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Jeff Rowland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0 15:12: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T1974
[B]最近有個更瘋狂的想法

如果使用四台501做Bi-Amp

不知是否有同好試過? [/B]



若要Bi-Amp, 好好的選擇兩對不同的喇叭線才有意義.
Keith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0 19:54:40 | 顯示全部樓層
說到501就來談一下最近501已經過 電容升級後的聲音轉變
JRDG 501
ICEPOWER 1000ASP 模組

ELNA LP5 200V 1200 uf CE85C X4
ELNA LP5 160V 2200 uf CE85C X3
RJJ 100V 680 uf X1
ELNA CE105C 9914 X2

將 泰製, 韓製Elna電容換更換成CDE 。 聲音的質感大幅升級。 501的推力已經足以應付市面上絕大多數的喇叭。質感的更提昇才是重點。







M201 及 Concerto 用的是 BC電容。可以不用特意更換。  

再次感謝 Sam. 師傅精細手工。  聲音變得更加醇厚。 絲稠一般的美感。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21 20:34: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若要Bi-Amp, 好好的選擇兩對不同的喇叭線才有意義. [/B]




感謝專家分享經驗
看來不是只有再加買一對501那麼簡單

說到線材
不可否認線材的調音功能
只是在線材漲到不可高攀的現今
一條線動則二分之一器材的價格
有的甚至比器材還要貴
完全沒有CP可言

如今留在手中的只剩Cardas廠線
和SUPRA, Belden高CP線材

好懷念以前的閒逛MYAV時光......

0

主題

62

回帖

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重阿丁)

註冊時間
2005-8-28
積分
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3 08:1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電源線.更換

建議電源線.更換成Shark純銀線.會有意想不到的提升..三重 檳榔丁

Cayin CDT-15A→Monarchy Audio NM24 DAC→Counterpoint SA-5.1→Monarchy Audio SE-100 Delux MK2 nono→Westlake bbsm 10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7 21:12:26 | 顯示全部樓層
說電源線,
來分享最近的一些心得,

一如以往,
比較要站在客觀條件的基礎上,
首先要說明的是,
我的501已經把AC電源插座的那個濾波器拆下來了,
目前是仿312,
直接由PC-1的輸出接到ICE POWER模組,
之前曾經提及這個改變對聲音提升的程度不亞於接上PC-1的提升,
最主要是直流電源不需要經過AC濾波器,
換句話來說,
從PC-1到ICE POWER模組,
就只有兩條直流配線(DC-385V, GND)

先說還沒拆除AC濾波器前,
PC-1需要有一條電源線接到501,
在這個情形下,
這條走直流的電源線影響聲音還蠻大的,
但在卸下濾波器
電源線直通ICE POWER模組後,
電源線的影響幾乎已經感覺不到,

再說說更前段由壁插至PC-1的交流電源線,
這條線也試了蠻久的時間,
二手價兩萬元以下的廠線試了不少,
有一天心血來潮,
突然想說把原廠送的電源線拿來試試看,
沒想到就這樣一直使用到現在
講到這裡
大家趕快去盒子裡把原廠的電源線找出來吧
[] [] []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8 21:04:41 | 顯示全部樓層
501的電源輸入交流濾波器電路如下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13 20:54:10 | 顯示全部樓層
線材對音色有影響。 選用線材時如果能用真實樂器在旁輔以判別比對。 系統聲音兼顧音響性及臨場感為佳。

如果是調整成個人喜好音響效果則自由發揮。

0

主題

1714

回帖

171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7
積分
17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3 21:0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T1974
[B]說電源線,
來分享最近的一些心得,

一如以往,
比較要站在客觀條件的基礎上,
首先要說明的是,
我的501已經把AC電源插座的那個濾波器拆下來了,
目前是仿312,
直接由PC-1的輸出接到ICE POWER模組,
之前曾經提及這個改變對聲音提升的程度不亞於接上PC-1的提升,
最主要是直流電源不需要經過AC濾波器,
換句話來說,
從PC-1到ICE POWER模組,
就只有兩條直流配線(DC-385V, GND)

先說還沒拆除AC濾波器前,
PC-1需要有一條電源線接到501,
在這個情形下,
這條走直流的電源線影響聲音還蠻大的,
但在卸下濾波器
電源線直通ICE POWER模組後,
電源線的影響幾乎已經感覺不到,

再說說更前段由壁插至PC-1的交流電源線,
這條線也試了蠻久的時間,
二手價兩萬元以下的廠線試了不少,
有一天心血來潮,
突然想說把原廠送的電源線拿來試試看,
沒想到就這樣一直使用到現在
講到這裡
大家趕快去盒子裡把原廠的電源線找出來吧
[] [] [] [/B]

RT1974兄所謂AC電源插座濾波器是連著開關那個AC座嗎?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4 17:26: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ty5118
[B]
RT1974兄所謂AC電源插座濾波器是連著開關那個AC座嗎? [/B]


是的
您可以參考上一頁的圖片說明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pagenumber=119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4 20:56: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cba
[B]線材對音色有影響。 選用線材時如果能用真實樂器在旁輔以判別比對。 系統聲音兼顧音響性及臨場感為佳。

如果是調整成個人喜好音響效果則自由發揮。 [/B]


感謝前輩分享指導

其實
經過多次線材調音後
已經幾乎忘了聲音的平衡性
導致系統一直往某一頻段跑過去
這次重新把器材附贈的原廠電源線通通接上
雖然各頻段的特色不再突出
但卻又再次呈現各個器材的特色

是該來去聽場音樂會校正一下耳朵了

我想
MYAV討論區能夠歷久彌新
就是因為存在這個吸引人的地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908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