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wyuan

KRELL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13:4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再一次謝謝Jef兄不厭其煩的解說, Accuphase 的Spec上強調是Pure Class A,也聽Accuphase 的樂友說它很猛,只是沒用過,我一直有股衝動想買一對來試試,但又怕貴森森的買下來結果又輸FPB-450mcx 一截,遲遲不敢下手.因為我聽搖滾樂,特別是重金屬居多,希望後級夠猛動態凌厲,讓100Hz以下的Double Bass的量感能被擠到極限,中頻密度必需夠厚實,電吉他的音色才不會很吵,而且必須推Dynaudio Consequence這種Compound 結構的喇叭也要能不會吹灰之力(Boulder 2060就是如此),過去一直有網友說Dynaudio C5很難推,要夠猛的後級,我的回應就是別鬧了,這是它的天限,我用FPB-450 mcx就很難推出100Hz以下的低頻, 我也因此我執著 FPB-450 mcx這對後級,當中也考慮過Gryphon Antileon,聽不少用過的樂友說機器太熱零件易掛掉. 看到Accuphase A250, A300,看到它的S/N ratio 這麼高也被吸引住了.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Large linear output 125 W / 8 ohms, 250 W / 4 ohms, 500 W / 2 ohms, 1,000 W / 1 ohm

它是AB類,推挽AB類把偏壓調整到A類就是推挽A類,但A類的效率低, 和發熱量很高。你一直設定在100W所需要的偏壓,或者使用自己偏壓調整控制。

這台機器的散熱和變壓器大小跟本不夠用。所以用眼睛就看的出來不是A類

AB類機有一種方式可以讓自己"多數"狀況使用A類模式,就是把靜態電流調大(偏壓) > high bias

都是頂級的了,應該不會太誇張,它8歐母應該有125瓦A類(其實會更大一些)    4歐母就不可能了,假設50W好了….以此類推,喇叭超過所需就轉成AB類...

問題在於多數音響迷沒那種空間和喇叭。 去吃那麼多功率。  所以多數狀況下是A類模式工作….

這種設計叫AB類,前面已經講過了…

看了原廠介紹說是純A類,是寫手不懂還是不講真話那我就不知道了。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13:59: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再一次謝謝Jef兄不厭其煩的解說, Accuphase 的Spec上強調是Pure Class A,也聽Accuphase 的樂友說它很猛,只是沒用過,我一直有股衝動想買一對來試試,但又怕貴森森的買下來結果又輸FPB-450mcx 一截,遲遲不敢下手.因為我聽搖滾樂,特別是重金屬居多,希望後級夠猛動態凌厲,讓100Hz以下的Double Bass的量感能被擠到極限,中頻密度必需夠厚實,電吉他的音色才不會很吵,而且必須推Dynaudio Consequence這種Compound 結構的喇叭也要能不會吹灰之力(Boulder 2060就是如此),過去一直有網友說Dynaudio C5很難推,要夠猛的後級,我的回應就是別鬧了,這是它的天限,我用FPB-450 mcx就很難推出100Hz以下的低頻, 我也因此我執著 FPB-450 mcx這對後級,當中也考慮過Gryphon Antileon,聽不少用過的樂友說機器太熱零件易掛掉. 看到Accuphase A250, A300,看到它的S/N ratio 這麼高也被吸引住了.



[/B]


音質是 單端A>推挽A類>AB
這是設計上沒法改變的,
A類好是事實,不然前級不會使用A類。  

「但音響的聲音可以靠零件調音。」  所以不需要執著它是那一類….

A類100W並不會比AB類100W推力大,控制力好不好是看設計的

你想辦法去試試AQ,聽過滿意才是真的…  假如我用elac,我不會用krell,對我來說太勁爆了…

DY的喇叭我可以講很多,有空再說...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14: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Jef 兄,真的被你這行家一語道破, 我用這對Krell推Elac Sprit of Music MK3,真的很勁爆,
有樂友來我家聽我播重金屬都說你的Elac 怎麼那麼暴力,
我只能苦笑說現場聽多了,吃重鹹慣了,好像沒有暴力的感覺就不對味.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音質是 單端A>推挽A類>AB
這是設計上沒法改變的,
A類好是事實,不然前級不會使用A類。  

「但音響的聲音可以靠零件調音。」  所以不需要執著它是那一類….

A類100W並不會比AB類100W推力大,控制力好不好是看設計的

你想辦法去試試AQ,聽過滿意才是真的…  假如我用elac,我不會用krell,對我來說太勁爆了…

DY的喇叭我可以講很多,有空再說...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18:01: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考慮換喇叭嗎?  想知道為什麼選這一對?

