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6:10:25 | 顯示全部樓層
來報到一下!!!

用了好幾年的Accuphase E-460,都沒有來此簽到,真是不應該[:I]
如今換了E-470,不能夠再缺席了,
要來分享一下心得...........

話說上個禮拜天,小弟把新買的Accuphase E-470小心翼翼的拆箱後接上系統聆聽,
一整個下午聽下來的感想是,
的的確確比之前的E-460要好上多多~
差別最大的是低頻更Q更沉,反應也更快,低音收的很乾淨(我認為應該是E-470阻尼係數高達500的功勞)
高頻泛音也蠻不錯的,空間感相當好(比我前陣子買錯的那台英國Naim Nait 5si要好上太多了)
背景感覺比E-460來得更黑更安靜(新一代AAVA音控技術???)
至於中頻的部分感覺和E-460差不多,一樣都屬厚實飽滿的聲底,

目前的聲音,應該是在我這房間有史以來最好聽的聲音了 ,
當然目前系統上這一對Sonus Faber Minima Vintage小書架也是功不可沒(敝人在下房間只有3坪多,Minima Vintage的能量感可以充滿整個房間)
在E-470的加持下,
有著不輸大型喇叭的氣勢跟低頻[:O]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6:25:27 | 顯示全部樓層
singoxd兄,
我也是認為下一代的AB類旗艦"型號E-480?"
才會配備"Balanced AAVA"

不太可能AB類旗艦綜擴會比純A類旗艦綜擴先擁有最新的技術(因為AQ的純A類旗艦綜擴其定位及售價都是在AB類旗艦綜擴之上的)
照慣例,一向都是純A類綜擴先出(如E-600),
隔年的AB類旗艦(E-470)才會跟著下放,
所以我推測,今年(2018)年底前Accuphase AB類旗艦綜擴的改款,應該就會配備最新最屌的"平衡式AAVA音控技術"[}]

到時是否又會掀起一股換機潮呢(其實E-470已經夠棒了)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我看ACCUPHASE官網介紹
裡面E-470只提到AAVA
只有在E-650有提到Balanced AAVA
而且他的用詞是
First integrated amplifier featuring Balanced AAVA volume control
而E470是在E650之前出的
所以我猜應該E-470還沒有
但很有可能下一代會有!!XD

另外我很好奇阿Q的旗艦綜擴的"前級"等級
大約會落在自家純前級的哪個等級
會不會旗艦綜擴=前後級入門那邊而已
例如E6x0=C21x0+A3x?? [/B]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6:5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E-470的完成度真的是很不錯了,
其進步的幅度比起E-460真的算不小,
E-470除了內部前級線路有移植到同廠前一代旗艦前級C-3800的技術之外(台灣媒體評論以及原廠官網是這樣寫的,但我認為應該只是部分技術,而不是"Balanced AAVA"~
但也已經是驚人的訊噪比了

至於後級的部分技術,也移植了前一代純A類旗艦後級A-200的技術,
此外,濾波電容也從E-460的兩顆33,000μF電容量,升級為兩顆40,000μF的超大可樂罐濾波電容,總計高達80,000μF,可提供更為充沛的電流供應(這是AQ的4系列AB類旗艦綜擴第一次電容量升級為40,000μF,再之前的E-450也是兩顆33,000μF)

但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E-470的阻尼係數從E-460的"200"一口氣暴增為"500" ,
這使得E-470對喇叭的控制能力大大的提高(更早的E-450才只有"120")

阻尼係數這個好像一般人比較少知道,
就我認知的就是,
指放大器對揚聲器的額定負載阻抗與放大器實際阻抗的比值,
阻尼係數越大表示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電阻越小,
阻尼係數也可說是放大器在信號消失後控制揚聲器錐體(單體)運動的能力,就像煞車一樣,
具有高阻尼係數的放大器,在信號終止時能夠大幅減小錐體(單體)其振動,
一般會希望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阻抗越小,阻尼係數越大為好,
阻尼係數一般在幾十到幾百之間,優質的擴大機其阻尼係數一般可高達200以上~

簡單的講,阻尼係數就是擴大機對喇叭單體的操控性,或稱控制能力,
不會單體推得出去卻收不回來,導致低頻混濁~
有的擴大機標示瓦數雖大,但控制力很差(AV AMP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8:28:0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知道阻尼係數
不過我有在一篇文章看到
超過500以上的阻尼係數其實差異很小很小
所以我覺得500左右就OK了
現在ACCUPHASE甚至還有1000的XD

