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yajyh

2024圓山音響展,有人會去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46

回帖

264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3
積分
264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08:3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不買最大,誰都削不到你的錢,

又不是生活必需,沒買音響日子照過。

房價才是一般百姓最大無奈。嫌音響貴就好像嫌勞力士貴一樣,得不到共鳴。

喜歡又嫌貴才痛苦。

我不喝酒,一瓶258萬關我甚事? [/B]

人生不只您所說的求不得苦。

佛說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恩愛別離苦、所求不得苦、怨憎會苦、憂悲惱苦。」
https://kknews.cc/news/9xen9l.html

修心養性,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離苦得樂。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08:4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90年代市面上有很多平價real Made in US or UK的音響

一般上班族存錢幾個月可以買一套

現在這些品牌早已經消失 [/B]


MF 算嗎?  可否說說讓我等回憶一下...音響界神人很多,各有各的強,MF老闆我很配服,老是有半法用便宜料弄出好聲。還有出小罐頭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09:02: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MF 算嗎?  可否說說讓我等回憶一下... [/B]


MF現在還是英國製的嗎? 我不是很清楚

90年代我們常去美國出差, 同事很多人要我推薦音響器材帶回台灣, 我最常推薦的是Californai Audio Lab和Audio Alchemy 的CD唱盤 ,
及Spica的喇叭, 尤其是TC-60有好幾位到現在都還在聽的

我當時在Santa Monica一家音響店聽到Vanderteeen喇叭真的很喜歡,音場寬大,音色飽滿,兩千多美金不貴,當時猶豫很久,因為體積有點大託運不便而作罷

美國Vanderteeen這牌子還在, 只是台灣現在沒人代理了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09:13: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

MF現在還是英國製的嗎? 我不是很清楚

90年代我們常去美國出差, 同事很多人要我推薦音響器材帶回台灣, 我最常推薦的是Californai Audio Lab和Audio Alchemy 的CD唱盤 ,
及Spica的喇叭, 尤其是TC-60有好幾位到現在都還在聽的

我當時在Santa Monica一家音響店聽到Vanderteeen喇叭真的很喜歡,音場寬大,音色飽滿,兩千多美金不貴,當時猶豫很久,因為體積有點大託運不便而作罷

美國Vanderteeen這牌子還在, 只是台灣現在沒人代理了 [/B]
MF 95年後一定是大陸制,只是沒在管產地,30年前有些百萬級的也是大陸設計,拿回原產國調音。  到沒想過產地問題。Californai 台灣都有上器材龍虎榜,Alchemy在大陸也很受歡迎,您不說真忘了這些品牌。  我們的名言,便宜贏一半![]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2646

回帖

264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3
積分
264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09:21: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ajyh
[B]聽音樂就是個娛樂,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經濟條件也不一樣,豐儉由人。要說年輕人沒錢買房就不看音響,

對也不對,確實很大一部分人努力工作是為了生存,但也有不少人把錢花在其它娛樂,看看路上年輕人開豪車

、買名錶跟20年前的比例,他們會買不起高階音響?怪罪房子太貴、太小,那香港、日本呢?扯遠了,我沒有

要選舉(讓人人有Hi-End音響聽),批評不能解決問題,我喜歡音樂,喜歡玩音響,能力範圍內就拿閒錢來

消費。另外,敢來本站分享也是這裡大咖多,從中可以收穫滿滿的知識,不像其它網站會被當炫富。

以上,發發廢文,看看就好。 [/B]

也許年輕人的喜好轉變了,寧願開豪車、買名錶也不願意買音響,所以參觀音響展的人才會越來越少。

或許八月的音響展專為富豪舉辦,一張票不能看四天,也沒有敬老票,就是不希望人潮湧進,害富豪沒位子坐。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09:59: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8696
[B]
也許年輕人的喜好轉變了,寧願開豪車、買名錶也不願意買音響,所以參觀音響展的人才會越來越少。

或許八月的音響展專為富豪舉辦,一張票不能看四天,也沒有敬老票,就是不希望人潮湧進,害富豪沒位子坐。 [/B]


以前ㄧ張票300,現在一張票也300,還一樣送張cd,多年沒漲價,還讓你越聽越貴。

這樣也要嫌。

音響聽自家的就好,貴不貴,對生活有差嗎?別買就好了。我也沒嫌自家的車不好開,又怨說藍寶堅尼為何不便宜賣我,賣天價?

