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9-14
- 積分
- 2891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樓主 |
發表於 2013-1-30 00:29: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已退修的樺木和其他跟進
原發表者是 lcwcas
MYSTJ兄, 沒有看到你的回答, 就在這裡寫吧!
在退回給你的樺木板上, 應該發現有一個絲帽是安裝不好有輕微傾斜而導致鋁柱也一同斜下去 (其實我也未曾完全裝好過, 只發現其中一處有問題就立即拆卸包回紙盒了), 如下:


我剛才試驗過了,完全沒問題。
四支鋁柱鎖緊之後是垂直的,上方的夾板可以很輕易的放入(四個孔)。
會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鎖螺絲的時候要注意垂直度。
如果鎖入夾板的過程有不順、或是卡住的情況時,請退出,重新調整角度之後再鎖入。
其實不只是組裝音響架,就連拆解機器,甚至鎖無熔絲開關及水線銅排時,都要非常注意這個問題。
我就有客人因為電纜線太粗、太硬,壓接端子斜靠在無熔絲開關的接線排上,
螺絲歪一邊還硬鎖,結果弄斷螺絲...(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滑牙,不過一樣糟。)
在其中一塊木上, 有一些不自然的花痕, 並且有一定面積和顯眼的, 如下:

我承認從第一波的音響架團購到目前為止,夾板的表面都無法達到真正完美的程度。
不過扣除掉「自然生成」的因素,其他像是碰傷、擦傷、撞傷、刮傷...
這些瑕疵都不應該出現在正常的產品上。
如果夾板的表面有傷痕,而您用手摸也卻實感受到傷痕,
那表示傷痕在底漆之外,是加工完成才損傷的,
那絕對沒有第二句話---包換!
這裡必須要談一下「自然生成」是什麼意思,
樺木夾板,或是其他原木積層板,顧名思義,就是將該種木頭切成薄薄的片狀,
然後混合專用膠,堆疊後以高壓壓製而成。
天然原木會有自然生長形成的樹瘤、節理等,
壓製成夾板之後,可能就會在表面形成凹陷或是瑕疵。
這個時候工廠(指的是夾板的製造工廠,如果是團購的樺木夾板音響架,那就會是在俄羅斯)就會在表面進行必要的修補,
修補過後的區塊大都是橢圓形的,不會有跟大板一致的木紋,但會盡量不至於太過突兀。
這個圓形區塊的「補釘」我都會盡量跟台灣的木工廠要求說至少一面要沒有(兩面可以選一面用),
就算有,也盡量在靠近中央的位置,放上器材就看不見了。
如果如果真的有客人非常介意的話,那我就會全額退費,
並請他參考一些「密迪板烤漆或是貼皮」的他牌產品。
重申一次,我們採用的樺木夾板,一直都是國際上最好的「BB 級」!
如果要拿來做喇叭的話,是可以不用貼皮直接完成起來的!
用作音響架承板,樺木夾板貼皮對音色表毫無意義,而且也會讓成本增加,我想應該無人樂見,這點要請您諒解。
除了樺木外, 我還發現兩條鋁柱上有瑕疵, 第一條是有些刷不掉的斑點漬, 第二條二是撞凹的傷痕... 如下:


想了幾天後還是請你補寄多兩條全新加長版12cm鋁柱, 不知道可以嗎?
鋁柱的瑕疵很明顯是人為的,可能是運送過程中撞傷或是工廠製作不良(而且沒被品管出來,唉!)。
小弟直接補上一組(四支)全新的給您,還請您多多包涵。
加上我是比其他人等得要久, 所有事除了付款之外, 就是處於被動, 一直等等等... 等不是問題, 慢功出細貨的人我很欣賞, 看了MYSTJ兄拍的精美圖片更會放心一些, 但結果卻是預計之外...
另外今次這團的師兄有類似的問題嗎? 難道只是個別事件? 因為我看查看過第三波團購的團友都有類似瑕疵事件發生...
這個月事務繁雜,加上家人健康問題,怠慢之處,還請見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