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5-1-28
- 積分
- 307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4-6-27 11:04:4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hsindao兄,Accuphase A250, A300這個號成A類100瓦的後級,也是浮動偏壓的設計嗎?若是如此應該不可能像FPB 350mcx, 或450mcx那麼猛吧?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喇叭 Aerial 10T, 距離3米. 音源是看歐洲電視影集, 沒有好萊塢電影的特殊音效.
假設 FPB-200 有四個 class A 的 bias levels, 25W, 50W, 100W, 200W. 一開機就進入 25W class A, 耗電 200W. 如果 SPB 偵測到進來的瞬間訊號會需要 65W, FPB-200 的 偏壓馬上跳到 100W class A, 耗電 800W. 過一陣子訊號都比較低, 偏壓會降到 50W class A.
Class AB 的耗電量會隨著訊號大小改變, class A 的耗電量是固定的. 我正常使用時耗的電量相當於 50W/ch class A 並不是音量很大, 而是在之前有訊號超過 25W 讓 SPB 把偏壓升到 50W, 停留在那裡.
Class A 音量開得越大聲, 效率越好, 擴大機越不熱, 因為能量跑到喇叭了. 沒聲音的時候, 能量全變成熱消耗掉. 所以使用傳統 Class A 會比較有壓力, 尤其像 KSA-250 之類的. 浮動偏壓讓機器待命時耗電類似 class AB, 否則我也不會拿來看電視. Accuphase 應該有類似的設計. 譬如 A70 規格是 60W/ch class A 但待命時只有 280W, 相當於 35W/ch. 或許 Accuphase 是有訊號就進入 60W/ch class A, 沒訊號就回到低一點的偏壓, 沒有 Krell 分那麼細.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