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jameslie001

Audio Research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75

回帖

7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3-10
積分
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4 18:50:23 | 顯示全部樓層

R3

原發表者是 modoc
[B]想請問各位前輩,想強化目前系統(如簽名檔)往前管後晶方向走。向朋友借了arc ls1搭配onkyo m508試聽走向,除了細節比目前少一些, 糊一些, 高頻延伸泛音,水分乾一些之外整體走向都算喜歡。如果想入手更高階arc含遙控的2手前級,預算抓10-15萬,reference 2/3/5或sp 10/11這兩個系列,會比較符合與ls1音質相近但細節與延伸提升的需求呢?麻煩各位了,謝謝~ [/B]

雖然目前的管前級搭ASR很滿意,但還是想試試R3,5,6
不然我們各買不同型號,輪流2邊搭配看看好了.
PLAYBACK DESIGNS MPD-8 ASR Emitter ll Exclusive Version Blue MIT ORACLE V1.2s Ellipticor 2F8

0

主題

40

回帖

4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9
積分
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4 23:02:5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3

哈囉好久不見,我有看到你換整套了!我現在一半時間都在雲林比較無法去找你們惹哈哈~系統也就停滯不前了囧~r系列有遙控比較方便,兩箱式sp系列有phono功能比較多。目前還在東看看西看看階段~


原發表者是 jesse 135693
[B]
雖然目前的管前級搭ASR很滿意,但還是想試試R3,5,6
不然我們各買不同型號,輪流2邊搭配看看好了. [/B]
喇叭: Sonus faber cremona 前級: 出走 後級: 待找 訊源: 壞光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19 07:23: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doc
[B]想請問各位前輩,想強化目前系統(如簽名檔)往前管後晶方向走。向朋友借了arc ls1搭配onkyo m508試聽走向,除了細節比目前少一些, 糊一些, 高頻延伸泛音,水分乾一些之外整體走向都算喜歡。如果想入手更高階arc含遙控的2手前級,預算抓10-15萬,reference 2/3/5或sp 10/11這兩個系列,會比較符合與ls1音質相近但細節與延伸提升的需求呢?麻煩各位了,謝謝~ [/B]


如果以年代來說,應該是SP系列的聲底比較接近LS-1當時的設計理念,
不過平心而論,你提到的SP-10/11比LS-1音質和聲音的密度好上很多,
基本上是不一樣的等級,當然,現在二手價位上也反應了。
至於R2以後,我認為R2最抵買,後來頻寬越拉開,音響性也更好,
但是同場比較就會發現變得比較薄,有趣的是這反而接近LS-1的聲音,
音響講究搭配,沒有一定誰比較好,以上給您參考。

一代銘器 ARC Reference R2 MII 前級,用料紮實,聲底豐潤


改良R2產生的R3前級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0

回帖

4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9
積分
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3 21:40:12 | 顯示全部樓層
經過數個月比較,入手了arc r2 mkii(預算有限…),正式踏入arc家族了~想請教一些問題

1. 賣家賣我時有提到可以升級真空管與保險絲,不知有建議的升級管嗎?

2. 使用起來感覺是前級增益頗大,音量開到第2或3就蠻大聲,不知有什麼建議的搭配後級呢?

3. 使用起來有輕微底噪(離開喇叭半公尺以上才聽不到),請問是正常的現象嗎?

麻煩各位前輩指教了,謝謝~
喇叭: Sonus faber cremona 前級: 出走 後級: 待找 訊源: 壞光

0

主題

199

回帖

19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2-11
積分
1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7 00:32: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doc
[B]經過數個月比較,入手了arc r2 mkii(預算有限…),正式踏入arc家族了~想請教一些問題

1. 賣家賣我時有提到可以升級真空管與保險絲,不知有建議的升級管嗎?

2. 使用起來感覺是前級增益頗大,音量開到第2或3就蠻大聲,不知有什麼建議的搭配後級呢?

3. 使用起來有輕微底噪(離開喇叭半公尺以上才聽不到),請問是正常的現象嗎?

麻煩各位前輩指教了,謝謝~ [/B]



如要升級.真空管.保險絲.線材.那請教pengkeith 這位發燒達人 .事半功倍。

0

主題

199

回帖

19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2-11
積分
1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7 01:1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Audio Research 的前級很多人討論
不過後級就少了。即使有,也都是 CL 系列, VT 系列
20年以前的型號。那麼老的,實在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壞掉
據維修師傅說,美國機設計線路都不會考慮維修
要是故障都是直接換板子,或者直接換機。
所以自己要拿去修都很難修,所以不太敢買老機

不知道大家對 Audio Research 的後級的穩定度經驗如何
有沒有很喜歡的型號? [/B]



ARC 晶體後級我完全沒興趣

CL VT 系列 以FET 推動6550A的方式介於管味和晶體的中間.表現普普.乏善可陳..而且這種晶體目前臺灣好像很難尋覓.會不會變"電氣孤兒?"買家只有自求多福了。


ARC後級從我手中走過的不下十多種..目前我只留下比CL VT更古老全管化的 D系列  


兩台D-250MK2..兩台D-115。

D-250用了20粒 PHILIPS 6550A真空管+35粒大大小小的放大管..我當年也是買中古的.它在我手上二三十年了.除了有一次自己換了繼電器開關.平常大約一年調整偏壓外..幾乎沒什麼毛病..真是耐操耐用.
最重要的是.他有著ARC當年之所以會成功的長項"管味十足"。



我目前用SP-10MK2前級.接兩台D-250MK2 推動喇叭滿意的聆聽中。

0

主題

199

回帖

19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2-11
積分
1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7 23:43:38 | 顯示全部樓層
sp3的老毛病出來了.Mallory電解濾波電容壽終正寢
己經找不到同款的電容了

最後重新製作一片仿製SP3C電源整流機版裝上..也不錯聽

音色略為清晰。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11:0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p11
[B]sp3的老毛病出來了.Mallory電解濾波電容壽終正寢
己經找不到同款的電容了

最後重新製作一片仿製SP3C電源整流機版裝上..也不錯聽

音色略為清晰。

[/B]


Mallory電容上網也找不到嗎?
Keith

0

主題

199

回帖

19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2-11
積分
1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20:5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Mallory電容上網也找不到嗎? [/B]



找不到完全一樣的

你有辦法嗎?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22:46: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p11
[B]


找不到完全一樣的

你有辦法嗎? [/B]


發悄給music hall兄問問看,同時上eBay搜尋看看。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6193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