想聽更好的聲音,又嫌貴不願花大錢?這是何心態?

慾壑難填。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917

回帖

39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3
積分
39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10:39:18 | 顯示全部樓層
MF現在是台灣製的囉,好像是鹿港音響代理

A1有出復刻版,大約5萬左右,我30年前A1 MK2買1.5萬

算是價格還可以的囉,另外PARASOUND也是台灣OEM的

P家的JC系列前後級及唱放都是發燒天書A級榜
我現在用JC3+唱放,聲音比同價歐洲唱放(3000美金)好太多太多了
(特別是用平衡輸出,像是換了台更好的機器)
喇叭:German Physiks Unlimited 擴大器:AYRE K5XE+V5X 訊源:NUPRIME OW-8+Linn Klimax DS/3 LP:Technics SL-1200G黑膠唱盤+Parasound JC3+唱放 耳機:FOCAL CLEAR MG 耳機AMP:長物志 森羅萬有 6C8G耳擴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11:02:07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多年沒去音響展了
以前常去,因為自己的系統表現跟音響展的系統有很大的落差
去看展聽聽各家的表現,同時學習提高自己對聲音優劣的辨識能力
然後再會回家調整自己的系統
慢慢的自己系統的音樂表現力進步了,音響展能夠學習的目標越來越少
到最後只是覺的大家在比的是音效而不是音樂的表現力,越來越找不到讓人感動的聲音
再搞下去就是走火入魔,失去欣賞音樂的目的
音響售價比以前貴很多但重撥音樂卻沒有更感人
就像AP, PP, Rolex 一樣很貴,但不會比Apple watch 準
高昂的價格只是讓有錢人財富宣洩的地方
創造一個普世的階級制度及追逐目標
就像很多柏金包不是拿來日常使用的包
大部份都是放在櫃子上展示的
這些奢侈品的主要功能都不是他們原來的目的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2646

回帖

264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3
積分
264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15:40: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以前ㄧ張票300,現在一張票也300,還一樣送張cd,多年沒漲價,還讓你越聽越貴。

這樣也要嫌。

音響聽自家的就好,貴不貴,對生活有差嗎?別買就好了。我也沒嫌自家的車不好開,又怨說藍寶堅尼為何不便宜賣我,賣天價?

想聽更好的聲音,又嫌貴不願花大錢?這是何心態?

慾壑難填。 [/B]

票價再提高,就會真正成為富人的俱樂部,以後參觀音響展不會坐不到位子。

其實這次的音響展就有很多空位,除非整個房間只有一個位子,對於經常參觀音響展的人來說就是個警訊。

人潮就是錢潮,為什麼參觀的人變那麼少呢? 音響器材不是生活必需品嗎?

我認為音響廠商除了推出天價的產品滿足富人的虛榮心之外,還必需推出物超所值的產品,才能吸引一般顧客上門,否則叫好不叫座。參觀音響展怦然心動,打聽價格之後,黃梁夢醒,沒有升級換機的意願。

參觀過音響展之後,回家再聽聽自己的音響設備,覺得差距並不大,沒有必要吹毛求疵,為了一點點差異花大錢。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5 15:48: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不看音響展的原因。

在北京和天津我三年內主持了五次展,聲音被觀展者評比是最好的:在我來看,比的是現場調音密技的功力。和本來就有的底子(我那時25歲)

難的是突襲式的問題: 有一場,台下有三百多人看著我,我在講我的PMC,台下連電子分音和福特萬格勒都出來了。(展房和觀眾無互動等於失敗,我們都有麥克風給觀眾提問)

要是沒辦法第一時間用更強的氣掌發回去,這展跟本辦不了。台上要講四小時,台下要被一群人問2小時。還要講到讓它們滿意,去朋友的音響店聊…

然後自己還要裝弱智,這樣才能引導會買的新手。   對我來說,台灣的展太好辦了…..

聽到steffen兄的消息:  小的自告奮勇推一套組合

MF  A1  推 Audio Physic STEP的組合,我自己用MF  A3推Audio Physic STEP,即使用我拿來看盜版片的大陸」步步高VCD機」,都可以得到高貴耐聽的聲音,Audio Physic STEP這喇叭似乎不需要低音的加持也可以聽一整天,它也不用調的很甜膩來騙你的耳朵….

Audio Physic STEP我想台灣買不太到,新款STEP若是有便宜的,十幾萬內出好聲是很有可能的
[]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5 , Processed in 0.09305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