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is080

文直流音響 TURANDOT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 16:29:26 | 顯示全部樓層
Encore.3前級全面停止供應,剩餘的電路板會拿來送人。
當然也不是白送,就是有買其他零件,會送一片Encore.3電路板,送完為止。
話說幾天前突然手賤,於是就想裝一片Encore.3前級玩玩。
我是何許人?三下五除二就把MOS穩壓裝好了。上電量測,輸出電壓等於輸入電壓。
MOS晶體竟然是故障品!換上新的,再測,竟然還是一樣!穩壓電路沒正常動作。
只好看看零件數值表下方的組裝說明(應該要先看),靠,MOS晶體要彎腳。
Encore.3歷史久遠,當年規劃的MOS晶體腳位是符合日製品2SK214/2SJ77。
若換成美系IRF630/IRF9630,D腳S要反接。
很麻煩,所以,不要再賣了。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0 21:23: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Encore.3前級全面停止供應,剩餘的電路板會拿來送人。
當然也不是白送,就是有買其他零件,會送一片Encore.3電路板,送完為止。
話說幾天前突然手賤,於是就想裝一片Encore.3前級玩玩。
我是何許人?三下五除二就把MOS穩壓裝好了。上電量測,輸出電壓等於輸入電壓。
MOS晶體竟然是故障品!換上新的,再測,竟然還是一樣!穩壓電路沒正常動作。
只好看看零件數值表下方的組裝說明(應該要先看),靠,MOS晶體要彎腳。
Encore.3歷史久遠,當年規劃的MOS晶體腳位是符合日製品2SK214/2SJ77。
若換成美系IRF630/IRF9630,D腳S要反接。
很麻煩,所以,不要再賣了。 [/B]

