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rendzaw

DA&T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1-23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3 00:09:5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最近有人割愛A-15 或者A-15R
這台機器嗎??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3 11:19: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imon0928
[B]請問最近有人割愛A-15 或者A-15R
這台機器嗎?? [/B]

A-15 是經典,蠻多人收藏的![]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7-1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3 16:37:1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陣子入手了Q16,大部分都使用usb連接macbook pro放音樂,藍芽也非常方便。

但這幾天把手邊一些舊的dac拿來接Q16卻發現一個問題,第二組類比輸入端,直接接dac由Q16做音控的話有些音樂會破音,尤其低頻部分比較明顯,試了手邊三台dac,audiolab 8200DQ,marantz hd dac1,阿仁dac2,以上都是調整成純dac輸出狀態,都是一樣會有破音的狀況,也確認過電腦端的輸出設定是沒問題,唯一辦法就是由電腦端把音樂軟體音量調到70%以下,問題才能解決,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反而是8200DQ跟hd dac1當前級來做音控再輸入類比端子,把Q16的音量固定在綠燈的最後一格紅燈還沒亮的狀態,使用起來就不會有破音的狀況。

因為手邊谷津家的擴大機還有b90w跟u3,以往類比輸入接dac倒是沒有這種破音的情況出現,想請問是不是這台Q16有問題?



另外Q16的同軸是不是會挑機器?手邊有一台舊的cayin cdt15a cd機,用同軸輸入會沒聲音,反而隨便拿一台藍光播放機的同軸輸出來播放cd是正常的?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Q16的用家可分享經驗,非常感謝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7-1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3 23:36:37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己回覆一下,經過反覆測試,借了老婆的macbook pro,使用同樣設定,usb輸出給外接dac再接到q16類比輸入,試了幾首歌,目前破音問題居然解決了,真是太奇怪了,一樣都是macbook,同樣的os版本,居然會有不一樣結果~~



原發表者是 chadleather
[B]這陣子入手了Q16,大部分都使用usb連接macbook pro放音樂,藍芽也非常方便。

但這幾天把手邊一些舊的dac拿來接Q16卻發現一個問題,第二組類比輸入端,直接接dac由Q16做音控的話有些音樂會破音,尤其低頻部分比較明顯,[/B]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4 10: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dleather
[B]這陣子入手了Q16,大部分都使用usb連接macbook pro放音樂,藍芽也非常方便。

但這幾天把手邊一些舊的dac拿來接Q16卻發現一個問題,第二組類比輸入端,直接接dac由Q16做音控的話有些音樂會破音,尤其低頻部分比較明顯,試了手邊三台dac,audiolab 8200DQ,marantz hd dac1,阿仁dac2,以上都是調整成純dac輸出狀態,都是一樣會有破音的狀況,也確認過電腦端的輸出設定是沒問題,唯一辦法就是由電腦端把音樂軟體音量調到70%以下,問題才能解決,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反而是8200DQ跟hd dac1當前級來做音控再輸入類比端子,把Q16的音量固定在綠燈的最後一格紅燈還沒亮的狀態,使用起來就不會有破音的狀況。

因為手邊谷津家的擴大機還有b90w跟u3,以往類比輸入接dac倒是沒有這種破音的情況出現,想請問是不是這台Q16有問題?



另外Q16的同軸是不是會挑機器?手邊有一台舊的cayin cdt15a cd機,用同軸輸入會沒聲音,反而隨便拿一台藍光播放機的同軸輸出來播放cd是正常的?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Q16的用家可分享經驗,非常感謝 [/B]

Q-16 的類比輸入端進入後有一顆 ADC 類比轉數位晶片,才能全數位化在 Q-16 內做處理,包含 PWM 功率放大!

可能類比全音量 over 進入 , ADC 過載,反而 8200 hd-1 音控進入, Q-16 也轉到綠燈沒事!

U3 & B-90 是類比進入後就純類比至最後功率放大只有喇叭負荷不了的破聲問題!

Q-16 數位輸入不挑機器,cayin cdt15a 同軸輸出沒問題的話,就要檢查同軸數位線組抗衡定問題!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4 10:16: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dleather
[B]自己回覆一下,經過反覆測試,借了老婆的macbook pro,使用同樣設定,usb輸出給外接dac再接到q16類比輸入,試了幾首歌,目前破音問題居然解決了,真是太奇怪了,一樣都是macbook,同樣的os版本,居然會有不一樣結果~~[/B]

相同的音樂檔案經不同 NB 播出聲音聽起來都會稍微差異!

可能是底躁,可能是頻寬曲線扭曲!

