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is080

文直流音響 TURANDOT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3 17:39:39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在雜誌或網路上所看到的音響評論,幾乎都是指單一器材的試聽,拿A與B來做A/B test,這個比較少見。
不論如何,我個人覺得音響器材評論第一個要素是「差異度」。差異愈大,愈容易分辨;反之,愈難分辨。
第二個要素是「工具與記憶」。例如善用高品質切換器,在一秒鐘那麼短的時間從A切換到B,而你的聆聽記憶尚未消失,此時辨別的精準度會比較高。
當有些器材或甚麼玩意不能即時切換,那就很考驗記憶力。例如試聽電源線,要關機、拔線、插線、開機,黃花菜都涼了。
第三個要素是「耳力」。老頭子就別談了,要年輕力壯身體好,還要多聽、多訓練,先天+後天都很重要。
第四個要素是最基礎的「喇叭+空間的解析力」。我認為很多音響迷「我聽得出來」其實是根本沒聽出來,著眼點就在這裡。
欠缺解析力的喇叭+欠缺解析力的空間,會產生巨大的遮蔽力。此時不管屋主的耳力有多好,都會被矇住,所以有時聽不出來很正常。
真的沒聽出來,卻又說我聽得出來,這就是玩音響的玄妙。所以,小結論:「盲測」是不能存在的。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4 13:04:14 | 顯示全部樓層
缺錢大放送,購買前、後級套件送千元電路板!
購買Chanson.5香頌五代前級套件3600元,送Encore.3+Figaro.3+PS-MOS.2電路板各一片。
購買BPP-100.3套件5150元、IA-250.3綜擴部份套件包6800元,或Chanson.6前級套件5,250元—
除贈送Encore.3+Figaro.3+PS-MOS.2電路板各一片外,再外加一片Chorus.5。

0

主題

54

回帖

5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31
積分
5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7 23:39:3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PIONEER 170 剛買來也是很會當機,以前的PIONEER機器不管是CD還是DVD機真的很耐用,而且操作起來迅速穩定,現在這台真的用到很煩,連關機都會當,專戳RESET的小針一定要放在旁邊備用,這樣的產品竟然能拿出來賣 ...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0 10:31:50 | 顯示全部樓層
梁老大有看過您的悄悄話信箱嗎?

感覺應該是爆炸的狀態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2 17:26:08 | 顯示全部樓層
悄悄話信箱?
很麻煩,又忘了怎麼打開了。

0

主題

51

回帖

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5-12
積分
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2 19:12: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悄悄話信箱?
很麻煩,又忘了怎麼打開了。 [/B]

右上角會員資料點下去,就會看到了[8D]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5 14:17:24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幾天前有找到兩隻Rel Cap交連電容,所以就想到再組裝一片Chansobn.5前級。
由於現在的Chansobn.5是採用非對稱電阻值,與以前不同,組裝完成後量測交聯電容之前的直流電壓,兩聲道都不超過60mV。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19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4 14:34:5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梁老大目前還有生產後級成品機嗎?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6 09:11:46 | 顯示全部樓層
後級成品機應該是沒有了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19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6 15:43: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沒有能力買套件自己組裝,雖然有電子的基礎,怕搞不定,所以只能買成品機了,
很想買你的機子,但沒生產了,有機會再生產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856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