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 註冊時間
- 2002-10-12
- 積分
- 1460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9-1-24 10: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dleather
[B]這陣子入手了Q16,大部分都使用usb連接macbook pro放音樂,藍芽也非常方便。
但這幾天把手邊一些舊的dac拿來接Q16卻發現一個問題,第二組類比輸入端,直接接dac由Q16做音控的話有些音樂會破音,尤其低頻部分比較明顯,試了手邊三台dac,audiolab 8200DQ,marantz hd dac1,阿仁dac2,以上都是調整成純dac輸出狀態,都是一樣會有破音的狀況,也確認過電腦端的輸出設定是沒問題,唯一辦法就是由電腦端把音樂軟體音量調到70%以下,問題才能解決,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反而是8200DQ跟hd dac1當前級來做音控再輸入類比端子,把Q16的音量固定在綠燈的最後一格紅燈還沒亮的狀態,使用起來就不會有破音的狀況。
因為手邊谷津家的擴大機還有b90w跟u3,以往類比輸入接dac倒是沒有這種破音的情況出現,想請問是不是這台Q16有問題?
另外Q16的同軸是不是會挑機器?手邊有一台舊的cayin cdt15a cd機,用同軸輸入會沒聲音,反而隨便拿一台藍光播放機的同軸輸出來播放cd是正常的?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Q16的用家可分享經驗,非常感謝 [/B]
Q-16 的類比輸入端進入後有一顆 ADC 類比轉數位晶片,才能全數位化在 Q-16 內做處理,包含 PWM 功率放大!
可能類比全音量 over 進入 , ADC 過載,反而 8200 hd-1 音控進入, Q-16 也轉到綠燈沒事!
U3 & B-90 是類比進入後就純類比至最後功率放大只有喇叭負荷不了的破聲問題!
Q-16 數位輸入不挑機器,cayin cdt15a 同軸輸出沒問題的話,就要檢查同軸數位線組抗衡定問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