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Sonus Fabe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4 11:05: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大熊星座

原發表者是 h0926902517
[B]請問有人聽過這對喇叭嗎整體表現怎麼樣?有燒友可以回答嗎? [/B]


那是chario 的喇叭.

您跑錯攤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9

回帖

3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6-19
積分
3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5 22:5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哈抱歉看錯了抱歉抱歉~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8 06:34:2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版冷清,炒熱一下下.

請問Sonus Faber 聽爵士,絃樂,人聲,搭配MBL  和 Accuphase 的差異?哪個較搭?
喇叭是Liuto.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8 10:50: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這版冷清,炒熱一下下.

請問Sonus Faber 聽爵士,絃樂,人聲,搭配MBL  和 Accuphase 的差異?哪個較搭?
喇叭是Liuto. [/B]


新款的Sonus Faber,聲音亮度高舊款一些,但質感和味道還是很好,音場則比舊款的開揚一些.

所以我認為是搭mbl 或Accuphase 的A類機,

比搭Accuphase AB類要好一些.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8 11:09: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新款的Sonus Faber,聲音亮度高舊款一些,但質感和味道還是很好,音場則比舊款的開揚一些.

所以我認為是搭mbl 或Accuphase 的A類機,

比搭Accuphase AB類要好一些. [/B]


請問能否說一下搭配MBL 與Accuphase 聽感優缺點?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9 17:4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

請問能否說一下搭配MBL 與Accuphase 聽感優缺點? [/B]


二者相同的是都音色都偏黃,都頗為甜美.

但mbl 高頻略有衰減而更圓潤些,Accuphase則是空氣感及延伸好一點.

速度感是mbl 慢一點點.

比較對象是:

mbl 5011+8011-----近10年前的系統.

Accuphase C2800+A65-----之後至今的系統.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24 11:26:4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最近所幸有前輩割愛,收了對EA1。
目前也在研究腳架,發現原廠腳架上版似乎有的大有的小,現在Y拍那對15X18CM ,看看marble stand那對17.5X19.5 ...
量了大小對比EA1箱體,大小差異滿大的,感覺不是很安全,又加上我的EA1底部是無固定螺絲孔的,真的是怕怕的...
請問前輩們,關於EA1的腳架有沒有什麼好的推薦(不是原廠的也沒關係)



原發表者是 angusyen
[B]小弟最近在研究 EA1/EA2/MA的高度可調木石腳架,發現似乎有不同的版本,所以想請教版上的各位前輩。

以腳架上方金屬盤可以用螺絲固定喇叭的款式而言,借用網路上的圖說明。我發現:

http://www.audiounion.jp/ct/detail/used/121913/
1.一款的螺絲孔較靠金屬盤外側邊緣,該款底座大理石的顏色普遍紋路較深或有暗沉(?),似乎蠻多日本人稱此款為Stand column,也有國外網友表示這是較早期的產品。

http://www.listeninn.com/product/407001-11333/Stand+and+Rack/Sonus+Faber+Marble+Stands
2.另一款的螺絲孔較集中於金屬盤中間,明顯離邊緣還有段距離,該款底座大理石的顏色紋路普遍較淺較均勻且少有暗沉,國外有網友稱為marble stand,有網友表示似乎是前面那款之後所生產的產品,主要是用在Concert系列。

我自己有一對高度可調的鐵石腳架拿來固定喇叭,我的螺絲孔是比較靠金屬盤外測的那款。那是否代表螺絲孔較集中於金屬盤內測中心那款的確是給Concert系列使用,無法固定EA1/EA2/MA? (先前似乎有網兄表示EA1/EA2/MA喇叭底部的螺絲孔距離相同)

因偶爾發現有些二手賣家的EA1喇叭底部有螺絲孔,但確是搭配2的腳架,所以感到有些疑惑。

若有誤還請高手指正。 [/B]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5-10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26 14:38:2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喜歡[] [] [] []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6 11:00:15 | 顯示全部樓層

EA1配腳架

考慮了好久,最後還是選擇原廠腳架搭一套!
就如同各位前輩所言... 一套就是爽!


0

主題

2086

回帖

20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23
積分
20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9 11:03: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新款的Sonus Faber,聲音亮度高舊款一些,但質感和味道還是很好,音場則比舊款的開揚一些.

所以我認為是搭mbl 或Accuphase 的A類機,

比搭Accuphase AB類要好一些. [/B]



自己系統都是買新的,目前聽了幾年後,
亮度越來越減,中低頻越來越多,
以前高亢女聲,搖滾演唱會比較亮一點點,
現在都不會了,反而不習慣少了刺激味,
我比較少聽,時間拖了一兩年後改善。

新的器材一段時間後,聲音還是會改變,這要注意以免誤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09997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