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3 18:19:47 | 顯示全部樓層

USB type C to USB A ,USB B





USB type C to USB A ,USB B ,
長度15CM & 1M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7 04:11:55 | 顯示全部樓層

J1900 Server with FC5 Chassis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8 15:49:18 | 顯示全部樓層

PPA V5 USB card


PPA V5 USB card與 V4相同使用分離式的OCXO模組,
V5使用威盛晶片.
共有四個  USB 插槽,
可提供兩條分離式USB 線連接,
做為錄音卡和USB DAC 一進一出同時使用.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9 08:28:09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9 08:59:01 | 顯示全部樓層
J1900 server完成後就發給網兄測試,
這位網兄最早是參考了網路資訊,
使用了HDPlex 機箱,HDPlex 的ATX線電,
主板是server板搭配Xeon CPU 和ECC ram,
組裝好了以後使用我的V4卡,
他覺得這時候的聲音比他之前使用的PC 好很多了,
不過自已DIY 的人總是不滿足的,
所以也一直嚐試網路上的經驗來看如何做可以再升級,
只是這些分享的經驗帶來的多半是音色上的改變,
並不是基本體質上的改善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9 17:39:30 | 顯示全部樓層
當時網兄是使用RamOS+CUDA,
聲音也就差不多只能這樣了。
後來我想他這樣玩也不是辦法,
所以就借了他一台我的FC10 server,
他試過FC10 server以後就決定砍掉重練,
將HDPlex 的機箱,電源,主板,CPU 及ECC Ram全部打包出售,
只留下V4卡

剛好當時有網兄i7 的FC5 server要升級FC10 server,
所以他就購入了這台FC5 server再搭配原本的V4卡,
雖然出售Hdplex 虧很大,
不過因為購入二手的FC5價位較低,
所以算是小虧,
不過這台FC5已經可以海放HDPlex,
所以這筆花費算是劃的來

至於HDPlex 的線電好不好?
請網兄私下詢問有比較過的網兄就可知道了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0 21:42:54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這位網兄先前就有試過了第一代的J1900,
當時他也覺得雙機的表現不錯,
只是第一代的J1900考慮到成本,
所以搭配的是全TCXO,
雖然覺得還不錯,
可是可能還沒有足夠的動力來使用雙機

這次趁近期處理server之便,
新裝了一台全OCXO的J1900,
這台全OCXO的J1900接上以後,
就有足夠的動力馬上決定下去使用雙機了

0

主題

3171

回帖

3171

積分

新手上路

猩猩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26
積分
31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2 03:20: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starman
[B]您說的是啊! 小弟也同意同一個音檔在不同的軟硬體設置下聲音音質不同. 但無法理解如何得到一個相同的數據" 在同一軟硬體播放設置(系統)卻更好聽的"數據相同的" 音檔.

數據相同, 系統相同, 聽起來不同 ???
[/B]


這個情境
好像重複我們10幾年前的情況

只能說
file compare只能初步比對數位資料
至於轉換成類比的結果,它沒能力分辨其中的差異
團隊裡,有人把檔案傳給大學實驗室
轉成類比後,訊號還真的有差異......


[/FOnt]

0

主題

150

回帖

150

積分

新手上路

還原才是根本

註冊時間
2012-11-30
積分
15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2 09:22: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artinon
[B]

這個情境
好像重複我們10幾年前的情況

只能說
file compare只能初步比對數位資料
至於轉換成類比的結果,它沒能力分辨其中的差異
團隊裡,有人把檔案傳給大學實驗室
轉成類比後,訊號還真的有差異......


[/FOnt] [/B]


電腦的運作,不止表面我們看到的儲存媒體、線材、儲存方式…這些差異而以。小弟曾意外發現,同一檔案,什麼都不變的情況下,連續兩次播放,樂器的空間的定位竟然會不一樣…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2 18:3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wuwa
[B]

電腦的運作,不止表面我們看到的儲存媒體、線材、儲存方式…這些差異而以。小弟曾意外發現,同一檔案,什麼都不變的情況下,連續兩次播放,樂器的空間的定位竟然會不一樣… [/B]

在硬體不變的情況下,
兩次播放的聲音會不同的話,
主要受到OS及player的運作方式所影響,

很久以前就發現了用電腦連續燒同一張CD,
燒出來的這些CD在聲音上有時也會有不同,
最後是使用了一對多的拷貝機來做多片的烤貝,
使用了拷貝機以後又發現,
用上了好的電源與排線以後,
除了多片之間的聲音差異又更小了以外,
和母片的聲音也更接近了

同樣的道理移植到server,
如果server的工作愈穩定的話,
Server的播放聲音也會愈好,
當然這邊說的穩定包含了所有的軟硬體的內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3508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