類比進入 Q-16 一定要要再經 ADC 再由 PWM 放大輸出到喇叭![]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2-3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4 00:4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升級建議

目前想要升級擴大機 想要用谷津的可是B-90W停產了 雖然還是有找到店家賣 但又有點迷茫不知道該如何搭配
以下是目前使用的配備
監聽音響YNAUDIO DM 2/7
擴大機ioneer先鋒 5.1聲道 AV環繞擴大機 VSX-531-B
音響線:Edison audio 頂級碳纖維鍍銠頭香蕉插 喇叭線 (委託 丹麥 ORTOFON 同工廠代工)
音響墊:黑金石 35x25x2cm
音源:數位光纖線 Toslink (Optical) 24K鍍金 音源線 5公尺 連接PC
房間大小:3坪

音響是確定不會升級了 而擴大機因為當初預算沒能選到好的 所以想要將擴大機升級到定位

當初考慮了B-90W 但谷津又出了一堆產品 有點混亂不知道在該怎樣升級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4 09:41:5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升級建議

原發表者是 nozomichi00
[B]目前想要升級擴大機 想要用谷津的可是B-90W停產了 雖然還是有找到店家賣 但又有點迷茫不知道該如何搭配
以下是目前使用的配備
監聽音響YNAUDIO DM 2/7
擴大機ioneer先鋒 5.1聲道 AV環繞擴大機 VSX-531-B
音響線:Edison audio 頂級碳纖維鍍銠頭香蕉插 喇叭線 (委託 丹麥 ORTOFON 同工廠代工)
音響墊:黑金石 35x25x2cm
音源:數位光纖線 Toslink (Optical) 24K鍍金 音源線 5公尺 連接PC
房間大小:3坪

音響是確定不會升級了 而擴大機因為當初預算沒能選到好的 所以想要將擴大機升級到定位

當初考慮了B-90W 但谷津又出了一堆產品 有點混亂不知道在該怎樣升級 [/B]

B-90W 從 U3 上市後停產, U3 的後繼是去年剛上市的 Q16,

所以 Q-16>U3>B-90W ,請直接選用獲音響論壇2019年度風雲器材 Best Budget  Q-16 是最新最好的綜擴![]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37

回帖

3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2-16
積分
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4 10:48:2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各位前輩,目前我的系統是PC Foobar2000 + U1s + Divini KIT-M,是剛入門新手。
由於在谷津產品裡有看到C13這個DDC,在特色描述裡有提到:
USB輸入可解到32bit/384kHz,並支援DSD DoP 128 S/PDIF數位同軸傳輸,但是U1s的USB模組只解到24bit/96kHz ,DSD也只到56,如果我買C13來接U1s的話,訊源會是在C13解,還是會受限U1s的解碼?那接數位同軸到U1s是否也能傳輸DSD檔?(數位同軸不是無法傳輸DSD檔?很疑惑)
因為目前播放軟體是Foobar2000,也有掛SACD iso的插件,不過我的DSD檔案還是無法播放,後來照谷津回覆的方式,把ASIO driver mode從DSD改回PCM,sample rate改成88200,是可以正常播放DSD檔,但是每個DSD檔的聲音聽起來總覺得比24bit/96kHz的PCM檔還平,我認為這不是真的DSD的聲音,已經降頻掉了。
所以現在有個想法是如果數位同軸可以傳DSD,那我想買C13用數位同軸接U1s,這樣我不但可以聽到最高32bit/384kHz的檔案,也可以聽DSD檔,就算數位同軸無法傳輸DSD,那我至少可以聽32bit/384kHz的PCM,也比原本的24bit/96kHz好上許多。
以上想法是否正確呢?因為去年底才剛接觸二聲道,很多知識還是一知半解,還請前輩們替小弟解惑。感恩~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4 11:2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ay1189
[B]請問各位前輩,目前我的系統是PC Foobar2000 + U1s + Divini KIT-M,是剛入門新手。
由於在谷津產品裡有看到C13這個DDC,在特色描述裡有提到:
USB輸入可解到32bit/384kHz,並支援DSD DoP 128 S/PDIF數位同軸傳輸,但是U1s的USB模組只解到24bit/96kHz ,DSD也只到56,如果我買C13來接U1s的話,訊源會是在C13解,還是會受限U1s的解碼?那接數位同軸到U1s是否也能傳輸DSD檔?(數位同軸不是無法傳輸DSD檔?很疑惑)
因為目前播放軟體是Foobar2000,也有掛SACD iso的插件,不過我的DSD檔案還是無法播放,後來照谷津回覆的方式,把ASIO driver mode從DSD改回PCM,sample rate改成88200,是可以正常播放DSD檔,但是每個DSD檔的聲音聽起來總覺得比24bit/96kHz的PCM檔還平,我認為這不是真的DSD的聲音,已經降頻掉了。
所以現在有個想法是如果數位同軸可以傳DSD,那我想買C13用數位同軸接U1s,這樣我不但可以聽到最高32bit/384kHz的檔案,也可以聽DSD檔,就算數位同軸無法傳輸DSD,那我至少可以聽32bit/384kHz的PCM,也比原本的24bit/96kHz好上許多。
以上想法是否正確呢?因為去年底才剛接觸二聲道,很多知識還是一知半解,還請前輩們替小弟解惑。感恩~ [/B]

C-13 receiver 解開 DSD 檔輸出 32/384KHz 數位訊號,

但您的 U1s 同軸輸入只能解到 24/192KHz 數位訊號,

所以正解您應該選購 C-14 可輸出 24/192KHz 數位訊號才對!

http://www.da-t.com/productdetails.php?PNO=6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2 , Processed in 0.07048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