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atrick Chang

東芝Toshiba 55z730x 電視機安全無破屏送達台灣家中

[複製鏈接]

0

主題

1927

回帖

192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5-26
積分
19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2 10:29: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lick1679
[B]謝謝各位熱心的幫忙
昨天在進桑的幫忙下已經有些進度
1:SONY機器在11300MHz確實可用正常收視
2:Z730X使用11300MHz只有少數頻道能看.應該是電壓問題無法切換,看來只能換11200才能解決








[/B]


11300 lnb 線長盡量縮短 。

距離太長15V線損後會被誤判為13V 垂直。
只有13V的節目可以看。

如果sony 「偶爾」有節目不能看,
表示線已過長需縮短一些。

0

主題

1927

回帖

192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5-26
積分
19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09:25:37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收124°,128°產生「ANT-001」, 「ANT-003」
有訊號無畫面有可能原因:
以圖611 台應該是128°(12688V) ,
但天線對到124° (12688V)。   

1.單獨尋星都正確但「全部不能看」
有可能0/22k,0/44k 二星接顛倒。

2.尋星時有部分節目可以看「有部份不能看」,
有可能二支天線對到同衛星。

避免方式訊號調好後注意lnb 偏波角位置,
124°在-9 128°在-18(比較斜) 位置。
調整中時大盤面向天空左邊128° 右邊124° ,
無法確定目前找到那一顆時,
可往左或右慢慢移動約3cm 內會有訊號,
就可以判斷找到是124°或1128°。

3.「124° 的節目」偶爾或全部不能看,
如果是使用0/22k切換器,有可能接收送44k訊號,
切換器無法切到 22k (124°)一直在0k(128°),
如果是「偶爾」出現的話建議縮短纜線。

4「二星的水平18V的節目偶爾或全部不能看」
使用11300 lnb 纜線超過約18~20米以上
(S2機器用啟基雙輸出測試)有可能完全不能看,
超過一些長度就會可能發生偶爾不能看現象。

接收機收水平節目送15V ,
線因太長折損後電壓被lnb 誤判切到13V的垂直。
13V的垂直節目會正常, 18V的水平節目不正常。
如果是「偶爾」出現的話建議縮短纜線。

黑卡出現 「 icc-006」訊息原因:
建議的:恢復原廠無效的話,
ic 晶片可能髒掉,用好一點的擦子擦一擦。
ICC-006:
本體押。

以上是網兄比較常出現狀況。

0

主題

868

回帖

868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3-18
積分
86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13:01: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lick1679
[B]謝謝各位熱心的幫忙
昨天在進桑的幫忙下已經有些進度
1:SONY機器在11300MHz確實可用正常收視
2:Z730X使用11300MHz只有少數頻道能看.應該是電壓問題無法切換,看來只能換11200才能解決








[/B]



現有11300是雙出嗎?
若是的話陽台可以拉四條線進來嗎
可以考慮zinwell wb68 6進8出
線上供電只需供給18v給水平的兩個
垂直的接收機或電視的電壓應該夠
這樣fmp-x7和電視都可以看

不過若黑卡只有一張
那還是看看改11200的lnb好了
省很多麻煩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9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7-13 13:31:5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h兄(茂哥)詳細的解說…非常謝謝!!
聊聊我2020.04月遇到的情形和現象…
1.我2018.06.28在4樓裝設124(120碟)/128(60碟)..skapa衛星..單一接收機收視…(sony或Pana..2種tuner)
我的設置環境和條件誠如進桑建議說的..全日規搭配..省的麻煩!! 124(120碟)/128(60碟)..2個天線收訊訊號值很穩定..天氣不好或者下雨天..訊號下降一些.但是都不會掉節目!!...













2.2020.04月梅雨季期間…124(120碟)收訊仍然維持良好穩定…但是128(60碟).看一下節目後訊號由82.81.80..79..78...逐格下降到0.無節目!!........此時轉到124(120碟)看節目ok…再轉到128(60碟).看一下節目後.訊號又由82.81.80..79..78...逐格下降到0.無節目!!...訊號值好像hold不住的感覺...



