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po2009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16 17:14:10 | 顯示全部樓層

認真比比看

其實一拿到手接上去就知道光悅 Onyx Platinum的實力
好聽是不用說,音響性也真的是很特別!

今天把他跟ZYX Ultimate OMEGA仔細比較一下
兩顆都是中高階唱頭,質感都是非常好,但是畢竟是
兩家不同的唱頭公司,一定是有不同的地方.






Onyx聲音比較濃郁!OMEGA聲音比較清爽!

但是OMEGA三頻銜接的非常完美,Onyx的低頻稍微搶拍一些,兩者低頻的質感都非常好,低頻都會盾地板很沉.
OMEGA高頻輕鬆自然直上雲霄;Onyx高頻如絲綢般光滑柔順

兩顆細節都非常好!就像是繁星點點,顆顆分明!
都能完美輕鬆呈現人聲與樂器的表現
但是OMEGA的細節跟LYRA KLEOS一樣,音場前中後左右都能一"耳"了然,特別的空間感,讓人驚喜!

若用女生來比喻,有點像
OMEGA是美麗迷人的少婦
Onyx是成熟動人的貴婦

因為測試今天就只反覆聽這一張,五木這一張挺經典的
都快被我聽爛了,就怕聽爛了,前陣子有再買一張當後補.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28 20:39:41 | 顯示全部樓層

Ortofon SPU Royal N WITH GT-750

上次買 Ortofon SPU Meister GE 失敗!(退貨)
今天收到一顆老SPU~Ortofon SPU Royal N
輸出0.2mv,算是有點小!不過我還是能應付自如
建議針壓:3.0g,已經是我目前所有唱頭裡針壓下最重的.

不過這顆SPU Royal N還是讓我心中浮出問號?
正常看到的SPU Royal N顏色是這樣(圖三 )



我買的二手老SPU Royal N是這樣子


我的底部是黑色,一般看到都是藍色,但是金屬adapter
都是藍色的
我是這樣想啦,可能我買到的是始祖(更老更老的)[:O]
[]
老到連adapter上的Ortofon字體都褪色了[|)]

不過聽有經驗的樂友購買準沒錯!買這顆真的不會後悔!

我把它裝在GT-750唱盤聲音真的很有質感,密度非常好,解析也厲害
高音細緻,中頻厚度適中,低頻紮實不鬆散,買對了.[;)]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29 20:58:06 | 顯示全部樓層

ortofon SPU Royal N 腳位

一般唱頭上面都會以四種顏色標示接線法
或是以文字標示R/L/G/+/-之類的....

這顆Royal N沒有任何標示,原以為是我這顆掉字
搜尋網路上其他Royal N照片也是沒有標示,有點怪!

所以只能用說明書的標示來接線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還有以後換唱蓋時比較方便識別
我準備買壞掉的唱頭"殺肉"拆下四個標示色管裝上去.[]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30 11:28:00 | 顯示全部樓層

DENON DL-305 WITH GT-750

從DENON DL-301,301II,....304
DL-3XX每一顆都入手聽過,就剩這顆305未曾聽過
今天終於入手一顆
http://20cheaddatebase.web.fc2.com/needie/NDdenon/DL-305.html

他是DL-3XX裡當年售價最高的,規格最好的,針桿是
使用硼材質,空蕊設計.

其實聲底都差不多,但是當年售價65000日幣
還是有相當的實力!尤其是在中高頻的表現
非常細緻滑順,順耳耐聽,不可小看.

在我買許多二手唱頭的經驗裡,針壓高的唱頭
我比較少看見阻尼異常的,反到是低針壓,我曾經
遇到過阻尼異常的,這顆305也是低針壓,但是這顆
頭好壯壯,阻尼循跡完全正常,算是賺到.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31 14:26:37 | 顯示全部樓層

LYRA Parnassus D.C.t WITH GT-750

早前擁有一顆 LYRA KLEOS 聲音動態凌厲,層次感分明
解析驚人,定位與透明度佳,非常適合古典音樂.

可是一時腦筋打結賣給了樂友,賣出之後非常後悔!
尋尋覓覓今天收到這顆老唱頭 LYRA Parnassus D.C.t

http://20cheaddatebase.web.fc2.c ... A/ParnassusDCt.html

由於整顆是鈦金屬製作,雖然出廠多年歲月痕跡並不嚴重
個人覺得外觀還挺新的,針尖也沒什麼磨損.

