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epra

Naim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06:44:4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小弟先大概說一下狀況,我的狀況哼聲是從擴大機變壓器的未製發出來的,這個哼聲我昨天發現後先把XS2關機,隔天白天再開就沒聲音(應該說要貼在機殼旁才聽的到),但聽了5.6小時後發現哼聲又變大了(中間有3小時使用手機遙控電腦同步聽SPOTIFY),一公尺左右還聽的到,於是我又再關機過了半小時再開機,聲音又變回要貼在機殼旁才聽的到,之後又聽了6小時左右,哼聲就都沒再變大聲!

而上述的狀況,都是我這兩天接上剛從網兄手上接手的NAIM 原廠DIN線(4PIN-5PIN),在接上DIN線後才有這狀況,之前用RCA則是不會這樣,我的設備是DAC-V1+XS2,聲因是從XS2邊壓器未製產聲,不是從喇叭出來的,不知道是家裡市電品質差? 還是DIN的輸出太強?
另外機器我是第二手,XS2序號是2014年末生產,前手好像是2015-2016購買的,所以機器還滿新的。
所以市電一天內也是會有品質不好跟比較好的時候囉? 另外您說瓦數越大,變壓器哼聲越大,指的瓦數是指擴大機的輸出功率(瓦數)嗎?


最後想瞭解,這狀況依網兄您的判斷是機器有問題 還是市電等狀況所影響,比較偏向哪邊呢? 謝謝 [/B]



看來你的狀況是熱機後才出現哼聲
如果 1. 搬到辦公室試(換市電地點)
2. 拆機後把變壓器再鎖緊(如果螺絲是鬆的)
仍然出現哼聲
那就是變壓器品質的問題

有在NAIM FORUM 遇到有人抱怨 NAIM 這幾年新的變壓器品質不佳(CZECH MADE)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10:06:0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

而上述的狀況,都是我這兩天接上剛從網兄手上接手的NAIM 原廠DIN線(4PIN-5PIN),在接上DIN線後才有這狀況,之前用RCA則是不會這樣,我的設備是DAC-V1+XS2,聲因是從XS2邊壓器未製產聲,.....
[/B]


sorry, 早上在捷運沒注意到這段

你的 DAC output levels  是 Variable or  fixed

rca and din-4pin output 不能同時用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12:18: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sorry, 早上在捷運沒注意到這段

你的 DAC output levels  是 Variable or  fixed

rca and din-4pin output 不能同時用 [/B]


有沒有試過把插頭反相插插看?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18:14:2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你好,關於你說的這段

DAC output levels 是 Variable or fixed ,這要在哪邊調整,我不太懂,然後我沒有同時接rca跟din

Dac output levels是什麼意思呢?是指V1設定裡Preamp out是否開啟fixed output=(fixed)或者關閉fixed output=(Variable)呢?若是指這個,我是設定fixed output開啟,音量由擴大機控制,這樣對嗎?還是應該要關閉?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sorry, 早上在捷運沒注意到這段

你的 DAC output levels  是 Variable or  fixed

rca and din-4pin output 不能同時用 [/B]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18:39: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李
[B]

有沒有試過把插頭反相插插看? [/B]


李大,你說的反插是指電源線插頭嗎?還是?

若是電源線插頭的話,那是要把第三根那根拔掉嗎?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1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1 22:05: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19078
[B]
於是透過GOOGLE大神無意中發現這個網站
http://intuneaudio.co.uk/index.p ... &product_id=234
有賣SERVICE KIT
經過詢問願意寄到台灣
因此小弟詢問羅先生是否願意由小弟提供零件他來施工後
便訂了零件進來
前天收到後比對了一下都是廠牌跟規格
不過機器還未送到羅先生那
打算近日送過去
屆時再來分享看由何差異


[/B]


前輩請問一下,250的service kit裡的這一項

4 x Tanalum 47uF 6v Amp Board (sometimes there are 100uF, just specify your preferred value)

是選47uF的嗎?這個零件在機器的那裡呢?
想確認一下自已250的規格,
另外請教羅師父做這項服務的費用是多少,
小弟也打算買一包250,二包hicap的service kit,
感謝~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2 03:47: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看來你的狀況是熱機後才出現哼聲
如果 1. 搬到辦公室試(換市電地點)
2. 拆機後把變壓器再鎖緊(如果螺絲是鬆的)
仍然出現哼聲
那就是變壓器品質的問題

有在NAIM FORUM 遇到有人抱怨 NAIM 這幾年新的變壓器品質不佳(CZECH MADE) [/B]


另外就是...NAIM的機殼怎麼拆,我昨天有嚐試要解開螺絲 但是超緊我轉不開,我用的是多合一可以換頭的公劇組螺絲起子,不知道是否為太小支不好出力? 是否有拆機影片教學@@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2 06:31: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另外就是...NAIM的機殼怎麼拆,我昨天有嚐試要解開螺絲 但是超緊我轉不開,我用的是多合一可以換頭的公劇組螺絲起子,不知道是否為太小支不好出力? 是否有拆機影片教學@@ [/B]


另外昨天下午又發生一次,但這是只有大概十分鐘左右聲音就沒了,且我這次沒有關機從開~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2 09:52: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李大,你說的反插是指電源線插頭嗎?還是?

若是電源線插頭的話,那是要把第三根那根拔掉嗎? [/B]


我以前有發生過,反插就好了,應該是相位問題,如果有接地那支確實要拔掉。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3 17:11: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李
[B]

我以前有發生過,反插就好了,應該是相位問題,如果有接地那支確實要拔掉。 [/B]


原來是這樣,瞭解,感謝李大指點,這兩天又沒聲音了,可能真的是市電問題!
請問李大你說的接地是指家裡電路還是器材? 請問要如何知道家裡電路是否有接地? 第三根拔掉會影響什麼嗎?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07652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