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YSTJ

高品質電源從這裡開始 --- 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63

回帖

46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4
積分
46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6-17 09: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很遺憾看到MYSTJ兄不再提供這項服務,以後換房要找到這樣發燒的電箱,看來是不容易了....

多年來一直看得到您的用心與堅持,也為您加油!

[|)]

0

主題

1820

回帖

182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23
積分
18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6-17 22:5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漂亮的配電箱 不簡單!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kevinlin1013/[/url]

0

主題

125

回帖

1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18
積分
1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6-22 16:49:5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3(2)

原發表者是 MYSTJ
[B]

哇~裝潢好了!超漂亮的![:O]
有機會一定要去您那邊坐坐,聽個音樂啊![:I] [/B]



有上來台北再來指導一下,補一張現在的系統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7-1 21:38: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3(2)

原發表者是 Rex3168
[B]


有上來台北再來指導一下,補一張現在的系統

[/B]


讚!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真希望小弟結婚後也能有這樣的空間玩音響...[!8]
李兄是影、音雙絕哩![:I]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8-5 22:23:23 | 顯示全部樓層
好久沒更新了,雖然開關箱已停止接單,但直到現在,
我才真正的把整個理想中的音響電源專線「系統」補齊。

是的,前端都有了,剩下的其實是無熔絲開關到插座這個部份。
能整合在裝潢內當然是最好,不過我最想做的,其實是把分電箱裝在喇叭背牆中央,
然後從底下的四個分路開關拉出這個---



這是一個瘋狂的產品,是一個更瘋狂的客戶特別訂製的。
碩大的鋁盒內就只裝一顆壁插,當然不會是 HUBBELL 啦,一定是 watt&gate ​藍星。
金屬電纜固定頭專為 14 平方電纜線設計(IEGO 即將上市的電源專線),
內部的空間只為了讓線材順勢上彎連接壁插,
而這是大部分電源盒所欠缺的,它們總是要折彎線材...
底板、角錐、收頭螺帽都是為了讓它站得更加穩固。
這才是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的最後一塊拼圖![]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8-9 10:53:33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www.myav.com.tw/market/sh ... 27047#post204927047

IEGO 的超級專線終於開賣了!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我幾個客戶和朋友望眼欲穿勒![]
想拉高階電源專線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預算不足的話太平洋或是華新麗華也可以加減用啦...



這個超級專線也可以拿來搭配這個超級單孔電源盒使用(其實當初就是這樣設計的),
1P20A 無熔絲開關底下接出來,8 或 14 平方專線直入超級單孔電源盒...[:I]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8-9 12:29: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台北M兄開關箱

台北 M 兄跟我是舊識,當初為了這個專線的規劃,
三天兩頭就在 MSN 上討論到半夜。
因為是討論,所以雙方的交流也激盪出不少火花。
就這樣一邊說明一邊質疑一邊提出問題一邊找出解決辦法,
兩相激盪之下,就有了許許多多奇怪又瘋狂(?!)的點子。[]



就像他希望中間接點越少越好,最好是電錶後總開關接線上來之後,
直接就進音響的分路開關,然後拉很粗的專線直入壁插。

我們都知道壁插容許的線徑約 5.5mm 平方左右,
更粗的線也只能用透過 Y 型壓接端子進行接續,而且尺寸還有限制。
像一般的 cooper 和 oyaide 只能接受開口 4mm 的 Y 形端子,
而 WATT&GATE 則是可以接受開口 5mm 的 Y 型端子。

M 兄不用說,一定是用 WATT&GATE。
而線材的部份,首推萬隆 21mm 平方 OCC 專線。
(IEGO 的超級專線是之後得知消息,才改為 14mm 平方超級專線雙迴路。)

但即使透過壓接端子可以接上 14mm 甚至 22mm 平方的粗線,
要讓這麼粗的線在小小的壁插盒內彎曲成適當角度鎖上,其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
甚至好不容易彎好角度,鎖上壁插,可能也要擔心會不會鎖不緊?要是哪天突然鬆脫豈不就糟了?