以規格來看E-470是一台很棒的綜擴
各方面都是水準之作
價錢也不會太過浮誇
至少還算是我小小上班族能夠負擔的起的價位
恭喜大大入手E-470^^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9:49: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我知道阻尼係數
不過我有在一篇文章看到
超過500以上的阻尼係數其實差異很小很小
所以我覺得500左右就OK了
現在ACCUPHASE甚至還有1000的XD

以規格來看E-470是一台很棒的綜擴
各方面都是水準之作
價錢也不會太過浮誇
至少還算是我小小上班族能夠負擔的起的價位
恭喜大大入手E-470^^ [/B]

請教阻尼高只有好處嗎?會對音質有無負面影響?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20: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原發表者是 staurthsueh
[B]
請教阻尼高只有好處嗎?會對音質有無負面影響?
[/B]


這要請教其他高手了
小弟沒有鑽研這部分
依據我自己爬文的理解來看
阻尼係數越高
擴大機驅動喇叭的控制力越高
尤其是低頻的Q度會影響最多
收放會變得很有彈性
對音質來說應該沒有負面影響
但對聲音的走向應該會有變化
應該會偏向更理性的聲音
更正確且真實的音樂表現
但不代表是百分百的好聽
還是要實際聽過耳朵買帳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22:03: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E470實際阻尼數值大約;是700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

這要請教其他高手了
小弟沒有鑽研這部分
依據我自己爬文的理解來看
阻尼係數越高
擴大機驅動喇叭的控制力越高
尤其是低頻的Q度會影響最多
收放會變得很有彈性
對音質來說應該沒有負面影響
但對聲音的走向應該會有變化
應該會偏向更理性的聲音
更正確且真實的音樂表現
但不代表是百分百的好聽
還是要實際聽過耳朵買帳 [/B]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23:06:4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singoxd兄.........

E-470不只規格好看而已,
實際的表現(聽感)也是相當令人讚賞的~

前代E-460的綜效表現已經是可圈可點了,
E-470又再更上層樓(還不只一層)[:O]

個人認為E-470的訂價其實相當合理,甚至可以說便宜(如果跟歐美的綜擴來比)
其C/P值我是認為絕對高過同廠的純A類旗艦E-600或是最新款的E-650,
且AB類的大功率(180瓦/8毆姆,260瓦/4毆母)也更容易適應較低效率的喇叭~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我知道阻尼係數
不過我有在一篇文章看到
超過500以上的阻尼係數其實差異很小很小
所以我覺得500左右就OK了
現在ACCUPHASE甚至還有1000的XD

以規格來看E-470是一台很棒的綜擴
各方面都是水準之作
價錢也不會太過浮誇
至少還算是我小小上班族能夠負擔的起的價位
恭喜大大入手E-470^^ [/B]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23:25:3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E408轉E470

有可能是您的E-470是新機,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煲熟".......

小弟是接手友人的台笙公司貨E-470 (友人購入一年多了,但是機況及品相顧得和新機沒兩樣)
其實我覺得E-470的音樂性並不會不足(至少在我這裡感受不到音樂性的缺乏)
而且E-470具備最新款AAVA技術的加持,在解析度及透明度上絕非早期舊機型"非AAVA"機種能比的........

您再聽聽看吧~

原發表者是 staurthsueh
[B]陪我多年的E408換成E470,聽感是向音響性更靠攏,不知是否新機的緣故,AQ特有暈黃感,比E408更淡一些,對應esoteric K01X細節比E408多. [/B]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09:14: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E408轉E470

原發表者是 ricky.caro
[B]有可能是您的E-470是新機,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煲熟".......

小弟是接手友人的台笙公司貨E-470 (友人購入一年多了,但是機況及品相顧得和新機沒兩樣)
其實我覺得E-470的音樂性並不會不足(至少在我這裡感受不到音樂性的缺乏)
而且E-470具備最新款AAVA技術的加持,在解析度及透明度上絕非早期舊機型"非AAVA"機種能比的........

您再聽聽看吧~

[/B]

quote:
原發表者是 staurthsueh
陪我多年的E408換成E470,聽感是向音響性更靠攏,不知是否新機的緣故,AQ特有暈黃感,比E408更淡一些,對應esoteric K01X細節比E408多.
[/QUOTE]

我覺得樓主的聽感跟我的感覺一樣

早其那種黃暈感的確不見了

像是"化淡妝"的感覺

若要很黃很暈可能要找以前的機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10939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