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Dynaudio家族交流討論區(Dynaudio , Dynaudio Acoustics & Munro Associat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0:13: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
請問, 如果要拆下這圖片上的喇叭單體, (1)是要先以螺絲起子, 拆外沿的小小螺絲? (2)如果是, 要用何種起子? 因為曾以手邊的起子試試, 發覺裡頭無可使力. (3)假如要查線圈受損情況, 是要高中低單體都拆下來看嗎? (4)所附自拍圖片, 是最上面看起來像高音的單體, 這也是以同樣方法拆嗎?


[/B]


我覺得是要使用星型中空板手的T15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ACCU-A9007ZGAP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0:2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
請問, 如果要拆下這圖片上的喇叭單體, (1)是要先以螺絲起子, 拆外沿的小小螺絲? (2)如果是, 要用何種起子? 因為曾以手邊的起子試試, 發覺裡頭無可使力. (3)假如要查線圈受損情況, 是要高中低單體都拆下來看嗎? (4)所附自拍圖片, 是最上面看起來像高音的單體, 這也是以同樣方法拆嗎?


[/B]

1. 拆最外沿螺絲
2. 3mm內六腳板手, 也可能要用星型的, 看清楚
3. 是的
4. 外圈拆單體, 內圈拆震膜

真誠建議: 讓師傅賺, 你會搞砸的[}]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0:2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
請問, 如果要拆下這圖片上的喇叭單體, (1)是要先以螺絲起子, 拆外沿的小小螺絲? (2)如果是, 要用何種起子? 因為曾以手邊的起子試試, 發覺裡頭無可使力. (3)假如要查線圈受損情況, 是要高中低單體都拆下來看嗎? (4)所附自拍圖片, 是最上面看起來像高音的單體, 這也是以同樣方法拆嗎?


[/B]

我沒拆過單體,不過研判照片應該只要鬆掉紅圈3顆螺絲
加上沒有上膠的話?就可以卸下單體.
內圈那3顆鬆掉就可以分離本體與線圈?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0:2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1. 拆最外沿螺絲
2. 3mm內六腳板手, 也可能要用星型的, 看清楚
3. 是的
4. 外圈拆單體, 內圈拆震膜

真誠建議: 讓師傅賺, 你會搞砸的[}] [/B]

我也覺得自己拆很容易搞砸的[]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0:34:00 | 顯示全部樓層
(3)假如要查線圈受損情況, 是要高中低單體都拆下來看嗎?

上面回的太快了, 是要聽聲音判斷拆哪顆
但可能判斷錯誤[}]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6:00:23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師傅能夠出門服務, 但, 如果師傅不願出門幫忙, 是不就只得自己動手拆拆單體了?
後級擴大機左邊聲道短路, 只有左邊單邊, 或左右雙邊喇叭同時都燒傷線圈的兩種可能都有嗎?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17:2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別急著拆, 先找出問題出在哪吧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20:02:41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會嘗試自己去拆單體,希望先能找到,如出診幫人看病的音響醫生到府看診,診完,再討論如何修理。一套音響,擴大機及喇叭都很笨重,還不確定有無損壞,若要搬移去檢查,可是個大工程。當然,出診費一定少不了的。在此,懇請音響界前輩,能介紹這類能先到府看診的喇叭修理能人,無限感激。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20:26:06 | 顯示全部樓層
~到府看診的喇叭修理能人~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提供這種服務的師父吧?
hth兄老江湖,不知你有聽說過類似這種服務嗎?[]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7-5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 20:4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不會嘗試自己去拆單體,希望先能找到,如出診幫人看病的音響醫生到府看診,診完,再討論如何修理。一套音響,擴大機及喇叭都很笨重,還不確定有無損壞,若要搬移去檢查,可是個大工程。當然,出診費一定少不了的。在此,懇請音響界前輩,能介紹這類能先到府看診的喇叭修理能人,無限感激。 [/B]


找師父到府拆裝,將單體送修,還不如請版上樂友幫忙先確定是否單體受損,導致聲音有問題
若單體有問題,其實要修還不如徵1對d260,換了也比較心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700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