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po2009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3 20:13: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二款
1.美製 SwitchCraft 鍍錫版  一顆140
2.澳洲 AMPHENOL 鍍金版   一顆105

看這價錢,想到以前DIY都是用古河CF 碳纖系列
不然就是WBT 0102Ag,都是貴森森. [/B]


我用過很多SwitchCraft 鍍金版. 沒試過鍍錫版 []

也想試試 AMPHENOL !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3 20:21: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

我用過很多SwitchCraft 鍍金版. 沒試過鍍錫版 []

也想試試 AMPHENOL ! [/B]


我使用的感覺是,AMPHENOL比較能適應大多數器材
插拔起來不會太緊又不會太鬆.

SwitchCraft 好似會挑器材,有些插拔會太鬆
兩者聲音表現我就聽不太出來,都還不錯.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3 23: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ETI這個牌子的端子不便宜,不過設計是我用過最有創意的(而且合理的)。

http://www.eti-research.com.au/bullet-plugs/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代理?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3 23:33: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tran
[B]ETI這個牌子的端子不便宜,不過設計是我用過最有創意的(而且合理的)。

http://www.eti-research.com.au/bullet-plugs/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代理? [/B]


這其實是台灣AEC做的
代理的話以前記得是鹿港音響
我有一對abbey road的訊號線就是用它的頭 體積小 接合緊密 比啥WBT強太多了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320

回帖

32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9
積分
3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4 01:18: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

這其實是台灣AEC做的
代理的話以前記得是鹿港音響
我有一對abbey road的訊號線就是用它的頭 體積小 接合緊密 比啥WBT強太多了 [/B]


是AECO代工,我買了幾對來用,雖然也不便宜,但是聲音物超所值,插拔方變緊密。

https://www.aeco.tw/index-ch.html

0

主題

682

回帖

68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6
積分
6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5 09:13: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CW
[B]

是AECO代工,我買了幾對來用,雖然也不便宜,但是聲音物超所值,插拔方變緊密。

https://www.aeco.tw/index-ch.html [/B]


竟然是台南之光 太厲害了
cyztainan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10 11:36:48 | 顯示全部樓層

光悦 Onyx Platinum

其實我的唱頭也不多,跟某個前輩比,是小巫見大巫
但也是常常不知道要聽哪一顆才好?因為大部分時間
我都是聽人聲,質感好一點的mm唱頭,就能讓我很滿足!很開心!

上週心一橫陸續賣掉六顆唱頭,這週末這顆來報到
也算是一種減量精簡一下[]

從光悅 Black Goldline,光悅 Rosewood Signature 到這一顆光悅 Onyx Platinum

也終於為這顆光悅Onyx唱蓋找到同名的唱頭

雖然不習慣這種顏色的唱頭,但是閃閃發亮的外殼
還真是挺迷人的[:I]

聲音質感非常的好!迷人又感性的聲音
跟ZYX Ultimate OMEGA一樣,聽人聲真的是會毒死人,看來又要繼續處理其他唱頭了[)]

不過唱頭+唱蓋挺重的有30.7克,跟一顆SPU唱頭一樣重ㄝ!
不過鑒於目前的聲音令人很滿意!
暫時不想做減重測試,把唱蓋換成輕量的碳纖或陶瓷
材質,據以往經驗,聲音的確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10 12:50:5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這網址挺好用的,很多品牌型號唱頭,雖然售價
是以日幣為單位,但是還是值得參考.

http://www.soundheights.co.jp/mcstereocartridge/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0 13:4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我覺得這網址挺好用的,很多品牌型號唱頭,雖然售價
是以日幣為單位,但是還是值得參考.

http://www.soundheights.co.jp/mcstereocartridge/ [/B]


這家店我有去過 唱臂唱頭還有周邊真的很齊全 不過台這車站真的很偏遠 到了站走路還要二十來分鐘
老闆年紀也很大了 不過寫英文問他也會回你
這個部落格聽說是老闆本人
https://blogs.yahoo.co.jp/PROFIL ... CxsA--#actionbutton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10 13:5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

這家店我有去過 唱臂唱頭還有周邊真的很齊全 不過台這車站真的很偏遠 到了站走路還要二十來分鐘
老闆年紀也很大了 不過寫英文問他也會回你
這個部落格聽說是老闆本人
https://blogs.yahoo.co.jp/PROFIL ... CxsA--#actionbutton [/B]

我若買黑膠週邊配件,新品唱頭都是找這裡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3 , Processed in 0.0331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