哈,我犯過一次錯,手上還有兩對2SK214/2SJ77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10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4 00:07:50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教梁老大一個問題
同一首125kbps/aac壓縮檔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同一DAC、喇叭
以8瓦300B管綜擴機播放會音質變粗,高音偶有破音
以60瓦晶體綜擴機播放音質沒管機的粗,沒破音
兩者播放音量都是適中相近非大聲音量
是因管機的失真造成的嗎?
如果問的是個笨問題,也請見諒,謝謝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4 12:58:10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有現場試聽比較,還真的不知道,只能憑經驗談。
我從不迷信管機,都66歲了、進入音響界也整整40年,當然聽過不少管機,也聽過不少經典喇叭。
McIntosh MC-275是真空管後級銘器,現在中古一台絕對超過16萬台幣。我聽過,只能嘆口氣。
Ongaku有一台價值七萬英鎊的後級,聽過,普感覺上就是普普。
真空管是電壓放大元件,最適合做前級:若一定要做需要電流放大的後級,那就很容易「力有未逮」。
但管機的造型真是好看,所以很多管迷買管管機也並不在意他它的聲音表現;因此,你還那麼認真幹嘛?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10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4 18:13:11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梁老大
晚輩是在已經有了通透亮麗鋼琴音色的晶體機+雅瑟8871 DMD喇叭上,也希望藉由管機而能同時又有絲柔婉約的絃樂提琴音色
最近聽了一輪管機,從單端~推挽,8瓦~75瓦,300B、KT88、805...
無奈管機一播放大編製的管絃樂或交響樂曲,都有嚴重的動態反應不足和音質變差的問題
但管機播放動態小的小品音樂時,那中頻寬鬆舒服的音質音色真是讓我著迷,尤其是人聲
謝謝梁老大的賜教,晚輩知道該怎麼想和抉擇了,再次謝謝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沒有現場試聽比較,還真的不知道,只能憑經驗談。
我從不迷信管機,都66歲了、進入音響界也整整40年,當然聽過不少管機,也聽過不少經典喇叭。
McIntosh MC-275是真空管後級銘器,現在中古一台絕對超過16萬台幣。我聽過,只能嘆口氣。
Ongaku有一台價值七萬英鎊的後級,聽過,普感覺上就是普普。
真空管是電壓放大元件,最適合做前級:若一定要做需要電流放大的後級,那就很容易「力有未逮」。
但管機的造型真是好看,所以很多管迷買管管機也並不在意他它的聲音表現;因此,你還那麼認真幹嘛? [/B]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5 16: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空管後級最明顯的理論缺點就是「糊」,很難跑得掉;但管迷不介意,甚至於將糊等同「中頻飽滿」而沾沾自喜。
電晶體後級會糊嗎?會!A類後級就會糊,但很多音響迷聽不出來。
多年前有位姓陳的友人買了Krell KSA-80後級,推他的ELAC 213+4pi喇叭,但他覺得比以前AB類擴大機差很多。
Krell KSA-80是A類晶體後級,當然會糊。有救!因為它的偏流設定竟然有svr可調。調成AB類,友人就高興了。
劉漢盛總編輯曾經在《音響論壇》上提過:A類晶體後級聽一陣子,換成AB類後級,立刻感覺到鮮活感。
電晶體後級會「冷」嗎?我都66歲了,還真的沒聽過很冷的擴大機,但早期日製擴大機好像高頻不是很耐聽。
英國NAIM是晶體機名廠,它以前的Nait 2小綜擴採B類零偏流設計,那惱人的交越失真要怎樣解決?
天才不若NAIM,解決之道是「大量衰減高頻」,甚至1kHz都衰減!但直到現在,還是有人在吹捧沒高音的Nait 2。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7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3 17:26:08 | 顯示全部樓層
A類聲音就會糊 AB類就鮮明?
無論從電路理論或實際AB測試聆聽 個人的心得倒是不一樣.
目前我有的AMP裡就有兩台電路一模一樣的FORTE 4A 純A類 跟FORTE 6A AB類這兩台在聽.
而且還是AB TEST及時測試比較.完全沒有梁老大你說的這種現象.
兩台聲音甚至給多人聆聽過.幾乎很難辨識出是哪一台出來的聲音.
電路設計結構跟零件的選用匹配應該是影響聲音比較大的因素.聽過的AMP裡AB類比A類朦朧的還不在少數.
甚至管機比晶體機聲音更乾淨的也已經不是意外
以上純粹就自己實際碰到的經驗來分享.
沒別的意思 請梁老不要介意
或許是我們木耳也說不定.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4 10:45:4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很欣賞廣播名嘴陳揮文的論點,他在節目中經常強調:我說的不一定對,但你說的也不一定正確。
音響,若有理論定據,那有些老東西早該被淘汰殆盡,事實上卻沒有,很多老傢伙在市場上或是在某個聆聽室還是活得好好的。
我經常批評LS-3/5a喇叭,但真正的3/5a迷也根本不鳥我,也從來沒有管迷嗆我,他們應該把我當成白癡看。
66歲了,氣度沒那麼小,完全不介意你的說法,你也不必那麼謙虛,因為:我說的不一定對,但你說的也不一定正確。
只不過是我這個老頭子往後可能還是會堅持己見,沒辦法,死腦筋已經形成了。
談一點學理或理論上的事:所謂A類或AB類,那是有理論上的根據。重點如下,依理論來說:
A類的走向是愈聽愈難聽,AB類的走向卻是愈聽愈好聽!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26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4 13:13:42 | 顯示全部樓層
A類的走向是愈聽愈難聽,AB類的走向卻是愈聽愈好聽!??是因為溫度的關係嗎?願聞其詳。

0

主題

414

回帖

41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31
積分
4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4 22:03:52 | 顯示全部樓層
也許是A類的元器件常年高溫下,容易損耗,所以越聽越不好聽,我記得20多年前梁前輩說過音響時99%的謊言加1%的歐姆定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具體忘記了),我還記得梁前輩參加台灣台北音響展後,稱讚Naim是最好聽的英國合併機,比cyrus,audiolab等要好很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4 , Processed in 0.0631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