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epra

Naim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3-24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 10:3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pikechu
[B]

恭賀喜提新機,原本我也想pm你有沒有興趣收我5i
的哈哈哈,5i也是我入Naim坑的第一台機器 [/B]


嗯~ 剛好網站上有前後代的機器,所以就詢問前輩們的建議!
只是您沒PM給我, 不然機會非常高! 還是您也惜售!
不知您對5i 跟Nait 2的聲音這兩台的聲底差異如何?
最近疫情因素,大家都避免試聽,所以就只能爬文了!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 15: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effer7
[B]

嗯~ 剛好網站上有前後代的機器,所以就詢問前輩們的建議!
只是您沒PM給我, 不然機會非常高! 還是您也惜售!
不知您對5i 跟Nait 2的聲音這兩台的聲底差異如何?
最近疫情因素,大家都避免試聽,所以就只能爬文了! [/B]


我可以將NAIM的聲音大致分成三大階段,第一個就是創辦人Julian Vereker還主事時代,
第二個就是他已經不在的時候,這兩個時期大致可以用橄欖綠進入黑色時代劃分。
第三個階段就是NAIM被FOCAL合併的時代。
橄欖綠時代我覺得是NAIM最有家族聲音的時代,我常說那個時代的NAIM聲音都有種美美的塑膠質感,這不是說他很廉價。
像Nait 2,功率明明小小的,推起大多數喇叭卻又顯得活潑生動、不拘謹,且有種天真爛漫的愉悅感。
Nait 5i在我手上使用蠻久的,我感覺就是更成熟的聲音,處理各項樂器有條有理,但是NAIM比較前傾的音場表現還是沒有改變。
進入FOCAL時代我用的是SuperUniti,我覺得是更向主流音響靠近,也就是音場表現較為"正常",當然在音質處裡也更為細膩透明。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32

回帖

3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9-28
積分
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 17:42:06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大大的分析!老薑果然嘗得百味。幸福、讚 !


原發表者是 李
[B]

我可以將NAIM的聲音大致分成三大階段,第一個就是創辦人Julian Vereker還主事時代,
第二個就是他已經不在的時候,這兩個時期大致可以用橄欖綠進入黑色時代劃分。
第三個階段就是NAIM被FOCAL合併的時代。
橄欖綠時代我覺得是NAIM最有家族聲音的時代,我常說那個時代的NAIM聲音都有種美美的塑膠質感,這不是說他很廉價。
像Nait 2,功率明明小小的,推起大多數喇叭卻又顯得活潑生動、不拘謹,且有種天真爛漫的愉悅感。
Nait 5i在我手上使用蠻久的,我感覺就是更成熟的聲音,處理各項樂器有條有理,但是NAIM比較前傾的音場表現還是沒有改變。
進入FOCAL時代我用的是SuperUniti,我覺得是更向主流音響靠近,也就是音場表現較為"正常",當然在音質處裡也更為細膩透明。 [/B]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3 17: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spikechu兄請收悄悄話pm,謝謝[]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3-24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5 12:1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李
[B]

或許你短暫時間還不想多花錢在powerline或hiline的升級,但我強烈建議你要買一對NACA5喇叭線。


花得不多,但絕對是Naim聲音參考基準。 [/B]



感謝李大的建議, 目前看來是徵不到A5 的喇叭線, 應該會買新品吧!
如果以CD 的訊源,目前看到有CD3,3.5,5i跟5Si 價位相近的幾款入門機,怎麼選擇?是不是也是選較新的5Si ?
naim 的 訊源是不是會讓音樂整體感最佳化?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5 16:2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effer7
[B]


感謝李大的建議, 目前看來是徵不到A5 的喇叭線, 應該會買新品吧!
如果以CD 的訊源,目前看到有CD3,3.5,5i跟5Si 價位相近的幾款入門機,怎麼選擇?是不是也是選較新的5Si ?
naim 的 訊源是不是會讓音樂整體感最佳化? [/B]


如果是新品我建議是買最新的世代,你列這幾台基本都同一等級的不同世代產品,

但如果有考慮二手的,我會建議往上跳個兩三級,Nait 5i絕對可以聽出差異。

我曾由CD5i升級為CDX2,彷彿換一台擴大機一樣。[|)]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3-24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5 22:13:46 | 顯示全部樓層
那請問 naim cd5xs 呢?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6 10:1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effer7
[B]那請問 naim cd5xs 呢? [/B]


我沒試過xs,有搭過5x,感覺差異沒有大到我想升級,當然是有比5i細緻,但跟CDX2那種恢弘大器差了一截。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6-18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7 09:40:56 | 顯示全部樓層

售teddy pardo dac

各位前輩早,售一台teddy pardo dac如有打擾多包涵,謝謝,售價可來訊討論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4-9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5 00:11:50 | 顯示全部樓層

unitiqute開啟螢幕

想跟有這台機器的網兄求救,機器關閉螢幕一陣子之後因為環境有變需要重新打開來設定...但遙控器的操作步驟有點難度,不知道有沒有手邊有這台機器的網兄能幫忙紀錄一下開啟螢幕(或是將機器設定還原)的步驟。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1 , Processed in 0.07891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