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u8366

PENAUDIO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4 08:22: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sinfonietta 過去一年的整治心得分享

原發表者是 omega0723
[B]

好厲害~~真的有用心在調整..[:O]
而且還能寫出那麼多心得
不像我都是聽個感覺而已[8D] [/B]


penaudio不調整難出好聲 [] , 這喇叭除了高音個性強烈外, 中頻低頻除了氣質, 並沒有太多的特色
他不像gryphon, magico這種自我風格強烈, 買來就會有一定的表現
這也意味著penaudio是一款"很能玩"的喇叭, 只是不知道最後是自己玩得盡興, 還是被喇叭玩到掛 [}]

加上我以前常覺得自家系統唱出來的聲音, 怎跟u-audio的評論或是香港西毒兄的家訪差這麼多
當然他們的喇叭是sinfonia以及後端器材極度豪奢, 聲音肯定會有程度上差異, 但走向也不應該差這麼多

調整的過程中確實有些問題解了很久測了又測, 因此想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玩家, 看看是否能有幫助
也藉著文字紀錄一下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 希望未來還有心力繼續搞下去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4 08:24:2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Musica 兄請教您一下

原發表者是 omega0723
[B]冒昧問您~
您的空間與小弟差不了太多
看您這麼用心調整
請教您幾個問題..看看可不可以偷學到一些
您的喇叭低音是朝內還是朝外?
聆聽位置離背牆大概多遠呢?
謝謝 [/B]


Omega兄

低音單體是朝外喔~

距離的部分:
喇叭到後牆 180CM
喇叭到聆聽位 160CM
聆聽位到後牆 80CM
喇叭到測牆 70CM

供您參考

0

主題

697

回帖

69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6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4 11:52:3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是落地最小對的Legato

一年多來,光調整離後牆的距離就搞了很久

他的高音與低音的比率很考驗調整功r

高音一不小心就過量,過亮

我都是一公分,一公分的測試

到最近定案的距離(喇叭前端到後牆),已由95公分,往

後退到67公分,高中低音才算平衡

[]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4 15:14: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mesaudio
[B]我的是落地最小對的Legato

一年多來,光調整離後牆的距離就搞了很久

他的高音與低音的比率很考驗調整功r

高音一不小心就過量,過亮

我都是一公分,一公分的測試

到最近定案的距離(喇叭前端到後牆),已由95公分,往

後退到67公分,高中低音才算平衡

[] [/B]


高明, 透過拉近背牆來增強中低頻, 以達到三頻平衡

0

主題

6119

回帖

611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1
積分
61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6 02:40:5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Musica 兄請教您一下

原發表者是 Musica
[B]

Omega兄

低音單體是朝外喔~

距離的部分:
喇叭到後牆 180CM
喇叭到聆聽位 160CM
聆聽位到後牆 80CM
喇叭到測牆 70CM

供您參考 [/B]


感謝您的指點
趁假日今天終於移動了一下喇叭
進門約一年半了第一次移動,可以說我懶惰...
但是我想讓喇叭多RUN 一點,多瞭解它的特性再來動
因為喇叭我都聽很久~所以也不急得動..等多瞭解特性聽得熟以後,動起來才有感-應該是我耳朵不好吧
這一些年來換了加了地毯,換了電源供應器,跟部份的線材還有墊材...最後把整套前端器材都換了(CD,前級跟後級),終於找到自己比較喜歡的感覺.
大概聲音底定,就開始不花錢花體力心力的調整.
這方面是有趣的
每調到一個不錯的位置,就把軟體拿出來跑一遍
不知不覺就半夜三更了
沒辦法跟各位一樣寫的文謅謅的
但是覺得今天弄得還算有成就感
聽每張軟體感覺都有進步..好像又重新詮釋一遍
晚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再加油.
[]
開源節流^^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8 12:51: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Omega 兄請教您一下

原發表者是 omega0723
[B]

感謝您的指點
趁假日今天終於移動了一下喇叭
進門約一年半了第一次移動,可以說我懶惰...
但是我想讓喇叭多RUN 一點,多瞭解它的特性再來動
因為喇叭我都聽很久~所以也不急得動..等多瞭解特性聽得熟以後,動起來才有感-應該是我耳朵不好吧
這一些年來換了加了地毯,換了電源供應器,跟部份的線材還有墊材...最後把整套前端器材都換了(CD,前級跟後級),終於找到自己比較喜歡的感覺.
大概聲音底定,就開始不花錢花體力心力的調整.
這方面是有趣的
每調到一個不錯的位置,就把軟體拿出來跑一遍
不知不覺就半夜三更了
沒辦法跟各位一樣寫的文謅謅的
但是覺得今天弄得還算有成就感
聽每張軟體感覺都有進步..好像又重新詮釋一遍
晚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再加油.
[] [/B]

