本賣家今天通知我,會全額退費給我[]

雙喜臨門!今天收到這顆不貴的好唱頭ZYX R50 Bloom III 好開心!!![]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2 11:59:29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教各位路過的樂友,SPU唱頭是越老越好聽?
還是不變法則越貴越好聽?
還是特定型號?蠻多樂友推薦SPU-Royal 系列的
不知有何過人之處?

早期一點的SPU唱蓋不是長型而是四方型的系列
還要加轉接頭才可以聽的那種,是不是會更有味道呢?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3 15:22:49 | 顯示全部樓層

唱臂線~純分享,不推薦

唱臂線~純分享,不推薦

這陣子陸續把唱臂線從廠製線或是R大製作的唱臂線
從系統移除,改由一些DIY老線上陣

說真的,我完全不遺憾把那些廠線或貴一點的線出售掉

可能每個人的聽法與聽感不同,但我覺得這些老線特色就是音場寬鬆自然,整體節奏輕盈,該有的細節不會少,還聽不會累ㄝ.

1.美製80s軍用MIL規格銀線同軸,線外徑只有2mm




2.1940年代 Western Electric老布線,單心線,金屬隔離網,外裹密織布,同軸,線外徑4mm



3.1910年代 Western Electric老布線,單心線,無金屬隔離網設計,非同軸,單股線徑約1.5mm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3 17: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薄兄你用的RCA頭是甚麼品牌型號?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3 17:20: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薄兄你用的RCA頭是甚麼品牌型號? [/B]


二款
1.美製 SwitchCraft 鍍錫版  一顆140
2.澳洲 AMPHENOL 鍍金版   一顆105

看這價錢,想到以前DIY都是用古河CF 碳纖系列
不然就是WBT 0102Ag,都是貴森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2 , Processed in 0.0711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