還特別開封一組FURTECH La Source 101四色線來搭

簡單校正一下,一開聲,哇! 好熟悉的聲音,就是LYRA聲!
跟KELOS一樣的性能,可是這顆中頻厚度更好,光澤感更迷人!
更適合我這個大部分只聽人聲的老人家.[]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4 20:25:23 | 顯示全部樓層

GT-750/金田氏唱放/三顆唱頭聽人聲

SPU-Royal N

http://20cheaddatebase.web.fc2.c ... fon/SPU-RoyalN.html

Parnassus DCt

http://20cheaddatebase.web.fc2.c ... A/ParnassusDCt.html

Ultimate OMEGA

https://www.arkaudiotaiwan.com/ultimate-omega.html

唱頭集合拍張照片


下午只聽這一張 TRACY FEELINGS



搭配的唱放是目前我的最愛!~金田氏MC唱放~
主要電容全是使用黑爵電容Black Gate!放大是63db
自從有了他,NAGRA VPS幾乎不開機了,要不是
還眷戀著NAGRA內部的MM模組,早就想把他賣了.

電源


機身


脫光來看


GT-750就是比Transrotor zet3方便,換唱頭快多了

這三顆唱頭都非常透明乾淨!黃鶯鶯年輕時後的聲音
質感非常好!喉韻表露無遺!人聲也是有極佳的音響性.
三顆中高頻都迷死人不償命!
royal中頻比較正經, DCt濃得化不開金黃色的中頻
OMEGA我不會形容,就是聽起來很爽的那種就是了.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5 12:01: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ortofon SPU Royal N 腳位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一般唱頭上面都會以四種顏色標示接線法
或是以文字標示R/L/G/+/-之類的....

這顆Royal N沒有任何標示,原以為是我這顆掉字
搜尋網路上其他Royal N照片也是沒有標示,有點怪!

所以只能用說明書的標示來接線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還有以後換唱蓋時比較方便識別
我準備買壞掉的唱頭"殺肉"拆下四個標示色管裝上去.[] [/B]

漫長的假期做些無聊事挺有趣的,可惜!對音質不會有提升
我把SPU Royal N 四色標上去了[]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5 13:58:08 | 顯示全部樓層

GT-750/Rosewood Signature/Onyx Platinum

無意之間接觸了光悅 Black Goldline
從此就對這家唱頭尋尋覓覓....

Black Goldline 殼身是硬鋁製作
Rosewood Signature 殼身是玫瑰紅木製作
Onyx Platinum 殼身是縞瑪瑙製作

我有在想殼身是否影響聲音很大???
在這個牌子,感覺影響是沒有很大

Black Goldline已經被我手賤,執著完美無聊調整下
斷針歸天!不過,我知道他已經被樂友修復快樂的唱歌中
替那位樂友感到高興!
今天無法一同測試,印象裡就是非常寬鬆的聲音
背景又黑又深!

Rosewood Signature 上個月售出,樂友要我幫他保留
一個月,待四月份付款取走,如今時間已到,未見消息,我竟然是愉悅的!我可以不必失信反悔出售這顆唱頭.
跟Black Goldline一樣的聲音,就是密度質感好上一些
木頭身怎會比硬鋁身密度更高呢?

Onyx Platinum 已經跳脫前二顆的境界!所有光悅特色
具備之下,整體充滿力道有勁的聲音,下盤非常的穩!
聽人聲算是很奢侈的選擇.





早上是用這二張測試人聲

0

主題

1064

回帖

1064

積分

金牌會員

家有貴婦俱樂部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29
積分
10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6 07:43:4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Ortofon SPU Royal N WITH GT-750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上次買 Ortofon SPU Meister GE 失敗!(退貨)
今天收到一顆老SPU~Ortofon SPU Royal N
輸出0.2mv,算是有點小!不過我還是能應付自如
建議針壓:3.0g,已經是我目前所有唱頭裡針壓下最重的.

不過這顆SPU Royal N還是讓我心中浮出問號?
正常看到的SPU Royal N顏色是這樣(圖三 )



我買的二手老SPU Royal N是這樣子


我的底部是黑色,一般看到都是藍色,但是金屬adapter
都是藍色的
我是這樣想啦,可能我買到的是始祖(更老更老的)[:O]
[]
老到連adapter上的Ortofon字體都褪色了[|)]

不過聽有經驗的樂友購買準沒錯!買這顆真的不會後悔!

我把它裝在GT-750唱盤聲音真的很有質感,密度非常好,解析也厲害
高音細緻,中頻厚度適中,低頻紮實不鬆散,買對了.[;)]





[/B]


小弟現役也是SPU,唯一有的唱頭。[:I]
一恨老婆精明 二恨老婆友孝 ......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6 07:52:4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Ortofon SPU Royal N WITH GT-750

原發表者是 juliankay
[B]

小弟現役也是SPU,唯一有的唱頭。[:I] [/B]

請問juliankay兄的SPU是那個型號?讓小弟參考一下。[:I]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3 , Processed in 0.0923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