為了解決以上的問題,這個超級單孔電源盒因應而生。
基本上有幾個設計重點:

1. 重量要夠重,因為電源盒不鎖在牆壁上,而是直接擺地上的。
如果重量不夠重的話,隨便一條 L80520 插上去就東倒西歪,那要怎麼用啊?

2. 內部空間要夠大,特別是高度部份。
有足夠高度才能夠以合理半徑彎曲線材,不致產生破壞性彎折。
市面上常見產品即使以整塊鋁錠銑出,高度也不會超過 6 公分。
有自己裝配過電源排插的人就會知道,內部空間不足,要配線是多麼捉襟見肘的一件事情!
單結晶、長結晶都被折到 N 結晶了...(這是玩笑話啦!)

3. 單孔即可,因為一個迴路接一組壁插的話,雙迴路就兩組壁插,可供四台機器使用了。
M 兄本身又有使用 PS AUDIO 的電源處理器(P10),插座絕對夠用。

4. 成本要控制在合理範圍內,這很現實。
整顆鋁錠、銅塊,讓 CNC 挖個一整天當然很發燒,不過工錢都是客人買單。
如果有其他製程,可以達到近似效果,但成本只有幾分之幾的話,那才叫做設計!

所以最後這個超級單孔電源盒,決定就用六片厚鋁板的組合式結構。
為了增加組裝上的精度,也用了模具設計上的技巧,彼此鑲嵌,也藉此增加強度。



體積上好像有點不太合理?這麼大的盒子只裝一顆壁插?
沒辦法,線材要彎曲,而且我們要接的可是很粗的專線。
這跟某些裝潢設計師在設計電視櫃的時候一樣,
深度只有比器材深一點,似乎覺得音響迷用的也是紅黑線,絲毫不佔空間...[xx(]



六片式組合起來還有個好處,就是電纜固定頭這一片可視需要替換。
M 兄要 14mm 平方專線「兩條」直入電源盒,
剛好市售金屬電纜固定頭就有對應規格,可以鎖的又密又緊。
如果要接 22mm 平方「三條」,或是 14mm 平方「一條」(內含三股)的,也都有現成的規格品可用。



這個超級單孔電源盒,由於做的比較高,難免會有底面積太小的疑慮。
所以又另外設計了底板,就像正面比較窄的喇叭一樣,鎖上去整個佔地面積就大多了。
甚至還有專用的角錐和收頭螺帽可以搭配,裝上去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



上蓋用 2mm 碳纖維板製成,除了用作裝飾之外,
碳纖維本身具有很強的電磁波屏蔽能力,也有很高的內部阻尼,
對整體聲音的表現有一定的幫助!



這個電源盒只做了兩個,就 M 兄獨享啦!
IEGO 的超級專線也總算上市了,應該這個月就能將專線完成,
屆時再與大家分享。[:I]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715

回帖

2715

積分

新手上路

Honey!! honey!!

註冊時間
2003-9-16
積分
27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1-8-13 06:40:03 | 顯示全部樓層
實在是太誘人了…
如果東哥的超級電纜到時,記得po圖止渴呀…[]
沒錢看圖就好,不要亂花 [URL=https://www.facebook.com/stereoJP]日本代標[/URL]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8-25 12:09:09 | 顯示全部樓層
超級電纜還沒到...[]
所以 M 兄丟了顆藍星 381IG 給我,叫我先裝上去聽看看。

「藍星真的很厲害啦!用過的幾乎沒有不中毒的!」他信心滿滿的說。



所以我就先把藍星裝上去了...嗯,這樣配色就對了,好看很多![:I]



馬上動手改起電源線...其實就母頭拆掉,直入藍星 381IG 就好。



完成!!!



試聽 & RUN IN 中...真的挺有一套的![:O]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1-11-22 20:53:46 | 顯示全部樓層
賣一些客戶施工剩餘的 OCC 電源專線。

http://www.myav.com.tw/market/sh ... p;threadid=20457818

都是零碼線,若是長度合用請不要客氣。
大平方數的 OCC 線材不多見,價格也不便宜,尤其是新生產的線材。
不過幾乎所有使用過的客戶都是一致讚聲的好![]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9 , Processed in 0.03823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