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6-20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3 07:17:1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想詢問kevin技術長, 台灣的貨似乎還沒辦法出, 上禮拜還說是還在測試? 可是國外卻已經有人拿到了, 進音彷的說法實在對不起來, 難道有什麼原因嗎, 抱歉問了一個您可能也不知道的問題, 真希望可以快點出貨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3 09:28: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n879
[B]我也想詢問kevin技術長, 台灣的貨似乎還沒辦法出, 上禮拜還說是還在測試? 可是國外卻已經有人拿到了, 進音彷的說法實在對不起來, 難道有什麼原因嗎, 抱歉問了一個您可能也不知道的問題, 真希望可以快點出貨 [/B]


看到你的提問後,問了業務.我才清楚事情的緣由.高雄音響展前後, 進音訪有下訂了一對EVO.出貨兩天後.說一台有狀況,沒聲音.
趕緊寄回分析.分析後是一個零件焊接不良造成的.後來那機器就直接留下來.做信賴度驗證.
當批其他台就到歐洲去了.數量也很少沒幾對.

我留下的那對,就是原本要出貨給你的!
真的很巧合,也很抱歉.

現在基板製作增加雷射定位檢查.還要讓你等2~3星期.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6-20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3 10:35:5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Kevin技術長的回應!!!其實小弟是希望我這對是大量生產的穩定版本而不是所謂的"良品", 您這麼一說, 小弟就希望等到之後六月底Jason Lim CEO所說的的大量生產版本,沒關係的^^

0

主題

16

回帖

1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10-11
積分
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6 22:5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

看到你的提問後,問了業務.我才清楚事情的緣由.高雄音響展前後, 進音訪有下訂了一對EVO.出貨兩天後.說一台有狀況,沒聲音.
趕緊寄回分析.分析後是一個零件焊接不良造成的.後來那機器就直接留下來.做信賴度驗證.
當批其他台就到歐洲去了.數量也很少沒幾對.

我留下的那對,就是原本要出貨給你的!
真的很巧合,也很抱歉.

現在基板製作增加雷射定位檢查.還要讓你等2~3星期. [/B]


想請問技術長
原本的Reference 20是用SMAP
這次Evolution One改成環形變壓器嗎?
是有什麼考量嗎 謝謝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9 10:51: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6752426
[B]

想請問技術長
原本的Reference 20是用SMAP
這次Evolution One改成環形變壓器嗎?
是有什麼考量嗎 謝謝 [/B]


      擴大機裡面的電路結構,粗略可分為:a,放大電路.b,電源電路 兩大部分.一台優良的後級(功放)兩者間都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且兩兩平衡也互補.
放大電路大家比較喜歡討論它與研究.像A類,AB類,D類,無回授,零失真等等.
電源呢?在以往也只有變壓器,和濾波電容沒什麼可說.頂多換換電容器調調聲音.
     大概在二三十年前開始有在研究將開關式電源(switching power)用在音響上.我有印象的是音響技術(高傳真視聽前身)當年做的一片電路是自激式的電源電路號稱可以把巨大的變壓器縮小.換得大功率把9,10kg 的變壓器變成500g當年也引發的一些熱潮.這幾年來也越來越多音響用它了.其實現在用開關式電源的目的跟幾十年前也是一樣就是想把變壓器縮小變輕.一般想把擴大機做的輕薄的就會拿它來用,但也有特例一家叫JDG,也很喜歡用它但是又很厚實.

     但是凡事都沒有完美的.這種電源也有它的缺點.傳統的變壓器電源在擴大機裡的功能就是把市電交流(110AC)轉換為直流(DC)然後再餵給放大電路以1秒120次的次數在餵補.而開關式電源的餵補次數是1秒5萬到15萬次.次數越高效率也越好所以也越小.但是在聲音的高頻上干擾也越明顯.人耳是可以感受到的最高到4萬次(超高音40KHZ).
  
     EVO 的D類切換次數約70萬次,與傳統變壓器1秒120次.或超高音4萬次如同飛機與汽車的高度差遙遠看的到卻碰不到!而且EVO的1MEGA 輸入阻抗像顯微鏡一般的解析能也會輕易地捕獲到開關式電源的干擾.
     那R20 D類切換次數約45萬次 輸入阻抗49K,是前世代的設計加上適當的濾除干擾設技與大功率輸出.所以就理所當然的用開關式電源啦!
     所以以我的看法, EVO是F35隱形戰機 ,R20是F16戰機.都很好!也差了一世代.但可喜的是你有預算就可以買EVO.我們有錢是買不到F35隱形戰機,因為美國不賣.
    你會想至於未來NUPRIME,會不會就不用開關式電源?
    答案是: 會用的! 因為對我來說處理這個干擾對我來說不是件挺困難的事.會參考當時的時空背景與心情來決定.
    設計音響就跟廚師煮菜一般.弱一點的依食譜如同仿高文般.頂尖的就什麼食材來都好,依時依物依地依心!