因為明亮刺激快速?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19: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瞞Jef兄,就是它明亮刺激,三頻均衡,Guitar 與 Keyboard泛音漂亮,我喜歡搖滾樂中大場面的Keyboard (特別是我常聽的前衛重金屬)這對喇叭的包圍感好。唯一的缺點是它的金屬振膜高音沒那麼人性(Dynaudio 絲質高音就柔美多了).我曾考慮Avalon 或Wilson Audio,但是不夠刺激。我用一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電吉他要有點髒髒,刺刺,麻麻的音色(有點類似您說的嗩吶),中頻要厚,Bass粗麻的音色要能表現出來,中低頻需要有層次感,單體收的要夠快,而且它的衝擊感很重要,所以我特別需要100~200Hz這一段的量感。這種喇叭不好找。

順便請教Jef兄,我若要找高端點的Equalizer (等化器)有沒有推薦的廠牌與型號。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有考慮換喇叭嗎?  想知道為什麼選這一對?

因為明亮刺激快速?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19:4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不瞞Jef兄,就是它明亮刺激,三頻均衡,Guitar 與 Keyboard泛音漂亮,我喜歡搖滾樂中大場面的Keyboard (特別是我常聽的前衛重金屬)這對喇叭的包圍感好。唯一的缺點是它的金屬振膜高音沒那麼人性(Dynaudio 絲質高音就柔美多了).我曾考慮Avalon 或Wilson Audio,但是不夠刺激。我用一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電吉他要有點髒髒,刺刺,麻麻的音色(有點類似您說的嗩吶),中頻要厚,Bass粗麻的音色要能表現出來,中低頻需要有層次感,單體收的要夠快,而且它的衝擊感很重要,所以我特別需要100~200Hz這一段的量感。這種喇叭不好找。

順便請教Jef兄,我若要找高端點的Equalizer (等化器)有沒有推薦的廠牌與型號。


[/B]


我看到這對喇叭會被它明亮的中高嚇跑,感覺用管機放棄速度也許會很美...
本來想建議wilson audio的.....  你有試過專業喇叭嗎?  如M&K

我自己是用XTA DP 200 和DP226  ,電子分音兼EQ
。頂級最大的問題是必須要數位產品,但這樣會多出來AD DA 轉換....

想跟你說電子樂要的是中低音而不是低音,看來你自己都知道了 100~200Hz

AQ有出 DG 28 58等EQ  ,cello有調色盤,我會覺得500hz-2khz這兩個八度是你喇叭不耐聽的問題

就我經驗,音響高音不對,先從1.2k開始抓就對

EQ很難用,人的聽感是連動的,用幾個月你會發現音響迷多半活在國王的新衣中.....

EQ的重點在Q值(斜率和寬度)。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21:07:38 | 顯示全部樓層
就我自己所聽的音樂類型而言:
200Hz, +4~6 dB
50Hz, +6dB
2K Hz, -2~4dB
聽起來比較順耳。
我之所以會問EQ, 是因為不太聽CD了,
聽黑膠多,想要找黑膠盛行那個年代高檔的EQ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我看到這對喇叭會被它明亮的中高嚇跑,感覺用管機放棄速度也許會很美...
本來想建議wilson audio的.....  你有試過專業喇叭嗎?  如M&K

我自己是用XTA DP 200 和DP226  ,電子分音兼EQ
。頂級最大的問題是必須要數位產品,但這樣會多出來AD DA 轉換....

想跟你說電子樂要的是中低音而不是低音,看來你自己都知道了 100~200Hz

AQ有出 DG 28 58等EQ  ,cello有調色盤,我會覺得500hz-2khz這兩個八度是你喇叭不耐聽的問題

就我經驗,音響高音不對,先從1.2k開始抓就對

EQ很難用,人的聽感是連動的,用幾個月你會發現音響迷多半活在國王的新衣中.....

EQ的重點在Q值(斜率和寬度)。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21:3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就我自己所聽的音樂類型而言:
200Hz, +4~6 dB
50Hz, +6dB
2K Hz, -2~4dB
聽起來比較順耳。
我之所以會問EQ, 是因為不太聽CD了,
聽黑膠多,想要找黑膠盛行那個年代高檔的EQ
[/B]

那個年代的EQ你用不了,因為是多台濾波器組成的,多台組成,也許試試cello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21:34:51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沒有建議的Cello EQ 型號?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那個年代的EQ你用不了,因為是多台濾波器組成的,多台組成,也許試試cello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22:1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有沒有建議的Cello EQ 型號?



[/B]
Cello Audio Palette 35年前一台約100萬,比較適合家用[]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09355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