3.我接著逐步檢查每個環節試圖找出問題並解決!!..用2台接收機單一接收交叉測試…更換配件如圖..
**在5樓頂另裝一90碟單收128ku…
**更換lnb…
**更換cable纜線2200規格以上…
**更換切換器S-W50…
**更換重做F頭…
觀察3.4天.結果還是一樣…訊號值0.無節目!!...







4.忙了一大圈.無功而返…索性乾脆回到原點…回接到4樓60碟.原來的LNB.原來的CABLE纜線.原來的 SE2JP切換器…關機7天.再開機時.它好了…收訊值良好節目穩定!!...2020.06月



5.我告訴自己.我沒有找到原因..我也沒解決!!..
Patrick Chang

0

主題

196

回帖

19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2
積分
1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13:35: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uliu
[B]


現有11300是雙出嗎?
若是的話陽台可以拉四條線進來嗎
可以考慮zinwell wb68 6進8出
線上供電只需供給18v給水平的兩個
垂直的接收機或電視的電壓應該夠
這樣fmp-x7和電視都可以看

不過若黑卡只有一張
那還是看看改11200的lnb好了
省很多麻煩 [/B]


其實也沒那麼會看.只是如果能用電是內建的回有許多聯動功能,搜尋特定藝人時會幫你找出相關節目
使用fmp-x7一樣有支援4K畫質也可以,
換LNB是怕之前尋星一切要重來真的很怕.
當初自己搖鍋搖了好幾天[]
[img]https://64.media.tumblr.com/76146f942181c6844d5f469dd15c8cef/tumblr_oyztur0qOJ1wdz5fso4_540.gifv[/img]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57才敢大聲

註冊時間
2018-4-1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16:4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atrick Chang
]

2.2020.04月梅雨季期間…124(120碟)收訊仍然維持良好穩定…但是128(60碟).看一下節目後訊號由82.81.80..79..78...逐格下降到0.無節目!!........此時轉到124(120碟)看節目ok…再轉到128(60碟).看一下節目後.訊號又由82.81.80..79..78...逐格下降到0.無節目!!...訊號值好像hold不住的感覺...



4.忙了一大圈.無功而返…索性乾脆回到原點…回接到4樓60碟.原來的LNB.原來的CABLE纜線.原來的 SE2JP切換器…關機7天.再開機時.它好了…收訊值良好節目穩定!!...2020.06月



5.我告訴自己.我沒有找到原因..我也沒解決!!.. [/B]

張兄,四月會不會是剛好是春分時節,太陽飛躍日
影響收訊,其實設備沒問題。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9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7-13 17:37:18 | 顯示全部樓層
kiper9527網兄你好:
1.謝謝你回覆告知..這是個好答案..因為這答案是最無法控制的選項.我把他記下來!!..
2.往年在bs/cs..skapa..我都沒有遇到過...下回我再遇到的話..就選擇停..看..聽..(停止更換設備..看bs/cs..聽廣播音樂..)別瞎忙了!!.....謝謝你.
Patrick Chang

0

主題

10

回帖

1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5
積分
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5 16:16:5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也在今天中午收到了!
謝謝戴兄,也特別感謝進桑。





0

主題

5898

回帖

5898

積分

新手上路

半桶水

註冊時間
2010-3-8
積分
589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5 16:27: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ung0917
[B]我的也在今天中午收到了!
謝謝戴兄,也特別感謝進桑。





[/B]


恭喜 c 兄 ....
順利收到電視..
這電視有內藏SKAPA調諧器...
您慢慢研究..
好好享受吧 ~~

[] [] []
夢想沒有廉價的 ~

0

主題

196

回帖

19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2
積分
1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1 18:28:53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沒加班,
就很粗暴的直接把11300lnb直接換成11200lnb
果然電視可以收視了
不過不知道是兩個lnb角度不同嗎?
收視訊號只有合格邊緣
看了只好改天再來弄看看
不然就要請專業的來了







[img]https://64.media.tumblr.com/76146f942181c6844d5f469dd15c8cef/tumblr_oyztur0qOJ1wdz5fso4_540.gifv[/im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6 , Processed in 0.29345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