  ps,a.R20也是F16 她也是很優秀的.b.當年音響技術的自激電源電路1秒1萬五千次.你可以聽到音樂和雞雞叫!呵呵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9 11:53: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

      擴大機裡面的電路結構,粗略可分為:a,放大電路.b,電源電路 兩大部分.一台優良的後級(功放)兩者間都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且兩兩平衡也互補.
放大電路大家比較喜歡討論它與研究.像A類,AB類,D類,無回授,零失真等等.
電源呢?在以往也只有變壓器,和濾波電容沒什麼可說.頂多換換電容器調調聲音.
     大概在二三十年前開始有在研究將開關式電源(switching power)用在音響上.我有印象的是音響技術(高傳真視聽前身)當年做的一片電路是自激式的電源電路號稱可以把巨大的變壓器縮小.換得大功率把9,10kg 的變壓器變成500g當年也引發的一些熱潮.這幾年來也越來越多音響用它了.其實現在用開關式電源的目的跟幾十年前也是一樣就是想把變壓器縮小變輕.一般想把擴大機做的輕薄的就會拿它來用,但也有特例一家叫JDG,也很喜歡用它但是又很厚實.

     但是凡事都沒有完美的.這種電源也有它的缺點.傳統的變壓器電源在擴大機裡的功能就是把市電交流(110AC)轉換為直流(DC)然後再餵給放大電路以1秒120次的次數在餵補.而開關式電源的餵補次數是1秒5萬到15萬次.次數越高效率也越好所以也越小.但是在聲音的高頻上干擾也越明顯.人耳是可以感受到的最高到4萬次(超高音40KHZ).
  
     EVO 的D類切換次數約70萬次,與傳統變壓器1秒120次.或超高音4萬次如同飛機與汽車的高度差遙遠看的到卻碰不到!而且EVO的1MEGA 輸入阻抗像顯微鏡一般的解析能也會輕易地捕獲到開關式電源的干擾.
     那R20 D類切換次數約45萬次 輸入阻抗49K,是前世代的設計加上適當的濾除干擾設技與大功率輸出.所以就理所當然的用開關式電源啦!
     所以以我的看法, EVO是F35隱形戰機 ,R20是F16戰機.都很好!也差了一世代.但可喜的是你有預算就可以買EVO.我們有錢是買不到F35隱形戰機,因為美國不賣.
    你會想至於未來NUPRIME,會不會就不用開關式電源?
    答案是: 會用的! 因為對我來說處理這個干擾對我來說不是件挺困難的事.會參考當時的時空背景與心情來決定.
    設計音響就跟廚師煮菜一般.弱一點的依食譜如同仿高文般.頂尖的就什麼食材來都好,依時依物依地依心!

  ps,a.R20也是F16 她也是很優秀的.b.當年音響技術的自激電源電路1秒1萬五千次.你可以聽到音樂和雞雞叫!呵呵 [/B]


主廚上菜了![] []

0

主題

87

回帖

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3
積分
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0 11:19: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rthurJ
[B]請問你們家的 ST-10 會很燙嗎?
我的溫度覺得蠻燙的 [/B]

我的ST-10其實也超乎我想像的熱
但 散熱片那麼小又沒外露的情況下
這點熱度 實在沒什麼
[IMG]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359/andyaries/rena_water.jpg[/IMG]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29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0 12:06:47 | 顯示全部樓層
是否有網友試過CDP-9或CDT-8的升頻功能? 不知聲音如何? 感謝分享。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5 09:01: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n879
[B]謝謝Kevin技術長的回應!!!其實小弟是希望我這對是大量生產的穩定版本而不是所謂的"良品", 您這麼一說, 小弟就希望等到之後六月底Jason Lim CEO所說的的大量生產版本,沒關係的^^ [/B]



我有準備兩片EVO的鑽切銘板給你.是我們自己特別製作,不外流通販售.會一併放在紙箱內用信封袋包裝.給你留下紀念..
Kevin

0

主題

43

回帖

4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4-29
積分
4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4 16:04:11 | 顯示全部樓層
剛訂了一台DAC-9,打算把原先YAMAHA WXC-50+STA-9組合的前級換掉變成純Nuprime組合DAC-9+STA-9(stereo)。
請教各位大大,目前在前後級之間用的是RCA訊號線,如果換成XLR平衡式訊號線,會有改善嗎?
另外,墊材的部分,請問大家都是直接用原廠的橡皮角錐,或是在原廠角錐下再加墊材,還是會換掉改用其他材質的硬質角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08362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