恭喜兄的sinfonietta聲音表現又更進步了
兄的ps audio也是在下的下一個目標,這是無法牽專線下的好物啊

想請教兄
您的喇叭腳錐墊是mk3還是mk4?
以及所使用的螺絲規格是6,8,10哪一種?
安裝過程中是否有發生喇叭螺絲孔不夠深,而bdr的螺絲太長的問題?
更換後聲音有何變化呢?

請兄賜教了,最近也一直思考是否要把原廠的腳錐換掉,還是只換墊就好

0

主題

6119

回帖

611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1
積分
61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9 23:27:5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Omega 兄請教您一下

原發表者是 Musica
[B]
恭喜兄的sinfonietta聲音表現又更進步了
兄的ps audio也是在下的下一個目標,這是無法牽專線下的好物啊

想請教兄
您的喇叭腳錐墊是mk3還是mk4?
以及所使用的螺絲規格是6,8,10哪一種?
安裝過程中是否有發生喇叭螺絲孔不夠深,而bdr的螺絲太長的問題?
更換後聲音有何變化呢?

請兄賜教了,最近也一直思考是否要把原廠的腳錐換掉,還是只換墊就好 [/B]


您好!
我的喇叭角錐是用BDR MK4,角錐墊是BDR 2.25LM
至於螺絲規格要用異徑螺桿,實際規格要利用假日拆下來用游標卡尺量
當初原本只是要找角錐墊上網爬文.原本是要找不鏽鋼的
發現有人推薦BDR 索性就連角錐一起買回家
至於聽後心得,個人還是覺得一點點變化而已,說實在不是很明顯,但是都是正向的,再加上看起來比較美觀,所以聽起來也比較爽.
器材小物說實在只是微調,除非本來太爛,不然變化還是沒有喇叭擺位變化大

另外電源處理器這個就比較有差了,當然專線也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個人還是覺得器材先花,空間處理,電源,線材,後來才是墊材,當然如果都大聲聆聽, 低頻很大港,那器材真的要隔震.
開源節流^^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30 08:36: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Omega 兄請教您一下

原發表者是 omega0723
[B]

您好!
我的喇叭角錐是用BDR MK4,角錐墊是BDR 2.25LM
至於螺絲規格要用異徑螺桿,實際規格要利用假日拆下來用游標卡尺量
當初原本只是要找角錐墊上網爬文.原本是要找不鏽鋼的
發現有人推薦BDR 索性就連角錐一起買回家
至於聽後心得,個人還是覺得一點點變化而已,說實在不是很明顯,但是都是正向的,再加上看起來比較美觀,所以聽起來也比較爽.
器材小物說實在只是微調,除非本來太爛,不然變化還是沒有喇叭擺位變化大

另外電源處理器這個就比較有差了,當然專線也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個人還是覺得器材先花,空間處理,電源,線材,後來才是墊材,當然如果都大聲聆聽, 低頻很大港,那器材真的要隔震. [/B]

兄所言極是, 感謝您寶貴的心得
這腳錐換起來實在累人, 小弟還是買個腳墊過過癮就好, 更不好讓兄假日還在拆卸量測, 再次感謝~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8-15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5 23:3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M WU
[B]

買了 accuphase E-480 + penaudio charisma signature 下周到貨 [/B]


請問效果如何?, 小弟現在 Electrocompaniet ECI-5 + penaudio sara signature, 想upgrade AMP. 如E480夾, 我就買

0

主題

27

回帖

2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8
積分
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26 10:45:53 | 顯示全部樓層
[B]換換病暫時痊癒[/B][] ~[/SIZE]




原發表者是 yutai
[B]

最近我又變心了,目前看中soulnote D2+ A2,藝聲上月剛代理,不過自己去日本扛的話一台約15~16xxxx,我應該會先搞台D2。

腳架的話台灣實在沒太多選擇,有牌的都太貴,所以我去淘了一對算是復刻 FD II...XD,做工質感還算不錯,管柱是焊接不是鎖螺絲,內部已灌好填充物,聲音比原來的 台灣牌4管灌小鋼珠好。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9 , Processed in 0.08743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