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63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舉報
17
初級會員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Encore.3前級全面停止供應,剩餘的電路板會拿來送人。 當然也不是白送,就是有買其他零件,會送一片Encore.3電路板,送完為止。 話說幾天前突然手賤,於是就想裝一片Encore.3前級玩玩。 我是何許人?三下五除二就把MOS穩壓裝好了。上電量測,輸出電壓等於輸入電壓。 MOS晶體竟然是故障品!換上新的,再測,竟然還是一樣!穩壓電路沒正常動作。 只好看看零件數值表下方的組裝說明(應該要先看),靠,MOS晶體要彎腳。 Encore.3歷史久遠,當年規劃的MOS晶體腳位是符合日製品2SK214/2SJ77。 若換成美系IRF630/IRF9630,D腳S要反接。 很麻煩,所以,不要再賣了。 [/B]
155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沒有現場試聽比較,還真的不知道,只能憑經驗談。 我從不迷信管機,都66歲了、進入音響界也整整40年,當然聽過不少管機,也聽過不少經典喇叭。 McIntosh MC-275是真空管後級銘器,現在中古一台絕對超過16萬台幣。我聽過,只能嘆口氣。 Ongaku有一台價值七萬英鎊的後級,聽過,普感覺上就是普普。 真空管是電壓放大元件,最適合做前級:若一定要做需要電流放大的後級,那就很容易「力有未逮」。 但管機的造型真是好看,所以很多管迷買管管機也並不在意他它的聲音表現;因此,你還那麼認真幹嘛? [/B]
187
2
414
本版積分規則 發表回復 回帖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4 , Processed in 0.0631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