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22 21:40:39 | 顯示全部樓層

賞音後感

這版本無疑是CAT發展進程中的一個milestone, 聲音密度與重量感大為進步,原先薄瘦弱聲有大幅增進就連活生感都能展現無疑,很開心有幸能擁有此,更願意推薦給尚未升級者,此版猶如11.4.1升級為12如此有感,如果稱為CAT 12也無違和。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23 18:33:1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賞音後感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這版本無疑是CAT發展進程中的一個milestone, 聲音密度與重量感大為進步,原先薄瘦弱聲有大幅增進就連活生感都能展現無疑,很開心有幸能擁有此,更願意推薦給尚未升級者,此版猶如11.4.1升級為12如此有感,如果稱為CAT 12也無違和。 [/B]

這兩天又發現一個得到更寬鬆自然播放結果的方法。

double click wav 檔之後按 C
等到一切搞定 samplitude 啟動後,手動關掉它
到 RAMdisk\SAM 找到 SAM10_E.exe 雙擊啟動
把 RAMdisk 裡的 image.wav 拉到 Samplitude 讓它播放 (播放鍵要按三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900 有提過任何程式的運作都會在 CPU cache 和 記憶體底層有殘留,而手動的操作卻不會,所以手動操作下的聲音通常會優於程式執行的。 如果要讓程式也有手動的效果,需要把這些殘留清除或蓋過。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讓程式辦到這一點,但至少現在可以先玩一玩。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25 09:23:3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賞音後感

原發表者是 alc
[B]
這兩天又發現一個得到更寬鬆自然播放結果的方法。

double click wav 檔之後按 C
等到一切搞定 samplitude 啟動後,手動關掉它
到 RAMdisk\SAM 找到 SAM10_E.exe 雙擊啟動
把 RAMdisk 裡的 image.wav 拉到 Samplitude 讓它播放 (播放鍵要按三次)
[/B]


這樣操作的方式較繁瑣, 不過聲音表現真的不一樣, 也的確更加寬鬆自然, 只是為何是如此還真讓人好奇, 不明就理下果然是隱藏版的秘技.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2 13:4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除陳醫師在搞軟體的大演進,硬體其實也有點新進展,在電源部份,我們之前試過幾家工業電源,發現皆可比海韻好一截,我們試的是vicor的工業用電源flatpac.

後來發現這電源裡頭,是電源模塊,又長出另一種混合式的玩法,就是把模塊當成穩壓三端子來用,變成有點類似某些小pc用的穩壓方式,交流轉直流用線性,模塊則是交換.

技術長R大則有更驚人的突破,可以做成全機大電流線性,上述方案已是昨日黃花了

這兩個方案,都有機會勝出原本的psu,且幅度還不小,這邊提供大家參考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2 14:0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另一題很有趣的是,搭配直流電源輸出的線,對聲音影響很大,跟類似線材在AC線其他地方上的特徵,非常類似,我自己是偏好高純度occ銅,這點可以玩玩看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31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4 14:18: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c
[B][B]新版OS出爐![/B]

8月底有一份相當讓人興奮的 OS 出爐了。考慮到暑假尾聲老爸們可能還有家庭旅遊等任務要完成,所以推遲到今天才提出來。

因為 P900 已經退出OS 的開發,所以即使有些改動的想法也無法驗證。 不過,去年很運氣的結識一位J 兄,願意幫忙撰寫程式,讓這個中斷已久的計畫得以再度出現新血。

有鑑於本串用家大都是用子卡類比輸出,所以我先把我現在用的沒問題的類比輸出版傳上來。有需要 AES數位輸出版本的會再請 dcba 兄也找空間傳上來供大家試用。

20180906.gho

同樣的,請放到自己的 dropbox 再同步。直接下載會增加太多流量,我的 dropbox 會被停用。 多謝了! [/B]


嘩!!! 原來有新OS出爐!!!! 但原本的下載連結好像已無效了, 出404. 可否請alc兄或哪位兄弟幫忙再提供下載連結嗎? 謝謝..

0

主題

3

回帖

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12-15
積分
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5 13:21: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illiechu
[B]

嘩!!! 原來有新OS出爐!!!! 但原本的下載連結好像已無效了, 出404. 可否請alc兄或哪位兄弟幫忙再提供下載連結嗎? 謝謝.. [/B]




可從1170頁開始看下來,有alc兄放出的更新版的os連結 S1_0913-1版, 也有一些細項設定可以參考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31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6 20:29: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ricYang80
[B]



可從1170頁開始看下來,有alc兄放出的更新版的os連結 S1_0913-1版, 也有一些細項設定可以參考 [/B]

謝謝兄弟提示,我今晚就下載。

0

主題

176

回帖

1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16
積分
1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15 13: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弟安裝OS播放產生下圖問題,想請教大大可有解決辦法,謝謝




有試過同機子安裝win7和updata是可以的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15 17:05: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bo
[B]弟安裝OS播放產生下圖問題,想請教大大可有解決辦法,謝謝
[/B]


1. 下載(/還原)的image名稱是?
2. 得檢查samplitude中的設定是否正確指向, 推測只是這設定項問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7 , Processed in 0.09133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