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5-1-28
- 積分
- 307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4-6-27 13:4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再一次謝謝Jef兄不厭其煩的解說, Accuphase 的Spec上強調是Pure Class A,也聽Accuphase 的樂友說它很猛,只是沒用過,我一直有股衝動想買一對來試試,但又怕貴森森的買下來結果又輸FPB-450mcx 一截,遲遲不敢下手.因為我聽搖滾樂,特別是重金屬居多,希望後級夠猛動態凌厲,讓100Hz以下的Double Bass的量感能被擠到極限,中頻密度必需夠厚實,電吉他的音色才不會很吵,而且必須推Dynaudio Consequence這種Compound 結構的喇叭也要能不會吹灰之力(Boulder 2060就是如此),過去一直有網友說Dynaudio C5很難推,要夠猛的後級,我的回應就是別鬧了,這是它的天限,我用FPB-450 mcx就很難推出100Hz以下的低頻, 我也因此我執著 FPB-450 mcx這對後級,當中也考慮過Gryphon Antileon,聽不少用過的樂友說機器太熱零件易掛掉. 看到Accuphase A250, A300,看到它的S/N ratio 這麼高也被吸引住了.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Large linear output 125 W / 8 ohms, 250 W / 4 ohms, 500 W / 2 ohms, 1,000 W / 1 ohm
它是AB類,推挽AB類把偏壓調整到A類就是推挽A類,但A類的效率低, 和發熱量很高。你一直設定在100W所需要的偏壓,或者使用自己偏壓調整控制。
這台機器的散熱和變壓器大小跟本不夠用。所以用眼睛就看的出來不是A類
AB類機有一種方式可以讓自己"多數"狀況使用A類模式,就是把靜態電流調大(偏壓) > high bias
都是頂級的了,應該不會太誇張,它8歐母應該有125瓦A類(其實會更大一些) 4歐母就不可能了,假設50W好了….以此類推,喇叭超過所需就轉成AB類...
問題在於多數音響迷沒那種空間和喇叭。 去吃那麼多功率。 所以多數狀況下是A類模式工作….
這種設計叫AB類,前面已經講過了…
看了原廠介紹說是純A類,是寫手不懂還是不講真話那我就不知道了。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